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32】希臘。塞薩洛尼基─義大利與烏茲別克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隔天一早我爬了起來,窗外的雨聲嘩啦啦的響著,經過了一晚上天氣似乎沒有好轉,我將頭轉向Luca的床,只見Luca已穿戴整齊準備出門。
「你要去哪裡?」我坐在床上問著。
「我要去參加一個美食Tour。」Luca戴上他那頂招牌的貝雷帽。
「OK,好好玩啊。」我說著。
「Good Bye,Joe。」Luca對我微微一笑就走出了房門。
Luca一關上房門,房間內頓時安靜了下來,只聽得見窗外下雨的聲音,看來我也該出去晃晃了,接著也爬起床準備出門。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更為惡劣,雨繼續下個不停,我穿上昨天剛買得新鞋沿著上坡路走著,想到位於山坡上的一座城堡參觀,但才沒走幾分鐘就有點後悔出門了;此時的心態相當複雜,想回到乾爽的旅宿內放鬆耍廢,但又想都已經出來了,現在回去豈不又太蠢了點。我繼續走上山,而當我走到上方城堡時鞋子已經濕透了,城堡內幾乎沒有人,也是,誰會在這種鬼天氣來參觀城堡,而眼前的塞薩洛尼基也朦朧一片,就連遠方的愛琴海都失去原有的湛藍色澤,我隨處這拍了幾張照片後就想回去了。
"塞薩洛尼基要塞"
"還我湛藍的愛琴海~~~"
我打開房門,地上全是濕淋淋的腳印,這時Luca也已經結束了他的美食Tour,他正拿著吹風機吹著他的襪子及褲子,看來Luca也跟我一樣,經歷了一場戰役。
「你的美食行程如何呢?」我將已濕透的襪子脫掉並問著。
「那真的是太令人驚艷了,朋友。那你呢?剛去哪了?」Luca繼續用著吹風機。
「我剛剛到上面的城堡…但你知道的,雨下很大,我的襪子都濕了。」我狼狽地說著並將另一條襪子脫掉。
不過此時房間除了我跟Luca,還有一位朋友也在,我一眼就看出,是昨天在交誼廳有短暫交流的朋友。
「嘿,Sharkhboz,你怎麼會在這裡呢。」我看著全身乾爽的Sharkhboz,與我跟Luca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臨時決定要在這多待一晚,但他們說只有這裡有空床位,因此我就搬下來了。」Sharkhboz邊滑手機邊說著。
Sharkhboz是一位很酷的朋友,他來自烏茲別克,會說六國語言,現在在希臘留學,而很難想像這看起來很「操老」的朋友居然只有二十歲。我昨天剛知道他是烏茲別克人時真的超興奮,沒想到我竟然會有機會認識來自烏茲別克的朋友,跟他交流都會有種「天阿!我居然在跟烏茲別克人說話耶!」的奇妙感覺,而理所當然,他也是我第一個認識來自中亞國家的朋友。
因為一場大雨我們無處可去,三個大男生就在房間內相依為命,這時Luca正在看一本厚厚的希臘旅遊書,而Sharkhboz正與他遠在烏茲別克的女朋友視訊著。
「等一下,我給妳看一位剛認識的朋友,他來自台灣喔!」Sharkhboz跟他女朋友說著,並將手機湊到我面前。
「這是我女朋友,她想要看一看你。」這種感覺還真奇怪,好像我是什麼珍奇異獸之類的。
「Hi~~~我是Joe,很高興認識妳。」手機畫面上是一位漂亮的烏茲別克美女,有著標緻的臉蛋和深邃的五官,看上去有點像維吾爾族與俄羅斯人的混血兒。Sharkhboz這小子還挺不賴的嘛!
他女朋友一看到我後眼睛睜的老大,並用雙手摀住嘴巴既興奮又吃驚的望著我,她害羞的笑著並跟我打招呼,還說我是她這輩子第一位看到的台灣人。哈哈,那我也不得不承認妳也是我第一位認識的烏茲別克女孩,真的是非常有趣,短暫的交流也讓我對這位於中亞的國度產生興趣,也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實際走一遭,親自拜訪烏茲別克。
我們度過了相當放鬆的下午時光,這時我們都坐在交誼廳內,Luca坐在一個舒服的軟椅上看著籃球比賽,而Sharkhboz則正在教我玩西洋棋,雖然以前上大學時有短暫學過,但很顯然幾乎都忘光了,Sharkhboz很有耐心的教著我玩。
"舒服的Hostel交誼廳"
「你確定要走這一步?你看如果這樣的話,我的主教就可以吃掉你,然後再這樣……我就可以贏了。」Sharkhboz的手在棋盤上移動著。
「哇!你真厲害。」我向後躺去。
「我小時候放學回家都會跟我爺爺玩上幾局,我還很少贏過他呢。」Sharkhboz笑著說。
「呼!我想休息一下了。Luca,你要來下盤棋嗎?」但只見Luca已倒在軟椅上舒服地睡著了,電視上則繼續播放著他最愛的籃球比賽。
到了晚上Luca帶我們去吃一家道地的地中海料理,睡醒的Luca像是補滿血般的充滿活力,我們點了幾道好菜與開了一瓶紅酒,非常愉快的用餐著。而今天也是我在希臘的最後一晚,明天一早就要啟程前往北方的保加利亞,我們互相交談、互相乾杯,把握這美好的一晚,台灣、義大利與烏茲別克,三個截然不同的人種在希臘碰面,這聚餐有可能就是我們這輩子僅有的一次,但即便如此,我們還是很享受這美好的一餐。再見了來自異國的朋友們,再見了希臘,願我們各自的旅程都將精采絕倫。
「乾杯!」。
"烏茲別克、義大利、台灣"
"晚上一同用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