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櫻桃魔法同人】耳語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就放這張吧
聽到脖子就想到吸血鬼,所以在第一集黑澤注意到安達脖子有痣的時候,我就想,此處應該有個吸血鬼設定的AU同人文⋯⋯這裡是「安達是半吸血鬼、黑澤是普通人類,其他設定大致上相同」的AU。本文唯一的主旨:黑澤對安達的脖子有想法,但安達對黑澤的脖子也有想法。理論上此文會有後續,但是⋯⋯我接下來會很忙所以⋯⋯好吧,至少這一篇算是有交代基本設定,並且有寫完一個完整段落wwwwww。
第〇回
  「老實說啊,我覺得我平凡到……簡直可悲的地步。」在三十歲生日前一個月,趁著酒意上頭,安達清對自己唯一的摯友說出了內心深處的大實話。
  「平凡?你在說什麼啊?」柘植將人輕輕一笑:「身為半人半吸血鬼,就已經夠不平凡了吧。大部分的吸血鬼都是凡人轉化的,可你就不是啊,『妮絲』*——」
  「閉嘴啦,不要那樣叫我!」安達惱羞成怒,他最討厭那個綽號了。「才不一樣!我遜得很,沒有任何特殊能力——」
  「呃,你不需要任何護具、不需要任何藥物就可以在陽光下行走欸,這樣還不算特殊能力嗎?」
  「好吧,算是。」安達嘆了一口氣。「但在這個時代,只要有護具跟藥,任何吸血鬼都可以像我一樣,大大方方走在太陽底下啊。」
  「——可是我們還要一直擔心,要是護具不小心掉了、算錯藥量,或者身體狀況突然不對了,就會在光天化日之下化為一縷青煙……」柘植搖搖頭。「你就承認吧,你這也算是特殊能力啊。」
  「好吧。拜這個『特殊能力之賜』,我差點就不知道我是半吸血鬼了。」安達噘著嘴說道。一直有點遲鈍迷糊的安達,直到小學快畢業的時候發生一次意外,才愕然得知自己每天晚上非喝不可的「補品」,其實是氣味經過掩飾的人血。安達的母親身為普通人類,雖然知道遲早必須跟孩子說明狀況,卻總是不忍心,就這麼拖到安達進入青春期,營養需求激增——以前一瓶血就可以撐一天,現在卻不行了——結果就是他在學校突然昏過去。還好校醫是保護協會的夥伴,否則安達一家肯定得被迫連夜搬家!
  「仔細想想,我跟凡人根本沒什麼兩樣。體力沒有特別好,動作沒有特別快,智商也沒特別高,沒有辦法伸手一摸就把訊息傳遞給別人,也沒有讀心術。如果是完全的吸血鬼,多少都讀得到凡人的心不是嗎。」安達嘆了一口氣。「而且凡人只要吃普通食物就可以活下去,我還得每天補充兩瓶血呢。」
  柘植有點尷尬地啜飲一小口酒,替自己爭取時間,好不容易想出一句像樣的安慰:「可是……你這樣也有你的好處啊。我就很羨慕你,除了那兩瓶血以外,你過的生活就跟普通人類一樣,不用擔心被人發現。你的外表會改變,這個可是我們死都做不到的呢。」柘植有些遺憾地笑了一下。「普通吸血鬼的話,在同一個地方住個十年、十五年,大概就是極限了,你卻不同。你可以跟人建立長久的關係,在一個地方扎根,成家立業……」
  「搬家換身份這點是沒辦法啦,但你也可以跟人……跟吸血鬼建立長久的關係啊。」
  「不用了,謝謝,」柘植翻了個白眼:「你以為我為什麼不太跟其他同類打交道?因為我受不了他們的人品跟文學口味啊。你可是我這百年來第一次全心接納的好友呢。」
  「喔,謝謝你看得起我。」
  「安達,你自認為的『平凡』就是一種優點啊。跟你相處很舒服,一定有人懂得欣賞你這種長處。」
  安達嘆了一口氣。「是嗎?在哪裡啊?……這時候就會覺得,要是我有讀心能力多好,就知道有誰默默欣賞我了。」
  柘植眉頭一皺,原本想告訴他,聽得到別人的心聲也不盡然是好事,還得努力學會各種屏擋方法,他覺得很麻煩,所以總是深居簡出……但再想想,這樣說好像在窮人面前抱怨「有錢也是很辛苦的」,總覺得有點過份,就閉嘴了。
  此刻這兩個人都沒想到,再過一個月,安達的願望居然就實現了。
*《暮光之城》系列裡貝拉跟愛德華的女兒芮妮絲蜜是半人半吸血鬼,暱稱是妮絲。從這個系列竄紅以後,知道安達身份的吸血鬼至少都會這樣叫他一次。他本人覺得一點都不好笑!
第一回
  搞什麼?
