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3 –直白(似妖非妖)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植稻短短時間就被班上人群包圍,尤其很受男生歡迎。應該是寡言加上體育好吧?我傾耳稍微聽到他們對話,
植稻要跟我一對啦!你這……」
「什麼,應該是我吧!」
「欸,你喜吃什麼啊?我啊…….」
「你和小奈感情好嗎?可不可以……」
「他們是遠親啦,笨蛋!」
「遠親……可以結婚嗎?」
「不行吧,家人怎……」
「遠親基本上可以吧,又沒血緣……」
我聽夠了,不經意走到他前面,無視那群男生的驚愕,對他莞爾,
『如何?』
他正煩悶那些多餘的雜音,手撐著臉,『妳覺得呢?』
『呵,習慣就好。』
我緩緩抬頭對男同學們一笑,「希望今天的午餐有牛奶呢。」他們回神紛紛附和傻笑,人群散去。
『但我不想習慣就是。』收起笑靨,把一個小巧的黑盒推給他,『錢的事我處理。這是手錶,對你有幫助。』我輕點他皺緊的眉間。
『……』,他意味深長地凝視我。對他擺手回過身,好好體會當人的感覺吧。
靠近我位置聚集幾個同學表情奇怪地回瞧我,「怎麼了?」我問。
「外頭有人在找妳的樣子。」神色尷尬地說。
「妳認識那傢伙啊?」另一個八卦的同學到是很興奮。
「他好像是隔壁班草誒!」那同學攬著別人,眼睛閃閃發光。
嫣然一笑,「我也要看了才知道,你們說的是誰啊,人在哪?」
三人齊指門口,我看到幾分面熟的男同學羞臊垂首靠在牆邊,我傾身想看仔細點,「您好?」
對眼瞬間男同學臉紅到耳根子,「我好像,真的喜歡上妳!」這音量唯恐不欲人知,他慌張又迅速鞠躬,兩手捧著純白色的情書。
噁……這熟悉討人厭的聲線,令我內心大翻五圈白眼,他五官跟身高都長開了,一時沒認出是一年級的猴子王歪草。
他偷抬眼充滿期待的看被捏起信封,「喔,這樣啊。」鬆開指間,情意殘忍的落至地面,頭也不回的走到教室。
「怎麼樣?」八卦的同學立刻衝上。
雖然心裡仍作嘔,擺起笑容應對,「他好像搞錯人。」
外頭傳來哭咽奔跑的聲音,大家都看好戲地朝窗望去,唯我冷淡地不動聲色,撇見仍在座位上只注視著我的他,嘴角輕揚。
本村半年算來約十天的風光明媚,對人來說的好日子,對惡魔反之。學校今天特別躁動,做為班級幹部與工讀生我經常在走廊上穿梭,奔跑打鬧者很識相避開我,在這鬼獄中能認出羅剎到挺有眼力。
唉,每天威嚇打人不累嗎?拉不同人到一樣的地方做愛不髒嗎?收賄後又重新改考卷不閒嗎?肉的碰撞聲與哭慘叫、金屬木條與骨頭的交響樂、身後留著白稠或是四分五裂的動物屍體……類似劇碼重複到我都膩了。警察更像魚缸外的貓抓,給夠保護費就能安閒度日,不然就拿其它價值物抵押吧,村長我猜是職業漁塭飼養家,這潭髒水裡都是些鲶魚,不吃糞水不正常?
又一個大肚子的女生跪在地上哭鬧,8+9不耐煩斥責並甩開她的手。內心翻了白眼,從他們旁邊走過。等等班上小考要列印,順路拿學藝股長的紀錄簿,眼神平靜撥撩長髮。
「啊!」重摔聲。我立即回頭,帶孕的學姊下體淌出鮮血,該死!我回頭喊,
「學姊妳待著,我去找人!」學長神色驚慌地看我。我迅步衝到保健室要老師先叫救護人員,媽的,腳再快點!拉著他回到三樓學姊那。
學長還愣在原地發抖,她的手仍緊抓他的褲管,心頭一緊,陪同老師緊急處理後暫時脫離險境,我呼喊班內的女生陪她,學姊蒼白的臉凝視,我握緊發涼的手指,苦澀安慰,
「沒事的……」我吐出的聲音微微顫抖,「會沒事的……」我輸出些靈力穩住她的氣脈,卻猶豫孩子呢?學姊緩了疼痛後暈過去,學長立刻接住她。算了,這是他們的事……我站起身檢查身上無血後,繼續原來要做的事。
這堂課我上的心不在焉,考試反而令我平靜點。
山川,考卷老師收,作業就麻煩妳拿來。」
「明白了。」我含首。同學陸陸續續的遞上本子,有點威望的好處是收作業很快,還有收錢。清點完,我抱起稍重的作業塔,植稻從交完作業就一直站我旁邊,他盯著那堆作業。
「怎麼了?趕快去上課啊!等等是化學課,在西側3樓記得吧?」我說。
「……」他蹙眉撇眼,捎脖的手腕上有黑色手錶。
「嘿咻。」我出了點力,經過他離開教室。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