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00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宣判書一出大快人心呀!百姓們歡聲雷動,大喊著石青天英明威武。
  有少部份人士質疑,石基地長下令最重判刑,是不是有點過了?一次性槍決四十二名活人。
  石基地長冷冷說道:把四百七十七個孩子全找回來,老子便改變主意,如何?
  那些心存異議的傢伙,連忙閉上嘴巴,外頭可是末世,花錢買孩子的家伙,會是什麼好蛋?那些可憐的孩子們,可能早已不在人世,哪怕還活著也是在受罪。
  當最後一名罪犯被處決,包圍宋家大宅的人群總算散光,大宅裡的幫傭們趕緊逃走,不想與宋氏再有瓜葛,宋氏那些嬌滴滴的家眷,住不了十天半個月,苦不堪言的搬離中部基地,連帶軍中那幾名小將領,跟著悄悄走了。
  從今以後,中部基地再無宋氏勢力,軍營中不分大小事,全由石家作主。
  肖堯輕聲叫喚:「程樂,起來了…」他們趁著練習生熟睡,改搭直昇機趕路。
  肖堯瞧程樂睡得歡快,發出微微鼾聲,忍不住大罵:「程樂,妳是豬啊!」
  這兩天程樂吃飽穿暖,整個過太爽,悠悠轉醒抹口水:「不是…我不是豬…」
  肖堯實在不懂,怎麼有人的警覺性這麼低,他們先是搭直昇機夜飛,清晨再改搭六輪悍馬,程樂像昏迷似的,被赫林抱來抱去,竟然沒有醒來一次:「到了!」
  「到哪?」程樂揉揉眼睛,哦~~為什麼她睡一覺,週圍景致全變了。
  「西部基地」肖堯恨鐵不成鋼啊!他怎麼有這麼呆的師妹。
  胡黎坐在前座,盯著照後鏡中的小女孩:「程樂,在我幫妳落戶前,我有三點要聲明」
  程樂想起穆澟的交待,打起十二萬分精神:「是!」四名女孩拿出全部積蓄,湊了五十幾晶核,偷偷塞給即將搬到遠方的小姐妹。
  胡黎扳著臉孔:「第一:我最恨多嘴多舌,若有外人閉緊嘴巴,懂?」
  「是!」
  「第二:我要求絕對忠誠,不容許二心,不姑息任何背叛,懂?」
  「是!」
  「第三:事情不分大小,全由我作主,懂?」
  「是!」
  「還有,如果有人問及妳的身份,說是我的遠房表妹,明白嗎?」
  程樂仔細記牢了:「是!」
  胡黎瞧程樂繃緊神經的小模樣,略感滿意:「走吧!進西部基地了」
  「咦?胡老闆,你們回來啦!」守門口的兵哥哥,熱情地對著他們打招呼。
  胡黎領著一干人等下了車:「是呀!」因為程樂的緣故,所以不能走快速通道。
  兵哥哥瞧著還沒長開的小女孩,明眸皓齒五官俏麗,不難想像長大後,會是一名漂亮妹子:「多了一個人,這是…」
  胡黎對著程樂招手:「哦~我遠房小表妹,她親人都不在了,我領養她了」
  「胡老闆真是心善」這年頭多少人吃不上一頓飯,還敢領養小孩,佛心來的嘛~
  兵哥哥表情和善,看著程樂:「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
  程樂神情慎戒看著胡黎,保持嘴巴閉緊,現場氣氛慢慢尷尬起來。
  胡黎出聲打圓場:「不好意思,我這表妹比較怕生…」
  胡黎望著程樂:「小樂,人家問妳話呢…回答」
