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從何開始,一切似乎與我無關了。一切的一切,在那絕情之下,將我深深禁錮,深鎖在的家屋東側的小小書房中,每每思想起,心中那幾近癒合的創口,猶似被一把利刃深深劃下一記刀痕,在心海,反反覆覆,使我輾轉反側,翌日東方魚肚白,晨曦透過那窗簾之間的縫隙,悄悄地溜了進來,一如既往的喚醒仍在夢中的我,一切在平常不過,接續著昨日未盡的事業直到深夜。在那狹小的空間裡,心中那悲戚之感,頓時湧上心頭,我哭泣但不為人知,我期許著有人可以聽我訴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白色孤寂----備中松山城如果你喜歡白雪皚皚的景色,而且享受偶爾的孤寂感,那你絕對要到被白雪覆蓋時的備中松山城。 備中松山城,又稱高粱城,為現存12天守閣之一,且是當中唯一山城,並名列日本三大山城。此城為大河劇《真田丸》的開場鏡頭拍攝地點,雖然與真田氏毫無任何關係,但因此城坐落在山上,四周的場景與真田氏住所頗為相似而被選用
    Thumbnail
    avatar
    查克行天下
    2021-09-27
    孤寂與被販售的spirit我回過神來 黑暗與昏黃交織的光影 酒去杯空的玻璃杯 熟悉的吧檯 背對著我調酒的酒保 顯示著我正在酒吧之中 我晃一晃頭 想來是我喝醉到失神了 正這麼想著 一名叼著菸的瘦高黑人,背著吉他,坐在我的旁邊 微醺的他看了看酒保的背影 然後看向我 「想聽個故事嗎?」 ......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1-08-08
    月影孤寂城市的光廊裡 熙來攘往的空氣 呼吸不到 垂掛在雲層下 稀薄的孤寂 幸福 捲縮在影子裡 遍尋不著 遺留的曾經 歲月的列車中 上下了多少 情遷的遭遇 這沒有寫下的一句 只能刻鑿在 風化的記憶 今夜的天幕裡 缺席了三兩晚星 妳雖然 捧著滿滿的表情 卻隱隱可見 那心底的 濛濛憂鬱 是否 妳也曾感嘆 人世的
    Thumbnail
    avatar
    安德魯生活誌
    2021-07-22
    孤寂感 X 自覺感到底我們在這樣的群體裡,是孤寂的還是因為自覺而寧願寂寞 有人說,我的文字充滿了悲傷與寂寞,問我,你真的好嗎? 在這樣的社會,能有一個人真誠的問你好不好,這才是最令人感動的,我們多久沒真誠的想去關心一個人,真心的去體會別人的感受。是不是每次的探詢都帶著八掛的心情,文字流暢的在我的腦海裡,能表達的竟不如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6
    在孤寂世追尋雪豹,在遠方悼亡西藏——《馴羊記》《馴羊記》以「前往西藏尋找雪豹」為主線,輔以作者對西藏風土的觀察;另外也將歷史脈絡巧妙地埋進故事中,從唐代文成公主和親一直到文革後的現在。政治現實固然令人不勝唏噓,但自然環境的危殆更是令人憂心。透過作者獨到的眼光與凝鍊的筆,帶領讀者神遊那片蒼茫大地,一同為雪豹的足跡驚嘆、為藏人傳統文化的消亡憂傷。
    Thumbnail
    avatar
    游博能
    2021-05-10
    《孤寂》生命是一趟旅程,而每個人生來都是孤獨的。 黃昏, 車行西濱公路時。 一望無際的邊界, 總有種, 被遺忘在荒涼天際的孤寂感。 #生命是一趟旅程,而每個人生來都是孤獨的。
    Thumbnail
    avatar
    夜靜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