  從這天早上開始,安達就一直處於混亂狀態。跟人帥又能幹的辦公室偶像黑澤一起塞在擁擠的電梯裡,結果居然聽見黑澤興奮的心聲:「太走運了……沒想到一大早就能遇到他……一大清早就這麼幸運好嗎……我的心跳好快啊……」
  企圖逃避也沒有用,黑澤很明顯指的是他。
  過了三十歲生日以後,安達的讀心能力突然間爆發了,不過力量微弱,一定得有接觸才有效。半吸血鬼有二度發育期嗎?這是什麼意思?他以後還會突然冒出別的能力嗎?會不會突然消失呢?他真希望有人可以商量一下,然而柘植以前就說過了,他這輩子還沒認識過其他的半吸血鬼,也從沒聽說有哪個吸血鬼會憑空發展出新能力,安達就算滿腹疑惑,也只能先處理「實際」的問題——他現在想清楚了,他不想沒事就聽到別人的心聲,所以他必須採取某些必要措施,跟別人盡量保持距離。
  經過一星期,他好不容易才習慣這些麻煩(甚至還自鳴得意,覺得自己適應能力很強呢),誰知道今天就發生了他難以應付的新狀況!
——黑澤到底在想什麼啊?怎麼會看上我?不不不,我一定搞錯了,我其實沒有發展出讀心能力,只是有妄想吧。我只是平凡的安達,除了每天要喝兩瓶特殊飲料以外,毫無特色的安達,讀心術什麼的不存在,我的現實就是我今天也在加班……
  安達努力在同時既面對現實,又逃避現實——他不去想,他之所以現在還待在辦公室裡加班,就是因為他不小心聽到前輩浦部內心的哀號,一時心軟就接下了不歸他管的工作。
  正在絕望今晚不知要奮鬥到幾點的時候,黑澤居然又冒出來了,不只特別買了一罐咖啡給他,還幫他一起加班!
  可惡,他早上聽見的到底是不是他的妄想啊?
  如果光是這樣就算了,安達只要努力按捺不安,心懷感激地接受就好,然而他們靠近的時候,黑澤腦袋裡的各種念頭就這樣流了進來,一會說他很香,一會又說……
——啊,還有他後頸那顆痣……超性感的……天啊……
  那一瞬間,好像有什麼東西像電流似地穿過安達的身體,讓他全身一熱,感官變得異常敏銳,前所未有的敏銳——他真的能夠接收到一切、感覺到一切,甚至是那些不可能感覺到的事物。
  辦公室裡空調的低鳴、灰塵舞動的型態、螢幕的閃動頻率、紙張的細微顆粒、體重挪移時辦公椅輕微的摩擦、黑澤手心裡沁出的汗水、輕抿的嘴唇、還有他的呼吸與心跳聲,彷彿就在安達的腦袋裡:
——那顆痣!……
  他一陣暈眩。
  「我……去一下廁所。」
  安達衝進廁所,把自己反鎖在一間隔間裡,顫抖著等待那一陣難以遏抑的衝動過去——是的,一定會過去……如果不會,他就完了。
  漸漸地,他平復下來。他恢復了平凡安達的狀態。他切斷了他跟黑澤不知怎麼突然建立起來的聯繫,切斷了突然過度活躍的感官。他現在無法隔著一大段距離,還感覺得到黑澤正在做什麼了。他現在懂了,懂得全吸血鬼狩獵的時候是什麼感覺,還有全吸血鬼的讀心術徹底發動是怎麼回事。
  全吸血鬼的讀心術,原本只是為了方便接近獵物而演化出來的能力吧。
  可是怎麼會這樣?
  明明他剛聽見黑澤說什麼「我從以前就覺得安達聞起來很香」的時候,他還覺得有點害怕,害怕那股慾望加諸於他的重量,但為什麼……接著就反過來了呢?
  慾望會激起慾望?
  這真是太危險了。他差點就咬了黑澤。這是他一輩子從沒做過的事情。他甚至以為自己根本不會。
  還好已經過去了。
  他走出隔間以後,刻意照了一下鏡子。他很輕鬆就找到那個他自己都沒有注意過的痣——剛才那一瞬間的同步,已經讓他自然就知道那顆痣在哪裡。
  這顆痣真的存在。黑澤對他的強烈好感也是真的。但他自己才剛經歷過的異常敏感狀態,卻已經感覺很不真實了。可以同時接收到一切?這是什麼意思呢?他現在無法解釋了,因此刻他就跟平常一樣,如果低頭看著自己的手,就看不到頭頂上的電燈。理所當然。
  真要命。如果他繼續跟黑澤有近距離接觸,是不是就會常碰到這種狀況?不,先別這麼悲觀。也許剛才就只是巧合,跟黑澤沒有關係……而且不管怎麼樣,他還是得走出這間廁所,他必須完成工作,總不能連累黑澤跟他一起睡公司吧?
  安達清走出廁所時,覺得自己已經恢復起碼的冷靜。不過在黑澤轉頭對他露出耀眼的笑容時,他還是低下頭去,試著不要去看那個男人的脖子。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幫我拍拍手,讓我賺點Likecoin。註冊成為一般Liker手續簡便,而且不用花你半毛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