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92

2021/04/21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可惡~那批從南部基地出來的士兵,實在太難纏,跟獵狗似的…會聞著味道追上來!」三小夥伴作一般士兵裝束,晨浣施展獨門分身技能,看起來就像十幾個士兵,一齊在搜捕杜源。
  「應該甩掉了…呼~」杜源想在這裡歇一會兒,在樹林裡跑了一天一夜,魂都快被追沒了。
  杜源掏出口袋裡的項鍊:「用血嗎?」
  杜源想起那個出言不遜的傢伙,恨意滿滿:「牛魔王?哼…背脊朝天的畜牲,就該被割頸放血,挑筋剔骨煎得半熟,端上餐桌讓人享用」
  他拿出藏在鞋裡的刀,在姆指上輕劃了一道口子,抹了幾滴血在寶石上,腦中想著他的問題,全知之眼立刻給出了答案:「呼…」杜源不停深呼吸,他看那小娘兒們面色不改,一天能預知十幾樣事情,他怎麼會難過的要命?這是第一次才會有的反應?嗯…應該是。
  「程樂,淨化異能七級,一天能淨化二十萬初階晶核,呵呵~」杜源改變心意了,他決定讓那個小畜牲繼續活著,反正她與牧冬念是好朋友,就讓她們一起為自己賣命吧!
  杜源握緊全知之眼,他相信這條鍊子的能耐了:「哼!一旦掌控了程樂與牧冬念,想扳倒莫家那是易如反掌」
  杜源想起在他幻象中見到的人:「那名擁有滔天能耐的貌美女子,到底是誰?」
  「讓我試試」食髓知味的他,再度使用全知之眼,殊不知…正中了胡黎的圈套。
  一個眨眼瞬間,杜源在幻境中,得知了想要的答案,這次比上次更難受:「咳咳~呼…」
  「你、你們?!」他一回神,發現自己被五名蒙面客包圍,成群大眼瞪小眼地瞅著他不放。
  胡黎等了好半天,總算能近距離觀察杜源:「你現在有什麼感覺?」
  杜源喘得上氣不接下氣:「你們是誰?從哪兒冒出來的?」
  胡黎不想浪費時間:「哎~你別管我是誰,快!說說你現在的感覺?」
  杜源舉起自己的手,從指尖開始,慢慢失去了顏色:「我…啊!我的手…」
  赫林指著他的下半身:「何止啊~低頭瞧瞧你的腳呢!」太尼馬刺激了!這種死法,他真沒見識過,跟著姐混飯吃,每天都能長知識。
  杜源看著自己的四肢末端,急得大汗直流,臉色驚恐:「啊~啊!怎麼會…我…我…」
  杜源不想死,他還有好大前途,自己那麼年輕,又是五級異能者:「救我~求求你們…」
  胡黎手一閃,直接從空間裡拿出瓶裝水:「來!治癒水,你快喝」
  杜源猶如抓住浮木的溺水者,不顧不管地大口灌食:「謝謝…謝謝妳!」
  胡黎不動聲色,使著精神力細細檢查:「有好點兒嗎?你現在是什麼感覺?」
  杜源止不住的輕顫,覺得自己的生命力,正在快速流逝:「冷…我冷…」
  胡黎從兜裡,掏出一塊雕著龜鶴紋樣的暖玉:「來,你拿著」
  病急亂投醫的杜源,此刻沒空去管眼前人是誰了,一心只想得救:「啊~我的手…我的手…」可惜逐漸化為虛影的五指,連拿東西的能力都沒有。
  「這是超高級的治癒水!你快喝」連握著延年益壽的靈玉也沒用嗎?直接灌療傷溫泉好了。
  被餵了好大一口水的杜源,看著肢體消減虛化的情況,總算稍有緩解,直接將眼前女子,當成了救命恩人:「謝謝!謝謝妳,實在太謝謝妳了」
  「還冷嗎?哪裡覺得有異樣嗎?疼不疼?」胡黎巡梭杜源週身,哎呦?這一招好像有效哦!