  程樂這個呆小孩,直接問:「我該回答什麼?」
  「妳的名字…」糟,胡黎突然有點暈,難怪穆澟私底下來找她,說小樂很乖巧,是一名好孩子,但是反應有點慢,有時候很脫線,請她多多包涵。
  「我叫程樂」
  士兵盡量輕聲細語,免得嚇到了孩子:「妳今年幾歲呀?我們這裡要登記」
  程樂又問胡黎:「我該回答什麼?」
  胡黎眼角抽蓄,奇怪…她當初領養肖堯的時候,咋沒這種感覺:「照實回答…」
  「十二歲!」
  「呵~好可愛的小孩…」這小孩腦子是不是有點問題?士兵們的心裡,種下深深的懷疑。
  「這是她的戶籍資料」胡黎投降了,這麼個問一句看一眼,弄到天黑都問沒完。
  士兵拿過文件:「哦~有這個方便多了!你們稍後」
  士兵登錄完資料,按規定多問了一句:「小朋友,妳是異能者嗎?」
  程樂望向胡黎尋求解答:「我該回…」
  胡黎搶白,她的心有點累,想趕緊回家:「不是…」
  守門士兵同感,這孩子…唉~希望她宅得住,自己上街走動,指不定會搞丟:「好了,上繳登記費一百晶核,就可以進入西部基地了」
  程樂瞪大雙眸…我的老天鵝啊!她們五個全部身家加起來,也不足一百晶核。
  「小朋友,怎麼了?妳盡管說沒關系」有位士兵眼尖,瞧程樂臉色有異,誤以為內有隱情。
  程樂看了看士兵,不敢有任何反應。
  「妳有什麼想說?」胡黎揉揉額角,幸好程樂是女的,不然她肯定交給嚴肅,把人當兵練。
  程樂謹守第三點,事無大小,全由胡黎作主:「我…應該誠實回答嗎?」
  「無所謂,妳說」胡黎破罐子破摔了。
  程樂驚呼出聲:「要一百晶核這麼多哦!好貴」
  胡黎好想揉自己的臉:「小樂,妳是在說自己的命,還不值一百晶核嗎?」
  程樂瞪大了雙眸,表情真誠:「我的命值一百晶核這麼多?好多哦…呵呵~」
  「唉~讓我從何說起呢…」轉移戶籍就花了五百晶核,將人山高水遠的運來西部,還得再繳一百晶核登記費,這怎麼算,都超過一百晶核了吧?這孩子…智硬呀!
  「呵呵…這孩子…」在場士兵冏冏有神,胡老闆日後有得傷神了,還好胡老闆能力過人,不然這孩子…唉~她這個命呀…也算是不錯啦!遇上糧多的胡老闆。
  程樂搭著六輪悍馬,進入西部基地,正當她看著窗外,想說怎麼愈走愈荒涼,不遠處綠油油的景象,緩緩映入眼簾。
  宛若森林公園的超大範圍,全是他們家的嗎?程樂嚇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胡黎使精神力拉開厚重鐵門,車輛順勢緩緩駛入。
  九頭熊似的巨型犬,屁顛屁顛地衝出,歡快地搖著尾巴,迎接他們歸來:「好、好、好多狗!」難怪胡姐姐需要人看家,幫忙她餵狗了!這…這一天能吃多少狗糧?難怪肖堯哥說他們物資充足。
  「我回來了~好想你們哦!」一群大狗成群結黨,火速衝過來撲倒肖堯,萊恩與LOKI可憐兮兮的低鳴著,七、八日不見這位華夏好飼主,思念成災呀!啾比從家裡衝出來,停在晨浣的肩上,不停撒嬌唱歌。
  小耶酷愛牠的空調,沒有必要不想起身。
  「妳怕狗?」晨浣額側輕蹭著小啾比,輕聲詢問。
  赫林好歹也是犬奴練習生,竟然沒狗過來找他撒嬌,當真寂寞如雪…唉~老實提行李吧!
