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哈薩克|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Nur-Astana Mosque)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待在阿斯塔納的第三天,我們從城市北側的地標:聖母升天大教堂、軍事歷史博物館、伊希姆河、中央公園,一路漫步到千禧軸線上,繼歌劇院、可汗之帳後,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是晚餐前的最後一個行程。

「各位還有體力進去參觀嗎?計程車最快20分鐘後到。」旅伴問。

「那就不進去了吧。」我們異口同聲。


前往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金色圓頂和宣禮塔已從樹梢間悄悄探頭。

前往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金色圓頂和宣禮塔已從樹梢間悄悄探頭。


穿過樹林,終於見到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的全貌。

穿過樹林,終於見到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的全貌。


努爾阿斯塔納清真寺位於伊希姆河左岸,是千禧軸線地標之一,也是城市漫遊中,最小的一個清真寺,可容納 5,000 人,是卡達贈送給哈薩克的禮物。

當時距離日落還有兩小時,藍天白雲下,清真寺的建築線條更顯乾淨俐落。


在水池邊漫步的我,目光突然被一旁的鞦韆所吸引。這種站立式的多人鞦韆,在旅途中時常能見到,印象中,我的幼稚園也有類似的設施。後來,隨著橡膠地墊、塑膠遊具和罐頭公園在臺灣逐漸盛行,適合大人的坐式鞦韆都寥寥無幾,更不要說是站式鞦韆了。

愛好鞦韆的我,頓覺心癢難耐,一邊拍攝哈薩克孩童、青少年盪鞦韆,一邊靜待時機,同時試圖說服旅伴作陪,在我的軟磨硬泡下,旅伴的童心終於在計程車抵達前被成功喚醒,顧慮到旅伴看起來有點害怕,我只是輕輕地盪呀盪,小小地滿足小小的願望。

哈薩克媽媽幫孩子盪鞦韆。

哈薩克媽媽幫孩子盪鞦韆。


哈薩克的朋友們一起盪鞦韆,我才發現自己小看了鞦韆的載重,原來可以三人共乘啊!

哈薩克的朋友們一起盪鞦韆,我才發現自己小看了鞦韆的載重,原來可以三人共乘啊!

11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