  杜源低頭看著自己:「暫、暫時沒有,謝謝妳…」
  「不客氣~」身為罪魁禍首的她,笑得賊兮兮,能直接做人體實驗94爽,被摔打幾下算什麼。
  杜源瞅著全知之眼:「這鍊子…」他不曉得自己發生什麼事,但是跟它絕對脫不了干系。
  胡黎直接撿起來,癱軟在地的杜源氣力全無,哪能反抗?「我瞧瞧」血紅寶石的顏色,變得更為深沉了,想必是因為吸了活人的精血。
  杜源瘋狂冒著冷汗,浸濕了全身:「我為什麼會變得這樣子?到底發生什麼?」
  「少說兩句,指不定能活久點兒」胡黎打量他的生息,猶如風中殘燭,無所謂解釋來龍去脈了。
  杜源赫然回神:「我、我有晶核!妳有多少瓶高級治癒水,我買!我全買了」
  胡黎蹲在杜源面前,笑得不陰不陽:「你一個落難山林的窮逼,哪來的錢?別想唬我啊!」
  杜源定神打量,五人這身隱匿裝束,難不成…「妳是胡黎!妳是養育程樂的神奇女子,妳、妳是天外之人,救我~求求妳!妳一定有辦法,妳救救我!我有晶核,我把晶核藏在我家裡,只要妳肯救我,我把所有晶核給妳!」
  胡黎輕嘆了一口氣:「就叫你少說兩句,你看你的手」600CC的療傷溫泉,只能多撐三分鐘嗎?全知之眼果然霸道,不是她這等凡人玩得起的。
  看著自己的雙手,逐漸失去顏色,再次變得透明:「啊~~」杜源慌了,登時急得淚流滿面。
  「救命~我知道錯了!再給我一次機會!救我~~我知錯了…我真的知錯了…」杜源撕心裂肺地哭喊,可惜他愈是大聲嚷嚷,身軀退去顏色的速度就愈快。
  「呦~真的不見了?直接消失了?」湊熱鬧的三小夥伴,專注看了半天,哎呦~縱橫末世數年,沒瞧過死因是變透明的。
  晨浣慫恿身旁的男人,坑自家老攻不遺於力:「摸摸?」
  傻傻的赫林真伸手了!「咦?軟軟的~」透明的人形果凍還在眼前,他使勁兒戳了好幾把。
  「咦?沒了…」赫林戳呀戳的,覺得手感挺有趣,他繼續戳!不到三十秒,果凍憑空消失了。
  肖堯好奇地瞅著空無一物的原位:「徹底消失了?」
  赫林不死心,放聲喊道:「喂!杜源,你還在這裡嗎?在的話,想辦法弄點動靜出來」
  五人杵在林子裡,等了老半天,只有幾陣微風,輕輕吹拂過樹梢的沙沙聲。
  「假如有一棵樹,在森林裡倒下了,沒有人在附近聽見,它有沒有發出聲音?」也許此時的杜源,正以另一種形式,存於同一個世界,但是不被看到、不被聽見,無法與任何人溝通的他,似乎跟不存在沒什麼分別。
  赫林好奇:「啥?啥聲音?」
  晨浣撇了他一眼:「跟你說了你也不懂,閃邊兒去!」
  「幹麻醬~」赫林委屈巴巴,扁著嘴賣慘。
  「小堯,你浣哥剛才說什麼呢?」
  學霸肖堯不練功的時候,就是看書或鍛造,相當自律上進:「哲學問題,挺難解釋的!大抵上是在說,不被任何人感知到的事物,等於不存在」
  「哦~好深奧啊…」赫林好像懂了?不…其實他不懂。
  胡黎的十級精神力,可不是擺設:「看來…這是不可逆的」杜源的生息,的的確確消散了。
  赫林抓了抓腰側:「姐,咱們搞這麼大一齣,就為了看杜源變透明啊?好像有點虧耶!」
  「這是另一個更難解釋的問題,所以我直接跳過了,咱們走吧!」知識就是力量,要是能反覆使用全知之眼,將是何等威能?赫林不會明瞭。
