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一個以水果為名的城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薩克]
阿拉木圖在哈薩克語就是蘋果的意思,簡單好記又親切。這當然是因為這裡早年盛產蘋果,但阿拉木圖更了不起的地位是,她是就時代的首都。
哈薩克獨立前,哈拉木圖一直是「哈薩克蘇維埃共和國」的首都。但阿拉木圖人口密度過高,身處於地震帶,離鄰國吉爾吉斯的邊境又太近,種種考量下,在1997年哈薩克政府就把首都遷都到北部的阿斯塔納(Astana)。阿拉木圖雖然已經不是首都,但依然是哈薩克斯坦主要的商業,教育與文化中心。
「這冷風也太醒腦了吧!」長谷川抱頭大叫著。
我跟長谷川把行李放好,迫不及待到路上閒晃。風像刺刀一樣,一波一波的攻擊我們,想把人狠狠打到跪地求饒。長谷川原本是不太怕冷的人,這次難得已經破天荒的戴了毛帽,但還是不敵這尖酸的冷風。而我呢!我的洋蔥式穿法似乎完全失效,從裡到外穿了五層,但這風似乎幾經攻陷了三層。
「小姐!妳可以擦一下鼻涕嗎?」長谷川指著我大笑。
「鼻涕!有嗎?」很明顯的我的臉部神經已經沒有知覺。
「兩條!拜託擦一下好嗎!」長谷川笑個不停。
這時候我面臨了人生重大的決策點。我的手好不容易用我微薄的體溫加熱到稍微能動,難道我這時候要在把手伸出來擦鼻涕嗎?
「我不要!」我大叫,為了再讓身體有一點熱度,我開始加快腳步跑到潘菲洛夫公園(Panfilov Park)。這座公園是以蘇聯時期的英雄潘菲洛夫命名,整體是為了紀念二戰時期時犧牲的戰士而建立的,撇開冷得要死這件事,這個草木扶疏的公園真是出奇的美。在公園內還有戰爭紀念碑與一束永恆不滅的火焰紀念陣亡的士兵們。
「妳想幹嘛!」這時候我居然發現長谷川默默的把身體一直往火焰的方向靠去,呈現一個非常扭曲的狀態,而且我大膽預言她下一秒就會跌倒。
「唉唷!真的很冷啦!我想烤一下火嘛!」
「可惡!」我心想。觀察了一下四周,確定都沒有人看到,於是乎我跟長谷川就偷偷在那裡烤火。但我必須說,那個火真的很小,增加不了什麼熱能。
「算了還是跑起來吧!」接下來的畫面就是兩個笨蛋在一個大冷天不停的在公園繞圈圈。
直到我們看到一座非常精緻的教堂,原來這就是著名的「升天大教堂」(Zenkov Cathedral)。在中亞旅行了這麼久,除了在布哈拉看過一間非常稀有的猶太教會堂之外,幾乎沒有看過除了清真寺以外的宗教建物。上次去布哈拉的猶太會堂還有個驚悚的經驗,我跟長谷川推門進去就看到有一位大叔拿著捐獻箱跟計算機迎面走來,我們擔心被索取高額的入場費,馬上掉頭跑掉。
眼前的這座大教堂,這是一座東正教教堂,據說是世界現存第二高木結構建築,建築物並沒有用任何釘子建造,還奇蹟似的挺過1911年的強烈大地震。
話不多說,這時候如果還有人拿著捐獻箱跟計算機迎面走來,我也不管了!一定要到室內去溫一下塊結凍的屁股。
但,今天升天大教堂剛好大門深鎖!我的媽,為了不讓自己馬上就地升天,我跟長谷川只好再次奔跑倒下一個景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272#我愛帖木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4#馬戲團風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75#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76#旅行到2063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77#集權主義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已經 #新創 好幾年的 #優質商業課程, 協助 #優質女性客戶, 做好 #生涯規畫 #職涯規劃 幫助女性客戶 從過程一個已經 #新創 好幾年的 #優質商業課程, 協助 #優質女性客戶, 做好 #生涯規畫 #職涯規劃 幫助女性客戶 從過程中 #幸福 快樂的 享受生活!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 各位 #美女模特兒: . 妳有以下的一些小煩惱嗎?
