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哈薩克|阿斯塔納中央公園(Astana Central Park)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已過晌午,又到了面對「午餐要吃什麼」這一大難題的時刻。到阿斯塔納後,早餐是希爾頓飯店豐盛的Buffet,午餐和晚餐是在地風味餐,通常包含烤肉拼盤、牛肉手抓飯、薄皮肉包、包爾薩克等,幾天下來,被肉塞得滿滿當當的腸胃開始水土不服,於是我們決定遠離高評分餐廳,直接到阿斯塔納中央公園裡買點輕食。


抵達中央公園前,會遇見貫穿整個阿斯塔納的伊希姆河。遠遠地看見觀景橋,如同城市一貫的風格,阿特勞橋是在地設計師以阿特勞地區特有種「里海鱘魚」為原形,設計出的地標,橋梁線條如同魚兒擺尾游動,白色鱗片創造的光影則增添漫步時的樂趣。


除此之外,橋中央擺放著一座鱘魚雕像,據說摸摸它的鼻子可以帶來好運!

鼻子被摸到發亮的鱘魚雕像

鼻子被摸到發亮的鱘魚雕像


往南邊望去,車行的拉姆斯托橋造型普通多了。


近處有座露天劇場,演出時,悠揚的樂聲隨著微風在河畔飄散,想必是件浪漫的事吧。


往北邊望去,可以看見晴空下的伊希姆河,在處處是巨大建築的城市中,這裡的天際線似乎特別開闊。

伊希姆河(Ishim River)

伊希姆河(Ishim River)


仔細查看 Google Map 的話,中央公園設有水上樂園、兒童樂園、運動中心,甚至包含餐廳、夜總會和住宿,包羅萬象的程度完全顛覆我對公園的認知。

所幸,前往輕食區不必經過那些設施,我們很快找到一整排小巧精緻的店面,然後發現賣咖啡、麵包和漢堡的店都沒開,營業中的 Central Pizza 成為唯一的選擇。

在二樓愜意地享用披薩和氣泡飲料後,大家的腸胃輕鬆了不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起在阿斯塔納的所見所聞,我沒有參與話題,走到一旁看著公園裡來來往往的行人。

輕食區

輕食區


注意到對面的冰淇淋餐車時,我忍不住想「又遇見了啊」。這個無處不在的品牌,被我當作判斷景點物價的粗略標準,單球價格落在600-1100堅戈,折合臺幣約42-77元。(至於口味的話,我推薦起司+餅乾!)

無處不在的冰淇淋餐車

無處不在的冰淇淋餐車


吃飽喝足以後,沿著公園南側的小徑,經過時光流域噴泉和時鐘造型紀念碑,我們告別中央公園,準備徒步走回千禧軸線。

11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