  「啊~咱們就這麼走了?連腦核都沒啦?哎~太可惜了」胡黎曾說過,杜源凝出來的淨水,全是算滴賣的異能抑制劑,雖然他們全都抗藥性了,也可以賣給別人呀!上個月八級中階的他,卡等卡到要中風了。
  胡黎建議:「這附近有不少變異獸,不如你們去玩玩?鬆鬆筋骨吧!」
  「變異獸?這個好這個好!」三小夥伴蠢蠢欲動。
  胡黎指著遠處:「這個方向走十三里,有一大~群野豬!每只最少有五百斤,全交給你們了」
  赫林仗著自己動作快,搶先一步跑了:「小爺拼了~~」
  晨浣給氣的!「那個渾人!小堯咱們走」
  「恩!」肖堯紮緊了面紗,隨著晨浣邁開步子奔跑。
  
  「等等…」嚴肅看著胡黎把項鍊收進空間裡,眼中藏著一抹猶豫。
  「你想用嗎?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哦!想問些什麼?說不定我知道呢!」依嚴肅的細心,不可能忽略了那句”天外之人”。
  嚴肅表情慎重:「我不問來歷,只想知道,妳會不會走?這輩子」
  胡黎巧笑倩兮:「傻瓜~這裡有個那麼好的你,我怎麼可能捨得下?哪怕我打算浪跡天涯,都要把你收在我胸前的口袋,寸步不離地陪著…」
  嚴肅眼放精光:「一言為定?」
  胡黎摟住這個傻氣的男人:「一言為定」
  「老婆,我愛妳…我真的不能沒有妳」嚴肅不介意在她面前示弱,因為他明白,胡黎會心軟。
  「我也愛你~我會一直為了你,堅持不走」這次破記錄了,一句話裡有八個字呦!科科~
  三小夥伴捶死了野豬群,好好揮灑熱汗後,隨胡黎、嚴肅搭直升機,前往杜源的私有住宅,那座曾經圈養牧冬念的花園豪宅,不遠的!一百多公里的距離。
  狐狸小隊費了好大勁兒,一一攻克貌似荒廢的豪宅裡,設下的重重機關,事實證明相當值得:「馬了個逼…」三小夥伴看著眼前的藏物,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赫林抖著手,驚的連話都說不好了:「姐,這…這麼…多、多多多…多少晶核,到底是多少?!」
  胡黎釋出精神力,大略掂量了一下:「粗估一個億,看來他暗地賺的那些晶核,大多藏在這裡了!」這是杜源被逐出家族後,第一份私有的不動產,對他來說有不同的情感。
  杜源沒漏底前,是一名成功商人,他不相信任何人,做什麼都想著買份保險,自然不可能將雞蛋放在同個筐裡,首都基地裡他被沒入的資產,多為製藥設備、廠家股份、地皮屋宇,末世中最容易流通的…還是初階晶核。
  「媽的~幸虧咱們弄死他了!不然這貨秒秒鐘東山再起,指不定想擼翻崔暖,佔了南部基地,成為新基地長!」確是杜源原本的計畫,有錢能使鬼推磨,外頭可是末世來著!軍隊、異能者?都是價碼問題。
  「呵呵~」其實呢…胡黎一開始,真的只是想實驗看看,有沒有辦法破解全知之眼的詛咒。
  胡黎眨了眨眼,一個呼吸之間,將塞滿地下金庫的初階晶核,全都收進空間裡。
  赫林樂得搓手,中了頭獎似的:「太爽了太爽了!這下子不用擔心衝不上九級了,嘿嘿~」
  晨浣冷不防吐槽:「先衝上八級巔峰吧你!」
  「哎呀~差點給忘了」唉~異能愈高級愈難衝等,抹一把辛酸眼淚先。
  「咱們快走吧!現在啟程,還來得及回家吃早飯」所有監視設備,都被胡黎摧毀了,哪怕首都那批人回過神來,他們早搬空了杜源的暗產,真是撿了天大便宜。