avatar
leader
2024-05-07
小湯湯成紀-278小湯底迪因為尿布裏的狀況,其實坐立難安。但他現在被著迷卡通的哥哥扣在双腿間,小湯好擔心弄髒了坐的沙發位置。想離開沙發又被阿虎哥哥抱回制止。被拍著尿布屁股,「底迪不用擔心——尿布會保護好你的。」屁股一直被拍著,說著沒事,但是心裏上有些過不去。畢竟是坐在髒尿布裏頭,私密處皮膚与穢物接觸,即使只有一點點,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4
一個已經 #新創 好幾年的 #優質商業課程, 協助 #優質女性客戶, 做好 #生涯規畫 #職涯規劃 幫助女性客戶 從過程一個已經 #新創 好幾年的 #優質商業課程, 協助 #優質女性客戶, 做好 #生涯規畫 #職涯規劃 幫助女性客戶 從過程中 #幸福 快樂的 享受生活! 幸福課程 fb 幸福教練黃老師 潮資訊媒體 ... 各位 #美女模特兒: . 妳有以下的一些小煩惱嗎? :
avatar
leader
2024-04-22
兼職地球神其之278接續上一篇,別緊張,我會給你路線圖,照路線圖去走就行了。光希囑從衣服內口袋拿出一張紙,遞給嚴言之。 好吧!不行也得行,那就準備出發吧!嚴言之看著這張路線圖,想著要如何達到目的地,正當他想要開門出去探探狀況時, 光希囑又開口說話了:等等,你這樣出去肯定是不行的。 怎麼不行?不就是小心一點,避開追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4-04-07
台南鬥牛士牛排餐廳|278元挑戰高cp值|獨享羅宋湯無限供應|濕式熟成美國頂級牛排​最近很常很常很常和朋友來吃這間鬥牛士牛排! (必須連用3個很常來表達我們超級常吃!) ▼台南的鬥牛士牛排位於focus大樓8樓,手扶梯上來就看到了。 ​▼用餐環境還不錯,座位數中規中矩,如果是大型聚會建議訂位一下比較保險。 ​▼平價排餐200多元就能吃到、肉質不錯、服務好、盎司
Thumbnail
avatar
台南Running man
2024-02-28
Day 278|練技能,完成抱負任務看到凜冬在課堂上獲得稱讚,想到好像很久沒有讓秋家人專心練技能,或是一心一意完成抱負。那麼就是今天了! 照史向老婆發表修改過兩次的段子 工作時做自我審核,消解覺得沒辦法進步的恐懼 幽優出門慢跑 等正傑忙完 兩人一起到木漏隙光山 放正傑泡溫泉休息 幽優使用販賣機完成任務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2-12-02
第278期(2017年5--月)做伙來唸詩 ●〈寄望〉/李淑貞 ●〈古城詩人〉/黃靜惠 ●〈府城ê牛肉湯〉/吳家銘 ●〈Khi頭白府大元帥〉/林麗玉 ●〈小崗山〉/蘇晏德 ●〈金瓜賽會〉/曾江山 ●〈無風無搖倒大樹(祭溪頭神木)〉/江澄樹 ●〈Mài koh燒--ah〉/龔乾權 台文青年 台灣人寫真 心內話 逐家來phò-tāu
Thumbnail
avatar
台文通訊BONG報
2022-09-06
我只是想活著 第278章 續議(下) 「你怎麼會覺得我一定會答應的?」 春竹露出了笑容,但那個笑容並不怎麼真摯,彷彿是有些嘲諷的意味在裡頭。 莫少君的實力已經與他們處於完全不同的次元,不是他們這些最多還只是羽化層修為的人所能比擬的。 下界成仙!?這是多麼荒誕的事啊!居然還真的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08-25
•••攀樹278•••2022/06/25 吊車修剪,總是在攀樹,對我來說上吊車是一個新的技術。 實在是太方便想去哪就去哪,但也因此更加必須全方位的審視自身周圍環境以免在吊車視野死角被樹枝夾爆頭。 前伸、後縮、抬高、下壓、向左、向右 雖然地板落葉不關我們的事,但職人精神就是這個小細節都不可以放過。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