  程樂老實作答:「我家裡沒有養過狗」穆澟私下教過她,對待這一隊人,絕不能說謊。
  晨浣輕拍了拍程樂的小肩膀:「沒關系,慢慢來吧!」
  胡黎指派工作:「肖堯給程樂介紹一下狗狗們,我先去搞她房間」肖堯臥室對面,還有一間小空房,莫約二十來坪,她得加快動作,給程樂弄個小套間住住。
  這麼說來,胡黎似乎得未雨綢繆一番,另蓋一間大屋,弄幾戶雅致客房,以後能招待客人。
  程樂打量眼前的可怕範圍,這一戶超大房屋,最少能住三、四百人:「你們還有其它隊友嗎?他們什麼時候回來?」
  晨浣輕聲交待:「什麼其它隊友?狐狸小隊就妳看見的這幾個,姐特別怕吵,妳不能帶人來玩,懂嗎?」日子還長著呢!說不定程樂在西部住久了,會認識新朋友。
  「是!」狐狸小隊肯定實力堅強,不但有Maxine連這麼厲害的朋友,家裡還這麼大,物資這麼充足,這兩天她吃的那些食物,比末世前她家的伙食還高檔了。
  肖堯招喚被豪宅閃瞎了的程樂:「過來,我給妳說狗狗的名字,我只說一次!妳認真聽」
  「是!」
  肖堯指著那幾頭大狗:「萊恩、LOKI、 維特、小高、乖乖、蛋蛋、冰棍、奶糖、小Q」
  ”喂~我是巧克力!你這個小混蛋!”邊境牧羊犬汪了一聲,但牠的翻譯不在現場,幸好。
  「呃…牠們是…」萊恩、LOKI、奶糖、小Q,程樂能夠記住,因為長相明顯不同,可是維特、小高、乖乖、蛋蛋、冰棍,這幾只雪橇犬,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呀!
  「妳記熟了名字才準進屋!」肖堯提起行李轉身就走,暗罵程樂是個小豬腦袋。
   萊恩、LOKI尾隨肖堯離開,牠們本來就是室內犬。
  晨浣與赫林牽著手走進屋裡,赫林這急色鬼,正在哄騙心上人一起洗澡。
  其餘大犬一見沒有伴手禮可吃,興致缺缺的鳥散獸。
  程樂心中一急,對著五頭雪橇犬招手:「別走,我、我還沒記住你們的名字!」
  「天啊~院子好大!」程樂瞧牠們在樹林裡奔跑穿梭,玩得不亦樂乎,她怎麼可能追得上。
  「等我~~你們誰是維特啊?」程樂放下行李,朝著那批大狗追過去。
  胡黎搞完建設,跟嚴肅躲在空間裡親熱了一番,小倆口一身清爽地出現:「咦?程樂呢?」
  肖堯洗完澡,正在飯廳吃鮮奶酪,順便等衣服脫水烘乾:「她沒進屋嗎?」
  「沒人看見她嗎?」晨浣與赫林一同洗過鴛鴦浴,想來找點兒東西吃。
  肖堯拍下湯匙在桌面,就往外跑:「哇靠!不過幾個狗名字,她記不住嗎?」
  肖堯穿著輕便家居服,拉開門往院子裡找,在一棵大樹下,找到一身狼狽的程樂:「妳在幹麻?天都快黑了,還在外頭玩!」
  程樂頭髮上沾著幾片枯葉,笑得開心:「我記住了我記住了!這個是維特,這個是蛋蛋!」她一手勾著一頭大犬,雪橇犬們懶洋洋地趴在樹蔭下,今天的運動量特別足,不錯。
  「什麼?」肖堯臉都快歪了。
  程樂瞅著肖堯的不悅表情,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莫非她誤會了?「你不是說,記熟了牠們的名字,才能進屋嗎?我還有三個沒記住…」
  「媽呀~」肖堯覺得他的未來,突然飄來一大團烏雲。
  程樂語調委屈:「我做錯了嗎?」