  一行人魚貫上了直昇機,朝西部基地前進,胡黎佯裝閉目養神,實為使精神力在空間裡忙活。
  
  好傻好天真的三小夥伴,還以為一億初階晶核,夠他們衝至十級大圓滿,沒想到勘勘升上九級,便用光了這筆暗產,三人惱的倒地哭鬧打滾,媽的~晶核真不禁用,只撐了一個冬天。
  忙著替老婆擇菜的嚴肅,穿著一件純棉圍裙,冷冷瞅著撒潑的三人,三小夥伴抬望眼…媽呀!是姐夫!他、他在瞪我們了~快逃!不逃肯定要沒命。
  三個九級異能高手,爭先恐後地起身,咻!的一聲,消失在偌大客廳,跑得比飛還快。
  「老公,怎麼啦?」胡黎挽著一頭青絲,緩緩從廚房走出來,依舊仙氣四溢,她正在訓練小樂、冬念的廚藝,兩個姑娘特別有興趣,主動提出要拜胡黎為師,好好學習廚藝。
  嚴肅厲聲低斥:「吵死了!」
  胡黎有點擔憂:「老公~咱們家四季如春,外頭可是冰封雪掩呢!冬季才剛過去沒多久…」
  「加強磨練!」一個個都九級了,不需要心慈手軟,按在冰水裡浸三十分,都不一定會斷氣。
  「行行行~你高興就好」他們冬季也沒閒著,除了暗搓搓的斬妖除魔,收集各式寶物與肉糧,嚴肅駕駛大型貨機,載運許多流浪的倖存者,移居至北部基地,賺得滿盆滿缽的錢穆,表示他無條件收容,成了最大的難民收容戶。
  受盡苦楚的倖存者們,總算夜能安寢,免受兇獸、毒植、喪屍攻擊,異常感謝善心的錢老闆,十有八九都成了他的員工,心甘情願盡力效忠,錢穆自從與胡黎搭上線,各式店面、廠家一間間的開,正是需要人手之際。
  莫厲收到消息後,好生抱怨了一番,首都也願意收留難民群,妹子運一些來嘛!胡黎直接左耳進右耳出,這貪心傢伙…首都基地人口破百萬,長空基地也歸順莫家,成為莫家專屬的種植區,他有啥不滿足的?再吵就拒絕送貨。
  嚴肅細聲關懷:「妳…沒事吧?」
  「放心,我好得很」小日子來而已,老公太緊張了吧?胡黎抱怨歸抱怨,心裡幸福的冒泡。
  嚴肅雙手捂著胡黎的小腹,立馬灌輸治癒異能。
  胡黎輕拍嚴肅的手背,綻放淺笑:「我沒事,真的」
  「嗯…」嚴肅得知胡黎是天外之人後,不擔心舊人格跑出來攪局,改煩惱胡黎受傷或病危,然後被陌生靈魂趁隙奪舍,唉~找到媳婦兒不容易,要保住媳婦兒更難,他會繼續努力!誰都不能動我媳婦兒一根汗毛。
  「我做了香酥烤鴨,你幫我拎一些送過去,成不?」她沒說這世界原是一本小說,結局悲慘的那種,僅是大略敘述自己的前世,原有肉體毀損,因緣際會之下,佔了這具身軀還魂,原先的哭包胡黎,其實早就死了。
  嚴肅一口答應,胡黎那堆員工與手下,又要大飽口福了:「恩,好!」
  兩人長談過後,嚴肅頓時恍悟,難怪老婆強得嫑嫑的,原來是青年實業家!等等…如果胡黎沒跌下樓梯,然後黎淑芬沒來的話,他是不是會打一輩子光棍?細思極恐呀~抱著腹肌精實的自己,內牛滿面。
  「姐,姐夫出門啦?」三小夥伴偷偷摸摸地走進屋裡,他們剛剛縮在庭院裡。
  胡黎坐在沙發上,一臉淡定:「恩哼」
  三小夥伴笑得格外猥瑣,也不曉得跟誰學的:「嘿嘿嘿~太好太好…」
  想起此事,她超想翻白眼:「你們傻了不成?九級了還躺地撒潑!幾歲了…」
  「姐~」晨浣一屁股坐在她身旁,挽著她手臂撒嬌,平日裡姐最疼他,由他代表發言,妥妥的。
