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請多指教!

2021/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我是栗子。
第一次在方格子發小故事!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喜歡我的話,可以按讚、訂閱、分享!
也可以去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nnnt.hiz 栗子
寫了許多心情散文,時不時還會有手寫跟手繪!
話不多說,第一篇小故事在這個寒冷的週一早晨登場啦!
筆尖唰唰滑過紙張,一條條交錯的鉛筆線勾勒著男人的輪廓,卻唯獨少了五官。
我抬頭看向窗外來去匆匆的行人,大雨不停地下著,有些恍惚,我們也是在這樣大雨中相遇的。
「喂,你到底是誰啊?」
「關你屁事。」
我們在大雨中狼狽地相視而笑,你轉身離去的背影是那樣乾脆。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你是新轉來我們班的學生,因為父親換工作所以全家人才一起搬過來這個小鄉村的。
「大城市到底長怎樣啊?」
「就那樣,比這裡方便很多。」
「那你比較喜歡這裡還是那裡?」
「那裡。」
「喔……」
我有些失落,也許是我下意識地希望你比較喜歡這個破舊的小鄉村,畢竟這裡有我啊。
不敢抬頭讓你發現我的情緒,我假裝專心地踢著腳底下的小石子,明明早就知道你是一頭野心勃勃的老鷹,我怎麼能奢望你能在滿足於待在這樣一個小地方呢?
「跟我走吧?」
你緊緊地抱著我,一次又一次地復述著。
就這樣,我隨著你離開了那個小鄉村,看著窗戶上的倒影,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從一個綁著雙辮的小姑娘,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呢?
以前那頭飄逸長髮被一刀剪成了俐落的短髮,本來不施粉黛的小臉蛋也被一層層白粉覆蓋著,嘗試掩去歲月留下的痕跡。
我不禁懷念起那個山丘上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望出去綠油油的山頭,蚊蟲嗡嗡飛著,青草香撲鼻而來,並肩坐在草地上,說實話我不知道我是想念當時的我們,還是想念那個小鄉村。
「我來當你女朋友。」
吵雜的音樂聲,胡亂閃爍著的氣氛燈,我平靜的聲音有些突兀。
你手握著一杯調酒,猛地喝了一大口,斜嘴一笑,輕輕地點了點頭。
我知道很傻,小心翼翼地愛了你這麼久,我又怎麼忍心看見為了她那麼傷心難過的你?
所以我和你說,我們假裝在一起氣氣她,不知道我究竟是真的為了讓你出一口氣,還是我也奢望著能以這個身份待在你身邊,雖然是假的,但我也滿足了。
「我跟你一起去。」
聽著你迫切的語氣,我的心像是被一隻大手狠狠地抓了一下,痛。
我扯了扯笑,轉身走了出去,拼命地告訴自己,都是演戲,不能當真的。
她穿著一襲白色長洋裝,披肩的黑髮襯得她愈發白皙,也許是妒忌你看她的眼神,我更緊緊地抓了抓你的手臂,故意在她面前顯擺了一番,我究竟在證明些什麼?我不知道,我似乎在看到你眼神裡的依戀時就慌了。
我一直以為只要我足夠努力,你就會看到我。
但是直到在那天大學同學會,你和她同時消失在走廊盡頭的身影,我才明白原來自己所做的一切,是那麼地可笑。
「好兄弟得介紹一下吧?」
還記得你雙眼發亮地看著我,用十餐飯收買了我。
現在想起來,那時的我可真傻,當初牽起這段紅線的是自己,最終獨自神傷的也只有自己。
她是我大學同學,系上最漂亮的女孩,而你是我的青梅竹馬,外系最帥氣的男孩,好一對神仙眷侶,全校人人稱羨的甜蜜情侶,所有人都來跟我說我促成了一對好姻緣,只有我自己知道,夜深人靜之時,我是多麼懊悔地窩在被子裡哭得撕心裂肺。
其實早就知道的,你們會在一起,但是我總心存僥倖,想著也許她不會喜歡你,也許被她拒絕之後你會看到我,好多的也許被編篡成了一本劇本,主演的人是我,但沒有你。
「對不起。」
我緩緩地搖了搖頭,我不要你說對不起。
低頭看著指尖輕微地顫抖著,眼眶卻異常地乾澀,我抬頭看著你微微一笑。
桌上那封紅色請柬刺痛著我雙眼,我知道這場戲,該結束了。
時間飛速疾駛,匆匆三年過去了。
我想我失去愛人的能力了,也許我把我所有的愛都給了你,就沒有剩餘的給別人了。
栗子
栗子
吃飯不積極 思想有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