  「我是說,妳記住了狗的名字,就能進屋!才九個名字,妳背不起來嗎?還有…那不是維特是小高!另一個是乖乖,牛頭不對馬嘴…」肖堯也是經過數日相處,才分辨得出那幾頭雪橇犬,怎麼可能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
  初次接觸狗狗的程樂,天然呆萌:「我、我還以為…得記住”牠們的名字”,原來是記住牠們的”名字”啊…」
  肖堯一掌拍上自己的額頭:「我暈…」
  肖堯看著程樂一身髒污,滿頭滿臉的灰:「程樂,妳這身是怎樣?滾泥地裡了,還是妳跟牠們跑了一下午?」
  程樂腳程不錯,但這批大狗更不錯:「牠們好喜歡跑步,不太願意停下來等我」
  「我狂暈!」肖堯想像程樂追著那些狗,大狗們戲耍她玩的畫面,太美了…他無法直視。
  肖堯挫敗感無比沉重,當初為毛要答應胡黎,自己會多加照顧練習生呢?「算了算了!妳房間收拾好了,趕快進屋洗澡,我警告妳,姐跟晨浣哥有潔癖,妳若是把房子弄髒了,當心妳被扔去睡狗屋」
  程樂不想跟巨犬們一起睡,說不定會被壓扁:「哦、哦!」
  「妳幹麻?」肖堯領著程樂進屋,卻見程樂一屁股坐在玄關。
  程樂正在解鞋帶,她怕自己跌倒,繫得老緊了:「脫鞋啊…」
  肖堯腳上,正穿著一雙輕便的室內鞋:「我們都穿著鞋在室內走動!」這小孩的腦子到底有多不好使?一丁點兒觀察力也沒有嗎?整個跟豬一樣,他怎麼教呀!
  程樂站起身子,提起行李跟著肖堯走:「哦、哦!」
  程樂環顧著室內設置:「哇~好大哦!好豪華哦…」心性單純的她,依眼前所見事物判斷,狐狸小隊的人,應該過得比Maxine還好!因為Maxine連的家裡,沒有私人游泳池。
  「北極熊!」她指著客廳的小耶,小耶用眼角餘光瞟了她一下,繼續無視。
  肖堯簡單解釋:「那是小耶,牠是薩摩耶」
  程樂打量小耶一身長毛,發出真心感嘆:「哇~好白好澎哦…跟棉花一樣耶…」
  負責打掃環境的肖堯,語帶嫌棄:「妳一直掉泥灰,要弄髒地板了!即刻向左轉,直走到底,左邊那間是妳的寢室,快去洗澡,把個人衛生徹底搞好」
  程樂馬上抓回注意力,不敢多作逗留:「哦、哦…」
  程樂按著肖堯的指示行走,一把推開門板:「啊~我的寢室裡,怎麼會有蛇!」
  天氣熱,SUGAR泡在小池裡解暑,突然有名女孩推門而入,好奇的牠快速吐著舌信,紅寶石般的雙眸凝望來者。
  肖堯站在原地不動:「妳直走到底了嗎?那是SUGAR房間,哪個人類的寢室,會全是樹木草皮?妳沒病吧!」
  程樂對著SUGAR再三鞠躬道歉後,輕手輕腳地闔上門板:「是、是!」
  「左邊!妳敢左右不分試看看」肖堯雙手插腰,看程樂伸手想扭他房間的門把。
  程樂趕緊轉頭,總算找到自己的房間:「是!我、我馬上去洗澡!」
  程樂打量著屬於她的房間,整齊又漂亮!牆面是粉嫩的鵝黃色,還有大床、衣櫃、書桌,還有專用浴室耶!太棒了。
  肖堯晃回飯廳,真心想暈倒:「天啊…好笨的人,我現在心跳的好快,是不是血壓飆高了?」
  胡黎窩在嚴肅懷裡,一口口地餵食他吃布丁,忍笑忍得好辛苦:「也不錯呀~她可以訓練你的耐性」肖堯嚷得這麼大聲,他們四個在飯廳,全聽得一清二楚,不用使精神力旁觀。
  「不了…」肖堯揉了揉臉,他怕自己會忍不住,痛扁練習生一頓。