  胡黎勾唇淺笑:「幹麻呢?小美男」
  「咱們啥時開新地圖?華夏喪屍是不是絕跡啦?找老半天就那麼一些,塞牙縫都不夠」三小夥伴雖然狂吸淨核,不代表他們疏於練功,這些日子以來,從熱帶雨林砍到了極地凍原,眼睛都不帶乾一下。
  胡黎順勢脫了圍裙:「怎麼啦?」
  晨浣蹙眉捧心:「缺晶核~好缺…缺特別大~這年頭想打晶核好難…姐~妳給我們作主」
  「嗯~今年春天應該可以,先從鄰近的印度、緬甸、泰國開始」至於東亞的日本、朝鮮、琉球群島,連想都不要想,首都的土匪已經去了!全成了首都基地的附屬,莫家派人建設基地,收容當地的倖存者,發展各項農耕、養殖。
  莫家時不時遣艦渡洋,交換各項物資,不停擴張腹地,首都、中部同為華夏最大的倖存者基地。
  「印度?這個好這個好!」印度人口眾多,位列世界第二,末世前統計,人口約有十四億。
  胡黎醜話說在前頭:「以後咱們出門,一趟起碼要半個月,都得在外奔波,回不了家哦!」
  三小夥伴不以為意:「哎~半個月而已,小CASE!為了大圓滿,拼了」
  胡黎笑得高深莫測:「你們倒是挺有覺悟的嘛~呵呵~」
  「為了十級!」三小夥伴眸中閃著亮光,他們覺得有印度這塊大餅,十級肯定有望呀!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骨感的!華夏有異能者,他國怎會沒有?待狐狸小隊親臨現場,才發現只能撿漏,初階喪屍早被砍得七七八八,就剩一些要命的硬茬兒,幸好狐狸小隊等級尼馬高,再狠的高階喪屍都不怕。
  狐狸小隊砍完了就走!話都不說一句,反正語言不通,還不如維持逼格,讓人覺得他們是高冷異能者,至於那些動了歪心思的傢伙,很抱歉!護妻狂魔在此,直接將歹徒化成灰幾次,再也不敢有人造次。
  狐狸小隊這麼砍呀砍的,飛呀飛的,順帶處理各項事務兼行商,丁點兒時間都不浪費。
  沿海堂的七小賊,開春後就被拎回西部,繼續飼養+鍛鍊,蕭孽對於研究所的工作相當有興趣,胡黎托了關系,順勢讓他去學習,蕭孽與鄒.神童.汎成了莫逆之交,兩人是最要好的朋友與同事,再親近一點就成gay了。
  多年以後,蕭孽與鄒汎成為西部實驗室的兩大BOSS,主導各項研究,持續造福人群。
  末世第十五年,兩人共同研製的異能激發劑,全面派發給倖存者,造出無數變異者與異能者,增加人類對抗險惡環境的籌碼,兩人成為名垂青史的學者,這管藥劑開啟了新紀元,徹底扭轉人類的悲慘命運。
  兩位學者雖然名垂青史,回家還是要刷碗+洗廁所,不然太座大人一生氣,晚上得睡客廳了。
  沒辦法~誰讓蕭孽被異能兇殘的鄔儷愛上了,而鄒汎娶了基地長的女兒呢?注射藥劑後,激發出精神力又如何?雷系的俏媳婦兒,叉腰瞅著他不說話時,鄒汎都能給嚇尿了。(繼位基地長-紀騰聳肩表示:我當初就說我妹很兇了,是他不信邪…)
  蕭罪嘴裡叼著肉乾,笑得閤不攏嘴,還是他英明神武,領著小伙伴成了探險家,不止賺得荷包滿滿,還能到處浪!不管去哪座基地,大家都喊他一聲蕭隊長,哪像那個不中用的弟弟?私事不分大小,全聽老婆指示,哼…軟腳蝦。(蕭孽表示:我老婆很寵我!你們不懂~)
  (梁晶晶兜著兒子,淺笑表示:呦~這麼說來,蕭隊長你的腳很硬囉?)
