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寵陸劇推薦《我,喜歡你》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因為女主趙露思而看的劇集,沒料到卻被男主林雨申瞬間圈粉了!前者飾演的年輕廚師甜而不膩,後者飾演的霸道總裁霸而不油,大叔蘿莉配毫無違和感(二人真實年紀相差近20年)。
故事先甜後小虐,雖然尾二、三集有點搵戲來做,算是小敗筆,但結局收尾漂亮。全劇共24集我欲罷不能地刷了兩遍,名場面更是無限重播(副CP很不討喜,令人投入不了,可直接快轉),對白、畫面和音樂都很優秀,是我近年最最最喜歡的陸劇。
(此段有雷!)信手拈來一些令我心跳加速的情節和場面:男主去女主家吃飯,要她以煮飯抵「債」,二人慢慢建立感情;家長鴻門宴上,男主堅定霸氣地維護女主,問母親:「肉要幾成熟?要怎樣分?」;女主為見家長而刻意打扮,男主面露欣賞神情,並不是因為她漂亮,而是因為她用心,後來背地裡有說他不需要女主為他改變;男主拒絕女二示愛時委婉而堅定,指他不會打開那扇門;女主病了撒嬌後,半夜見男主工作辛苦,表示不會再病,男主心疼她懂事;男主在拳館強吻女主,嚇哭了她後一臉愧疚安慰她,之後的親熱戲點到即止卻非常唯美⋯⋯

與原著小說截然不同

我沒有看過金城武和周冬雨的電影版《喜歡你》(只看過預告),感覺劇集版因鋪陳較多會較好看,CP感也更強。因為劇集太好看了,所以我還去讀了藍白色的原著小說《終於等到你》,發現劇集改動極多,兩者除了人物名字一樣之外,幾乎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劇中許多我喜歡的名場面也沒在小說中出現過,基本上編劇不只是改編,而是重新創作,而且青出於藍。
劇集和小說連基本設定都不同,例如:
- 劇中路晉和顧勝男有年齡差(36 Vs 21),小說中二人年齡相近(約30);
- 劇中女主由爺爺湊大,小說中則有父親關懷;
- 劇中男主是大型跨國集團總裁,小說中是收購專家(同樣地要收購女主工作的酒店);
- 劇中舅舅的另一半是女人,小說中他是同性戀;
- 劇中徐招娣是個想釣金龜的拜金女,小說中她是個未玩夠的開放女;
- 劇中黎蔓是男主副手,是女強人,年紀比女主大,不敢向男主示愛,小說中她是年紀比女主小的富家女,瘋狂追求男主到他要避開她,後與程子謙未婚先孕;
- 劇中男主母親反對男女主在一起,小說中則是支持;
- 劇中路征是男主弟弟,後來更成為結局的反派大boss;小說中路征是哥哥,跟男主一直關係良好;
- 劇中男主母親是元配,男主極討厭出軌的父親;小說中男主母親才是外遇對象,被父親元配所討厭⋯⋯
►片名:我,喜歡你
►片長:24集
►類型:愛情、喜劇
►上映:2020-9-15
►評分:8.8/10
個人網站:www.laplanss2020.com
納蘭晴夏
納蘭晴夏
從事文字工作多年,閒時努力筆耕小說。www.LapLanSS2020.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