  胡黎想趁這個機會,磨磨肖堯的性子,別瞧他對狗狗們極好,其實他性子很急:「趁明天放假,小堯你教會她,如何使用屋裡的設施,再讓她與你們一起,分擔打掃工作」
  肖堯苦不堪言,這得花他多少時間?耗費多少唇舌:「啊?我?哦…」
  胡黎使精神力,從冰箱裡拿了四盒芝麻奶酪:「你起得早唄~」她打開上蓋,繼續投喂自家男人,像嚴肅這樣,不論甜的、鹹的、中式、西式,照單接收的好胃口,實在太令她激賞了。
  胡黎對於程樂,擬定了一套計畫:「她異能特別,等級高了才會牛逼,先讓她負責照料動物與家裡清潔,明白嗎?」武術刀技先不必,瘦得跟搓衣板似的,練什麼?養好了再說吧!程樂十二歲初經還沒來,得仔細調養一陣子。
  「是!」三小伙伴,立刻明白胡黎的意思。
  「至於她的日常鍛鍊,從十八分內能跑完三千米開始,急不得」程樂再不濟事,畢竟是一名異能者,跟著楊秀時得幫忙幹活、打雜,還得掙錢養自己,想來體力不會太差。
  「恩」肖堯繼續吃點心,對於程樂…他只希望她看家時,能顧好這些變異獸。
  赫林特別好奇:「姐,她異能真的會很牛逼?」
  「如果她五級能再變異的話…忒牛逼!」胡黎暗地腹誹,這世上的異能者,果真無奇不有。
  「如果升不上五級呢?還是沒有變異呢?」
  胡黎聳聳肩:「當一根堅挺的廢柴囉!」
  胡黎啜飲冰豆奶:「如果程樂吃不了苦,讓她當管家就好,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胡黎這般安排,進可攻退可守,怎麼都不會浪費了,如果程樂不聽話,甚至存著小九九,胡黎便偷撬她腦核,讓她當個普通百姓。
  晨浣與赫林睡了個大飽,溜來飯廳找東西吃:「小堯,你在幹麻?」放假的時候不用出操,但是食膳得自理。
  肖堯整個人火冒三丈,大口灌著牛奶:「我快氣死了…我冷靜一下!」
  晨浣拿了一只杯子,給他斟滿治癒水:「來,喝一杯」
  「謝謝哥」肖堯將牛奶空瓶洗淨,放在一旁滴水。
  赫林抓了一罐可樂,坐在餐桌旁:「小堯,性子別這麼急,你想想…小程樂才十二歲,你十二歲的時候,不也一樣傻呼呼的?」
  肖堯疾聲喊冤:「我能有她這麼傻?有嗎?」
  赫林看得清楚,肖堯對程樂沒啥耐性:「呵呵~你不能因為自己聰明,就看不起人家呀!」
  肖堯光是教用洗衣機,教了三次…程樂還是沒聽懂:「我沒看不起她,是她蠢得太過!」拉開門,放髒衣服,倒半匙洗衣粉,按下自動清洗鍵,等到嗶嗶叫就好了,能夠拿出來晒,這有多難呀~~
  晨浣給自己弄了一杯熱可可:「小堯你要記得,她是個女孩,跟我們不能比的」
  肖堯對於女性的標準,是他最熟悉的那位:「姐也是女的!就沒程樂這豬腦袋」
  「咱姐那是人嗎?她是天上神仙來著,呵呵~」赫林樂呵插嘴。
  晨浣輕聲開解:「小堯,你有沒有發現,你愈罵她…她愈記不住?因為她光擔心會挨罵,便花去太多心思了,她太害怕了」
  「我…」肖堯知道,自己的確對程樂有點兇。
  晨浣面帶淺笑:「天生資質不同,你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好,別老盯著不足那一塊」肖堯很聰明,但就是因為他太聰明了,不懂得腦子不好使,是怎樣的感受。
  晨浣替肖堯出主意:「你講一次兩次,她沒聽進去,是不是代表你該換個方式?你想想,這一早上,你是不是全顧著生氣罵人,忘記該冷靜思考?」