  (蕭罪背後一冷,立馬陪笑:我老婆嫻良淑德,我怎麼會怕呢?我是尊重,因為妳值得嘛~)
  
  程樂跟牧冬念交心定情之際,三小夥伴沒有十級。
  元淳與方昕的小湯糰兒出世了,三小夥伴還是沒十級。
  Maxine第四個兒子滿月的時候,三小夥伴依舊沒十級。
  首都基地研究出有效解毒劑那天,三小夥伴仍然沒有十級。
  莫嚴娶得美嬌娘,舉辦了盛世婚禮,三小夥伴一樣沒有十級。  
  鄔啟岳與溫映然的雙胞胎女兒會走路了,三小夥伴怎麼也不十級。
  倖存者馴養各式變異獸,翱翔天際、四處探險時,三小夥伴沒能十級。
  五大基地長舉辦視訊會議,公開簽署共治條款時,三小夥伴含恨升不上十級!
  因為狐狸小隊,華夏成為全地球最安全,最為發展的居住地,三小夥伴這個…
  誰能預料得到,三小夥伴九級至十級這一崁,硬生生卡了十年!卡到華夏的倖存者們,建立起穩定的居住環境,重返法治社會,每個月都有車隊與隨護獸,定時往返各大基地,探親、採買、觀光不是問題。
  身手不凡的變異者、異能者,也可以選擇出基地,磨鍊自己的生存技能,末世亦是新世,外頭是未知世界,等著有志之士探險,闖出一番名堂。
  末世瞬息萬變,曾經高高在上的,若沒點兒本事,墜落深淵只在眨眼,曾被踩在腳底下,怎麼也翻不了身的,只要把握機遇,咬牙努力拚搏,一樣可以成為贏家,風光展露頭角,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嗯~這麼說來,末世經過十多年了,唯一不變的,大概是肖堯吧!
  哪怕他是十級高手,雙手一揮冰天凍地,光憑拳腳能擼翻上百異能者,英姿煥發地領著變異犬們,挺身守護西部基地,免於各式兇獸侵襲,私下前往世界各國,砍了幾個億喪屍,他一樣是單身狗。(肖堯憤怒表示:喂~我肉體剛成年!)
  胡黎輕撫微凸小腹,瞅著在庭院裡,跟大狗們玩飛盤的肖堯,嘆了一口氣:「唉~這孩子總算長大了」身為十級異能者的肖堯,直到二十六歲這年,五官總算脫了稚氣,小他一歲多的程樂,現在看起來像他姐。
  嚴肅從背後摟住心愛的女人,語調冷淡:「嘖…不要管他們了!」媽的~一個個都十級了,幹麻不搬出去?一有機會就窩家裡耍廢,老是跟他搶好吃的,還要臉不?三個超級飯桶。
  夫妻倆這些年沒閒著,互相磨練激勵,異能威力屹立巔峰,若是兩人聯手出擊,能夠擼翻這世上所有異能者!不過沒事幹麻擼翻人家?又不是吃壞了,維持一貫的低調風格,過著幸福小日子。
  程樂現在八級巔峰,牧冬念則是剛升八級,不追求十級的小倆口,在慈善醫院就職,每天同進同出,下班以後負責燒菜、做家務,非常勤勉自律,完全不用胡黎、嚴肅煩惱,古人誠不欺我呀!還是女兒乖巧,貼心顧家。
  赫林跟晨浣不在家,他們開著直升機,依胡黎指示,巡視恆溫樹去了!期許其它基地,能像西部基地這樣,四季如春氣候宜人,啾比、小雪跟去湊熱鬧,小雪與肖堯不同,早已成年的牠,非常熱衷找媳婦兒,可惜緣份遲遲未現。
  胡黎回望身後的男人,神情淒楚:「你嘖我?」
  嚴肅心頭一緊:「沒…我沒有」
