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烏茲別克]
烏茲別克不是一個大大方方讓人自由移動的地方,不但簽證申請嚴格得要命,每個外國人在國內的行蹤也必須確實掌握。他們用的方法也沒什麼新科技,就是請旅館在每位留宿旅客的護照上,貼上一張輕薄短小的便條紙,上面寫著旅館出具的住宿證明(Registration),為這位旅客在某年每月這段期間的行蹤背書。不要小看這張虛弱的小紙條,沒了這張紙,會惹上的麻煩可能會被無限上綱。
在希瓦,我們的「希瓦湯姆克魯斯」把我們照顧得很好,時時刻刻噓寒問暖,住宿證明這樣的小事當然也不需要我們擔心,好端端的貼在我們護照翻開的第一頁,如果有人要檢查可以馬上找到。在布哈拉雖然沒有湯姆克魯斯,但是我們在紀念品店認識無論長相跟造型都極像阿拉丁的茉莉公主,「布哈拉茉莉公主」不但長得美,最令人難忘的是十支手指都做了精緻的水晶指甲,而且手上拿的是我跟長谷川都買不起的最新iphone手機。布哈拉茉莉公主對我們服務也很周到,幫我們安排包車的服務,在烏茲別克一路上都是一個遇到貴人的概念。
「明天我們就要飛到哈薩克了!我們想付這幾天的房錢。」今天晚上外面下著大雨,氣溫逼近零度。我們在塔什干的民宿有一個暖和的大客廳,從四面八方來的人,不分種族宗教黨派性別,一律以最放肆的姿勢在沙發上耍廢。小弟聽要我們要結帳,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到櫃檯去找我們的資料。
「啊!你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小弟看起來有點慌張。
「台灣啊!」我說。
「不不!你們到塔什干之前,在哪裡?」
「布哈拉!」
「在布哈拉之前呢?」
「我們從台灣,到希瓦,到布哈拉,在到塔什干。」我說。
「但是你們的住宿證明呢?」
「.......」我跟長谷川正在張大嘴巴大吃披薩,下巴差點掉下來?
「沒有在護照裡面嘛?」
「我每一頁都翻過了!」小弟緊緊皺眉。看樣子不僅我跟長谷川可能因為住宿證明沒有連續沒辦法出境,小弟都可能被連累惹上麻煩。我跟長谷川瞬間覺得一陣寒意,這下子慘了!
「你們在布哈拉的住宿資料給我,我來打電話問問!」小弟驚慌中還是帶點伶俐。電話連絡半天,結論是該死的布哈拉民宿忘了幫我們貼。
「怎麼辦呢?可以請他傳真過來嗎?」我開始急了!
「傳真過來也不是正本,明天你們要出境的時候,萬一海關不允許,還是會被檔下來的!」小弟很仔細的解釋。但我心想,哪有什麼不允許,在這種國家只要護照裡夾兩張一百塊美金,一切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是沒有到最後關頭絕對不使用這招。
「啊!如果傳到我的 What's app呢?至少是彩色的!如果海關問的話就請他們幫忙做證!」長谷川的What's app 看起來已經收集了超過五十個國家的朋友,琳琅滿目五彩繽紛。
也只能這樣了,感謝塔什干的小弟在我們上飛機之前就發現這件事,不然事情應該無法收拾。為了表達我們的謝意,我們邀請小弟一起吃披薩。美其名是好意,根本就是我們眼腦不協調,不小心點了個超大的披薩,根本吃不完,還破了我們在烏茲別克單次點餐的最高記錄。
「啊!真是太棒了!下雨天叫披薩在客廳吃,最幸福了啊!」小弟一口接一口,非常滑溜的連續吃了三片。
這一路上多虧了「西瓦湯姆克魯斯」、「布哈拉茉莉公主」跟「塔什干披薩小弟」,真是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69#生吃湯圓你騙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70#帶著一顆流浪的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1#大家一起炒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72#我愛帖木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4#馬戲團風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湯湯成紀-275在他們愈講愈小聲時,小湯發現阿虎哥哥睡著了。哥哥的腳跨在他的身上,本來這樣入睡是沒什麼難。只是小湯忽然有了尿意,想要尿尿,躺著又尿不出來,真是尷尬萬分。虎腿粗壯,小湯覺得要搬動很難手球讓小湯的手失去握的功能,只能靠手腕搬。一搬阿虎又跨回來。膀胱感覺要爆炸,卻又緊閉不肯排洩。想尿尿又無法尿尿的小湯,焦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兼職地球神其之275接續上一篇,這樣才對,好好的讓雅同學高潮,這樣能夠對她的病情有幫助。笑甜凹望著那一跳一跳的肉棒,又道:我去外面看著,不會有人來打擾你們的! 看著笑甜凹離開,嚴言之頓時感到不那麼尷尬,如果她在一旁看著,恐怕會為他帶來不小的壓力。 於是他先是拿了一塊濕毛巾,邊脫下雅傳絨的衣服邊幫她擦掉身上的汗,讓她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3-30
一魚多吃 用二分搜尋法 計算h-index_Leetcode #275題目給定一個已排序的輸入陣列,陣列裡面的數字自分別代表每篇論文的被引用數。 要求我們計算h-index。 h-index的定義: 找一個最大的h值,使得有h篇論文,個別論文的被引用數都 大於等於 h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3-10-01
您好,我做設計 241-275文章更新至 2023 年 12 月底。
Thumbnail
avatar
Ted
2023-08-01
Day 275|打包準備在外過夜難得凜冬最早起,烤肉串給家人當早餐 正傑繼續進行昨天的木工 哇!沒注意去撞到的樣子😮小心啊! 小葵在房間織毛帽 凜冬今天在學校過得不開心😶不過還是把幽優的畫像畫完了 幽優明天放假。為了正傑的抱負,預定好國家公園的住宿,明日出發 小葵今晚工作的鬧鬼地段是怡如家。還好問題不嚴重,一下就解決!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11-27
第275期(2017年2--月)做伙來唸詩 ●〈搬厝〉/洪錦田 ●〈兩个bē記得ê時鐘〉/林益彰 ●〈台灣出產果子〉/陳美圓 翻譯Jeton Kelmendi ê詩(5首)/蔡澤民 ●〈自我té揣〉 ●〈沉默ê狂野〉 ●〈離別hit一工〉 ●〈夢中相會〉 ●〈你遙遠ê黎明〉 ●〈烏雲〉/Pêng-si Hakka 屋家 心內話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22-09-06
我只是想活著 第275章 幻妖谷之役(中) 阿羅南用身上的金光把文沐雨與小艾文護在當中,語氣淡然地,「別怕!有我在!」 小艾文聽了竟然失聲笑了出來,「呵…好久沒有聽到這句話了,上次聽到這話還是上古時期的那場大戰。」 「我們該怎麼辦?」 小艾文的聲音還是給人一種稚嫩的感覺,說出的話卻是讓人感受不到任何青澀。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