  「恩…」肖堯沉默了幾分鐘,深切反省自己。
  晨浣輕拍肖堯的肩膀,表示支持:「拿份紙筆讓她寫下來,多看幾次會記住的」
  肖堯長嘆一口氣:「恩,我懂了…謝謝哥」
  晨浣揉揉肖堯的頭髮,語帶寵溺:「恩,你也別氣了~去吧!」肖堯再三提醒自己,她的腦子不好使,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悄然離開了飯廳。
  赫林笑著提議:「我們家浣浣好溫柔,不如咱們領養一個孩子吧?你肯定會是好爸爸的」
  晨浣眸光冷然,盯著赫林:「光教你這石頭腦袋,我就快累死了!」
  赫林委屈地扁了嘴,說好的”每人資質不同,你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好”呢?為毛一開口就人身攻擊?求幫QQ  
  胡黎牽著嚴肅登場,小倆口親暱如常:「呦!這麼早就起床了?」
  「姐、姐夫,早呀!」晨浣與赫林瞧他們打扮,便曉得倆人要外出談事。
  胡黎揮揮手,一派清閒:「行了,站著多累,坐下吧!我跟你姐夫出門去了」
  「哦!」兩人點頭,不敢有異議。
  「不用等門,你們今天自理吧!」家裡有海量食物,怎麼也餓不著這四人。
  「哦…」赫林有點哀怨,正想以美食療傷的他,心裡藍瘦香菇。
  嚴肅拿出六輪悍馬:「先去哪?」
  胡黎繫好安全帶:「第七商會」她弄了一堆食糧,打算讓齊爾慢慢賣,晶核再多也不嫌多呀!
  「然後去找基地長,一樣談生意」胡黎想租一間大倉庫,方便放置各式物資。
  嚴肅勾起一抹淺笑,發動了引擎:「恩,走吧!」他這個老婆,嘴巴上說自己是冷血奸商,卻不論走到哪裡,都惦記著照顧弱勢百姓。
  胡黎這次找齊爾,談得自然是代售一事,整個過程行雲流水,堪稱一氣呵成!無論胡黎想賣什麼,開怎樣奇怪條件,齊爾笑瞇瞇的概括承受,胡黎瞧他春風得意,看出這貨成功把宛清弄上床了。
  宛清真是呆,沒兩三下便被齊爾扳彎,想必不久以後,便搬入齊家大宅,兩人甜蜜同居了。
  胡黎放下要給方吉的禮物,讓齊爾代為轉送,片刻不擔誤地去了基地中心,想租一間大倉庫用用,雖然只是一單小生意,基地長還是親自來接待了。
  紀驍一身清爽,走路有風:「胡老闆,好久不見!」雖然一樣扳著臉孔,但很明顯他眉眼帶著笑意,似乎發生了什麼天大的好事。
  胡黎瞟了他一眼:「紀基地長,恭喜呀!」
  紀驍對胡黎比了個請的動作,邀他們前往辦公室:「胡老闆好眼力」
  胡黎牽著嚴肅,輕鬆打趣道:「這下子您能多賣點兒電,好好存老婆本了!」
  「八字都沒一撇呢!哈哈~」紀驍變異後的能力,是大幅增加攻擊範圍與強度,比起一般的雷系異能者,強悍了幾倍不止,上回他出基地掃盪,一陣細雨般的瞬間雷擊,電暈了近百變異獸,圍觀的吃瓜群眾們,歡呼掌聲不絕於耳。
  胡黎與嚴肅落坐在辦公桌的對面:「奇怪,怎麼不見副官?」通常元淳會坐在門口那張辦公桌,低頭專注書寫文件。
  紀驍大方解惑:「他最近認識了女孩,我放他兩天假,好好培養感情!」兩人都老大不小了,紀驍自己沒成家,不想擔誤手下的青春,希望元淳能盡快結婚。
  「哦~」胡黎轉了轉眼珠子,心中略微有譜。
  紀驍看著胡黎填寫的申請書:「胡老闆,能不能問問,妳租倉庫,是…?」這間倉庫佔地近千坪,位於距離軍隊駐紮地不遠處,租金可不便宜。