  胡黎眼眶迅速積滿了淚水:「哦~我就知道!你、你有了小的,就不顧大的…你…你…」
  局勢趨於穩定,三小夥伴都十級,胡黎索性不避孕了,打算把握時間,給嚴肅生兩個孩子。
  依嚴肅驚人的戰鬥值,當然很快傳出喜訊,她現在挺著三個多月孕肚,裡頭有一個新生命,性別暫時保密,免得住中部的某人,急著來定娃娃親。(Maxine含淚表示:基友,我被詛咒了!我生不出女兒,鳴鳴鳴~)
  「我不是、我沒有、我發誓」嚴肅恨不得把心掏給媳婦兒看,佐證他的清白。
  胡黎抹了抹眼角的淚,笑得沒心沒肺:「哈哈~整你的啦!看把你緊張的~」
  「老婆好壞~我玻璃心碎了…鳴鳴~」特種兵哥哥無下限,只要有老婆的愛,什麼都不必顧。
  胡黎探手輕揉他耳垂,兩人親暱如常:「幫你補補?」
  護食成性的嚴肅,最愛在空間裡開小竈:「藥膳?」媳婦兒燒菜忒尼馬好吃,誰都比不上。
  「藥膳就行嗎?我還以為…」胡黎沒把話說完,只是伸出紅艷艷的舌尖,輕舔了自己嘴唇。 
  因為肚裡的孩子,被迫素了幾十天,他容易嗎?他容易嘛!「老婆~」嚴肅低聲下氣的哀求。 
  「走…」不用懷疑,胎象非常穩,匿名在慈善醫院混了幾年的她,現在外科、產科都擅長。
  嚴肅喜到要飛起來了:「我老婆棒棒噠~最愛妳了!」
  狐狸小隊去了緬甸十幾趟,兩人不砍喪屍的時候,狠撒物資大收玉石,夜裡摸黑去偷礦,現在空間與外面的時差1:15,產出富含靈氣的食糧,程樂與冬念都沒吸收淨核,僅靠吃好、鍛鍊、打坐,成為八級異能者。
  卡等卡到要氣絕的莫厲羨慕死了!他腆著臉按月跟胡黎買糧食自用,各式理由不帶重樣兒,特別有創意!生怕八級巔峰的自己,保不住華夏第一高手的威名,被前來挑戰的異能者打趴了。(胡黎淡定表示:呵呵~為了我們能保持低調,當然賣…)
  「咦?姐跟姐夫呢?」程樂雖然在醫院工作,不過她幹的事情,跟治病沒半毛錢關系,她開了一家烘培坊,販售淨化過的甜點、餅乾,最適合體弱生病的人,吃了以後身心雙重滿足,啥病都能快些痊癒。
  「睡午覺吧!我聽映然姐說,懷孕的人嗜睡」溫映然身為最高領導,挺著孕肚照常幹活,實乃員工楷模呀!同為工作狂的鄔啟岳,負責接送女兒們上幼兒園,然後趕去建設基地,等映然肚裡的小壯丁生出來,他可能得揹著孩子上崗了。
  程樂曖昧地挑動眉毛:「冬寶,中午休息兩小時,咱們午飯準備好了,不如…」
  「妳只有這種時候,才會喊我冬寶!」冬念想起昨夜床笫之事,忽地氣惱。
  心大無邊賽藍天的程樂,直接摟住了使小性子的冬念:「幹麻這樣~妳知道我最愛妳啦!」
  「不要…」冬念搗了程樂一肘子,八級巔峰跟剛升八級的體力能比嗎?這貨也不收斂點兒。
  「怎麼?幹麻發脾氣?我給妳道歉,不過妳先跟我說,妳氣我啥」小倆口向來有話直說,不幹那種”我要生氣讓妳猜”的無聊遊戲。
  冬念紅著臉,輕聲呢喃:「明、明天啦!有點累…」
  程樂眉眼彎彎,輕吻冬念的臉頰:「哎呀~我的冬寶真可愛,我親一口!不…親兩口好了」
  牧冬念鼓著臉多有不甘,當初她是鬼迷心竅嗎?怎麼會跟這種賴皮傢伙結婚?唉~(程樂表示:是妳先偷親我的耶!我當然得回應妳的熱情呀~)
