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色空間]《后翼棄兵》:一窺貝絲的家,你想要的夢幻都在這裡。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色彩就像是一面鏡子,會反映出貝絲所處的情境和她的心理狀態。我們將淺綠色定為她的『Home Color』。」——設計師 Gabriele Binder
貝絲的家 圖片來源Netflix
在進一步探索貝絲的家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間夢幻的房屋,我們又再度看到了Misty Jade ( 霧面玉色 ) 的色彩,設計師所提到的『Home Color』,這是貝絲在《后翼棄兵》第二集中養母所帶給她的家,顏色至始至終都一樣,設計師運用這種顏色來表明她終於感到自信,並且媽媽一直都與她在一起。
它在現實中位於安大略省的劍橋市,這棟房屋最近在加拿大的房產影片中有曝光,目前已經呈現了完全不同的外觀,是很可愛的白色房子,也呈現的完全不同的感覺,更加凸顯了后翼棄兵運用顏色的高明之處。

如同開幕般的客廳

惠特利夫婦的客廳 圖片來源Netflix
如果說孤兒院是序曲,惠特利夫婦的家彷彿帶著觀眾進入了第一章節,這是貝絲進入這個家中所見的第一個空間,空間中的色調與貝絲身上的穿著有所呼應,我將這視為一種好的寓意,貝絲站在客廳的入口,它的壁紙採用了柔和的綠色和黃色格子,顏色搭配十分極致,這不只體現在壁紙上,鵝黃色的門框、霧面玉色的扶手及淺黃色的台階和欄杆都不脫離整個畫面的色彩,這是非常精彩的搭配。
惠特利夫婦的客廳 圖片來源Netflix
我們讓視線來到客廳,整套家具選擇了藍綠色天鵝絨的沙發,而惠特利先生所坐的椅子正是路易十六風格的,它完美地被安置在客廳的一角,壁爐上則掛著經典的朝陽鏡,這兩種都是中世紀的設計元素,在當今的家庭中仍然很常見。

一窺貝絲的公主風房間

貝絲的房間 圖片來源Netflix
談到房屋的內部裝飾,無疑要提到貝絲的房間,這間房間是整棟房屋中最經典的千禧風 ( 下篇會詳細聊聊千禧風,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追蹤 ) 空間,先簡單介紹一下,千禧風是將特定於1950年代末/ 1960年代初的裝飾風格與現代做結合的一種風格。
貝絲的房間
你可以看到貝絲的房間運用了豐富的粉紅配色,房內少不了充滿活力可愛的粉紅色格子牆紙,帶粉彩花卉床罩和相匹配的頂篷的床,金色線條的物件和舒適的天鵝絨椅子。
而為何粉色在這裡能運用的不落俗套?設計師在搭配的同時選擇了飽和度較低,接近莫蘭迪色系的質感 ( 也可能是運用光線呈現 ),這讓粉紅色在空間中顯得不那麼刺眼,寢具及頂棚的搭配恰到好處,選擇了基底綠色的色調而非過多的粉,運用粉色的花朵作為點綴與牆面呼應。
莫蘭迪色系:義大利著名畫家莫蘭迪筆下的顏色美學,莫蘭迪色可以大略歸納成五大色系:「米白、淺褐色、粉色、藍色系、大地色系」,以這幾個顏色為基底去做發展並且讓色彩的飽和度偏低,是很適合秋冬的色系。

堆滿玫瑰的主臥房

惠特利夫婦的房間
如果你覺得相同色調的搭配不能滿足你,想要有兩種色調來做撞色或者更豐富的效果,惠特利夫婦的房間是你最好的參考,不論是窗簾、壁紙、被單甚至是燈罩,都選擇了相同的裝滿粉紅色玫瑰和鮮綠色葉子的花樣,但卻不會人感到眼花,原因正是它選擇了大比重的藍色床單及床架來保持空間中的平衡及和諧。
不論你喜歡單色還是多色,從《后翼棄兵》中都可以看出色彩與空間搭配的重要性,「色彩就像是一面鏡子,會反映出貝絲所處的情境和她的心理狀態」 在生活中,色彩也是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每天的心情,一起來運用色彩改造你的家和你的心情吧,打造你的新空間,更多文章歡迎追蹤或留言給我。
下一篇,我將詳細介紹這個在 2020 再度重新崛起的千禧主義風格,設計總是周而復始,在舊有的設計上如何搭配更新的變化,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我是 Miss.Deco ,希望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讚、留言、分享,或者追蹤我的 IG 給我支持。|
如果你有軟裝的問題想諮詢,歡迎追蹤我的IG:_miss.deco_
如果你喜歡廣播,也歡迎訂閱我的SpotifyKKBOX
Miss.Deco
Miss.Deco
為生活創造更多美好—— 就像一張全然空白的畫布,你將牆面漆上鍾愛的顏色,選了一張恬逸舒適的沙發,茶几上落著幾本雜誌刊物,咖啡香蔓延、音樂聲繚繞。 目光所及,都是你理想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