  胡黎輕笑:「呵呵~當然是放物資用的囉!」
  「哦!這是打算,屯些怎樣的物資呢?」紀驍聽見關鍵字,自然不放過為基地謀福利的機會。
  胡黎就等著紀驍開口問呢!「要賣人的那種囉!」
  紀驍面帶微笑,態度誠懇:「既然是要賣的,不如優先考慮,賣給基地如何?」哎呀~金主妹妹出基地幾天,又帶了好東西回來,真心棒棒噠~
  「基地長,物資內容是什麼,您都不曉得呢…這便說要買,不怕賠錢?」
  「呵呵~胡老闆怎麼可能做賠錢生意?西部基地因為妳,不曉得比以前好多少!」基地長不是生意人,但也不是死的,第七商會有這麼多糧食賣,原因齊爾偷偷告訴了宛清,而宛清是紀驍的人,自然不會隱暪。
  「呦~您真是消息靈通」遲早的,齊爾能忍這麼久,她都覺得稀奇了。
  「胡老闆,妳放心!保證不讓外人知情」雖然不曉得為何胡黎如此低調,但是身為受益方的他,自會懂得順著毛摸,犯不著跟民生物資過不去。
  胡黎也不客氣,順勢推卸一點責任:「那位小弟,還請基地長多多關照了」方吉是所有知情人中,最為軟弱的環節,雖然每天上下班,都有齊爾的人手陪同,難保他不受牽連。
  「當然!他們的住處,軍方有加派巡邏人手了」方吉小弟掙大錢,帶著家人搬離貧民區,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方家,每天都誠心禱告十數回,保佑方吉的神秘老闆,長命百歲貨源充足。
  胡黎瞧紀驍這般上道,自己還沒交待,便將事情辦得妥帖:「基地長愛民如子,我也不能不貢獻一點,對吧?實不相暪,我最近收了一批物資」
  「哦?」紀驍全神灌注,傾耳聆聽。
  「基地長對醫療耗材,有興趣嗎?」口罩、滅菌棉花、紗布、膠帶、手套、隔離衣、注射器、針頭、輸液管…等等,拉拉雜雜幾十樣,胡黎都懶得仔細說明了。
  紀驍還沒聽價格呢!急呼呼地表明立場:「買了!無論有多少,基地方全買了」
  胡黎挑挑眉:「呦!這麼大手筆」基地長這樣做生意?嘖嘖~幸好遇上的是我。
  紀驍喜滋滋:「胡老闆收不收信用點?」基地這陣子賣水賣電,額外進帳不少。
  胡黎搖頭:「抱歉,我只收初階晶核與不知屬性的那種」
  紀驍面有難色:「這…也行!麻煩胡老闆先收著,我會盡快湊齊晶核」
  「我不急著脫手,物資只會愈放愈高價,您先買一部份,也是可以」胡黎讓嚴肅複製了近百貨櫃的量,等著慢慢釋出市面,在人類找到替代方案之前,她盡量頂著先。
  紀驍忍不住想拍手,末世快兩年了,消耗品幾乎絕盡:「實在是太好了!哈哈~」不誇張,一包姨媽巾比十兩黃金還搶手。
  胡黎言歸正傳:「關於租金…」
  紀驍格外大方,直接免除:「哎!那麼點兒,當是抵押款了!胡老闆盡管使用,我作主…替妳打份十年的租賃契約」兩方接觸這段時日,紀驍略微摸到胡黎的脾氣,曉得她不喜歡欠人情,現在自己行了方便,這批稀罕物資,怎麼也會給他留一半。
  胡黎不推辭,承了這份情:「呦~怎麼好意思,一口氣佔了您大便宜」
  「哪裡哪裡,大家自己人呀!哈哈~」紀驍想起那些醫療耗材,笑得闔不攏嘴。
  胡黎看了嚴肅一眼:「老公」
  省話一哥嚴肅,略微點頭:「恩…」他大手一揮,辦公桌旁的空位,出現十箱堆得整齊的小米酥,是藍氏的最新產品,不但管飽,還有數種口味能換著吃!保證不會膩。