  牧冬念悄悄牽住程樂的手,靦腆地瞅著她,不說一句話,水漾重瞳閃爍著光芒,心存期待。
  「冬冬寶貝~妳這幾天辛苦了,我給妳搥搥背,走吧!」程樂牽著親親老婆,就往自己房間走,兩人結婚多年,有些事情不需要言明。
  「嗯」口嫌體正直的冬念,順從地隨著程樂,進了兩人的寢室,把握時間偷歡。
  肖堯洗過手後,緩緩走進家裡,冰灰眸子巡梭室內:「我餓了,午飯煮好了沒?咦?人咧?」
  肖堯抬眼看時鐘12:10,桌上一堆好菜,飯廳沒人?哎呀~實在太好了!他可以全吃光。
  家中唯一的變異蛇SUGAR,一身金燦燦的鱗片,像滾裹著璀璨碎鑽那般,光采奪目閃閃動人,神出鬼沒地現身,悄悄爬上肖堯隔壁那張椅子,胡黎懷孕期間需要多休息,暫時由牠負責望哨,擔任家裡保全。
  體型尋常的SUGAR挺著上七吋,輕吐著靈活舌信,紅通通眼珠子,默不作聲地瞅著肖堯。
  肖堯大口扒飯+夾菜:「幹麻?」雖然他偏愛大狗,不代表他討厭其它動物。
  SUGAR先看著冒蒸氣的美味雞湯,再低頭盯著眼前的空碗,用動作暗示肖堯。
  肖堯立馬替SUGAR盛了一碗湯,放在牠的面前,這蛇貪嘴不是第一次,上回還討著吃櫻桃呢!
  SUGAR使著靈活蛇尾,捲起一把調羹,輕輕舀起一杓湯,耐性地等著它涼,身為十級變異獸,牠的智商不輸一般人,胡黎還曾經擔心,會不會養著養著,SUGAR化成人形。(SUGAR表示:人類那麼醜,我為什麼會想變?)
  「咦?小松咧?怎麼沒看見牠」他從大餐盤裡,抓起一尾莫約尺長的變異小龍蝦,動作略為停頓。
  舉著調羹的SUGAR,轉頭看了看後山方向,那個儲物狂熟門熟路,去採牠最愛吃的奇異莓了。
  「哦!」肖堯繼續俐落拆著硬殼,蒜蓉小龍蝦就是好吃,愈吃愈對味。
  正當肖堯掐著大塊蝦肉,想放進自己嘴裡的時候,咻!的一聲,蝦肉沒了。
  赫林笑得賊兮兮,大口嚼著鮮甜蝦肉:「嘿嘿嘿~冬念燒菜真不錯,都快及上咱們家的廚神了!」冬念跟程樂結婚了,自然也是家中一份子,同樣是三人的妹妹,大家對她照顧有加。
  一條綠藤冷不防甩過來,差點兒把赫林拍飛了:「搶人食物…你是幼兒園的嗎?快去洗手!」
  肖堯放下筷子,綻放燦爛笑容:「哥,你們回來啦?」他四、五天沒見晨浣了,怪想念的。
  「恩,我買了十幾本好書,待會兒拿給你」晨浣留著一頭及腰的黑直髮,依舊美得天怒人怨。
  「謝謝哥,快來一起吃飯!」肖堯瞟了赫林一眼,搶我小龍蝦,哼!找著機會就告你黑狀。
  頑劣不改的赫林,拉開椅子就想坐下:「哇~今天菜色真好,我肚子餓死了!」
  身為狐狸小隊的顏值擔當,一天都沒老的晨浣,扳著臉冷冷詰問:「我不是叫你去洗手?」
  赫林一個瞬移,不到三秒又出現:「洗了!」
  三小夥伴+默默旁聽的SUGAR,一同圍在餐桌邊,吃飯聊天說笑,氣氛融洽,歲月靜好。
 
             --- 正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