  「這是一點心意,感謝基地長諸多照顧,那些醫療耗材…您明早便能去取,價格好談!用多少結帳多少」嚴肅吃了那麼多空間自產糧,才複製出來的物資,怎麼賣都是賠錢呀!不過為了幫助倖存者,胡黎不會計較。
  「呦!這是米製的酥餅!」紀驍動作索利,撕著外包裝。
  「是藍氏新產品,連中部基地的百姓,都還沒吃過呦!」
  「這個好吃!」紀驍嚼著南瓜口味的米餅,大呼過癮。
  胡黎行程很趕:「如果沒什麼事,我們先走一步了」
  卡滋卡滋聲不絕於耳,紀驍已經吃上了:「嗯!胡老闆慢走」
  胡黎想起元淳的溫吞性格,想推他一把:「麻煩基地長轉告元副官,如果他打算結婚,我奉送酒席與大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Maxine盯著江仙:「聽說妳讓她賒帳?還讓其它的人賒帳?」   「我、我用自、自己的薪水,填、填帳了,沒、沒侵占公司的東西,我、我、我發誓!」江仙家裡就剩她一個,平日裡勤儉安份,生活過得拮据了一些,但養得起這幾個孩子。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經過這次的傷腦事件,靈玉空間多了一名萬能長工,開墾搭棚、翻土插秧、採收蔬果、鏟屎堆肥、照料牲口…所有繁雜瑣事,全由嚴肅一手包辦。   嚴肅取得胡黎同意後,存了一浴缸的溫泉水在他空間裡,萬一再發生什麼意外,這池泉水可好用了!秒秒鐘救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鋼鐵公會的人是地頭蛇,懂得哪兒有秘密通道,能夠不驚擾軍方,一海票人全副武裝,當真摸黑出了城。   嚴肅押著王八蛋,讓他眼睜睜看著,他所有手下包含會長,全都被赫林一人擺平,一個個捆成了肉粽似的,倒臥在地上,毒效發作的他們,疼得全身冒冷汗,卻格外清醒。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Maxine盯著江仙:「聽說妳讓她賒帳?還讓其它的人賒帳?」   「我、我用自、自己的薪水,填、填帳了,沒、沒侵占公司的東西,我、我、我發誓!」江仙家裡就剩她一個,平日裡勤儉安份,生活過得拮据了一些,但養得起這幾個孩子。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經過這次的傷腦事件,靈玉空間多了一名萬能長工,開墾搭棚、翻土插秧、採收蔬果、鏟屎堆肥、照料牲口…所有繁雜瑣事,全由嚴肅一手包辦。   嚴肅取得胡黎同意後,存了一浴缸的溫泉水在他空間裡,萬一再發生什麼意外,這池泉水可好用了!秒秒鐘救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鋼鐵公會的人是地頭蛇,懂得哪兒有秘密通道,能夠不驚擾軍方,一海票人全副武裝,當真摸黑出了城。   嚴肅押著王八蛋,讓他眼睜睜看著,他所有手下包含會長,全都被赫林一人擺平,一個個捆成了肉粽似的,倒臥在地上,毒效發作的他們,疼得全身冒冷汗,卻格外清醒。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