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98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Maxine盯著江仙:「聽說妳讓她賒帳?還讓其它的人賒帳?」
  「我、我用自、自己的薪水,填、填帳了,沒、沒侵占公司的東西,我、我、我發誓!」江仙家裡就剩她一個,平日裡勤儉安份,生活過得拮据了一些,但養得起這幾個孩子。
  Maxine就好奇這件事:「妳為什麼用薪水填帳,如果他們跑了,妳怎麼辦?」
  「她、她們幾個…很可、可憐的!我、我怕她們餓死…我、我能力範圍內…就、就幫…」江仙原本有一對雙胞胎妹妹,可惜被喪屍吞了,每每她看見孤苦無依的女孩,格外令她動容不忍,便想幫助她們。
  「幾個?一共有幾個?」Maxine發的薪資自己清楚,江仙是基層員工,肯定得縮衣節食。
  「四、四個…全、全是女、女孩」江仙非常了解她們的無助,老是有些色伯伯、無恥大叔、下流男子,用著一口吃食,就想誘拐她們張開大腿。
  「她們的父母呢?家裡人呢?怎麼沒人看著?」
  「她、她們都、都…」江仙眼眶一紅,這些女孩跟她命運相似,在末世中失去父母與依靠。
  Maxine瞧江仙有眼淚決堤的趨勢,連忙阻止:「等等!打住」Maxine性子颯爽,真心不會安慰人,只得轉移問話目標。
  Maxine望向瘦小女孩:「程樂…是吧?」
  程樂一聽自己被點名,連忙立正站好:「是!」
  「來,妳給我翻譯翻譯!不好意思,我這人性子急」Maxine望了江仙一眼,試圖解釋。
  江仙並未放在心上,她因為說話不索性一事,沒少被人擠兌嘲笑,二十年來早習慣了。
  「除了我還有三個,餓的時候找江仙姐,她會讓我們領一份草糧,一星期結算一次,不過我們都很窮,所以…」程樂與其它三個女孩,是賣黃牛票認識的,中部基地這麼多人,總有些心懷不軌的色狼,所以她們盡量結伴而行。
  Maxine追問:「除了妳還有誰?」
  「除了我,還有蘇淼、穆澟、羅悅,我們的父母沒了,監護權握在外人手上」
  胡黎牽著老公的手,正在眉來眼去,聽見關鍵字馬上回神:「等等!程樂,妳提到的穆澟,是不是手臂有道疤,大概…十五、六歲?性子冷冰冰但眼睛特別有神?」太巧了!又讓她刷到一只小BOSS,果真人生何處不相逢。
  「胡姐姐,您認識穆澟嗎?」程樂歪著頭,穆澟戒心特別重,成天神出鬼沒。
  「不算認識,但我曉得她是誰」穆澟命不好,不過她的異能特別屌。
  「基友,趕緊的!她剛才提到那三個,全收了~保證不吃虧」趕一只羊兒也是趕,趕三只也是趕,蘇淼與羅悅書裡沒提過,好歹是一條人命,Maxine不差這兩口糧,胡黎作主替她收了。 
  Maxine看著她:「江仙…」
  「是!」江仙已經平復了情緒,嚴陣以待。
  「我給妳撥一間宿舍,那三個女孩…我想辦法弄來,歸在妳戶下,要嗎?」
  江仙一臉驚訝:「老、老闆娘…願、願意救她、她們三個?」
  Maxine點頭:「是呀!」
  「謝、謝謝老闆娘!」江仙一聽差點給Maxine跪了!這幾個女孩,老是一身紫青淤血,她每次看了都很捨不得,可她能耐實在微弱。
  「那…那程、程樂呢?」江仙有些猶豫,眼睛直盯著瘦巴巴的小程樂。
  胡黎坐在沙發上,一派閒適:「她的戶口隨了我,放心!我保證她吃好睡好住好,成了?」
  Maxine對著胡黎拋媚眼,她也想餐餐吃好:「基友,我戶口也能隨了妳嗎?我多能幹呀~什麼姿勢都會!妳不信的話,咱能馬上驗貨」
  「我去妳的,沒個正經!」胡黎真想馬賽克她的黃段子。
  Maxine樂得拍手大笑:「哈哈哈~又給我吃了妳一把嫩豆腐,爽得我…」
  胡黎沒說話,望了身旁的男人一眼,額側輕倚著嚴肅,笑得不懷好意。
  嚴肅面無表情,直勾勾看著Maxine,瞬也不瞬,簡直像是一尊雕像。
  Maxine捂著心口,嚇得差點沒知覺:「握曹!為毛我老忽略嚴哥?這不科學!肯定有貓膩」
  Maxine拉回話題:「咳咳~那個江仙,妳呢…繼續在原單位幹著,我私下給妳加薪100%,妳看見該幫的就幫一把!幫不了的向上呈報,藍氏育幼院不是開著嗎?明白吧!」
  江仙拚命鞠躬:「謝、謝老、老闆娘!」
  胡黎見氣氛正好,順手幫了一把:「江仙,妳是力量變異,沒人告訴過妳嗎?」當事人江仙嚇壞了!拚命搖頭又搖手。
  「呦!江仙是變異者?」Maxine眼眸一亮。
  「恩哼」胡黎窩進老公懷裡,大方秀恩愛,處於屏保模式的嚴肅,立馬回神將人往懷裡摟,繼續沉心修煉,丁點兒不浪費時間。
  Maxine想了想:「把妳放在百姓食堂,有點大材小用!我斟酌一下,想好再調動妳單位」
  「是!謝、謝謝老、老闆娘」江仙雙手交握,不停鞠躬。
  Maxine真怕江仙頭暈目眩,不停鞠躬:「好了!妳先回去,我放妳假收拾東西,準備搬進宿舍」江仙是最基層的員工,沒有住藍氏宿舍的權利,不過向基地方租賃房屋,能享有些許折扣。
  江仙再三道謝後,由保鑣載著離開,她自己在外租了兩坪的小房間,清簡過日。
   
  Maxine語調甜膩,對著胡黎撒嬌:「基友~妳我情深意重,女才女貌,女唱女隨,天造地設…能不能讓我麻煩妳一次?」
  「說吧!想幹麻?」胡黎翻了翻白眼,這貨的招式都不會更新。
  「讓妳給我掌掌眼,如果藍氏員工裡,還有變異者、異能者,給我透個氣兒?」
  胡黎在商言商:「好呀!費用怎麼算?」
  「我可以肉…」Maxine又想佔胡黎便宜的時候,總算意識到嚴肅的存在。
  Maxine嚇得連忙改口:「咳咳~那個…咳咳~能用草糧嗎?每個我給十斤草糧,拜託妳了!」別小看這十斤草糧,藍氏所有員工將近三萬呢!這是一筆龐大的食糧數量。
  胡黎沒打算久留,明天就走:「好啊~能將他們集中起來嗎?省得東奔西跑」
  Maxine笑得歡快:「行!不過…我們能先吃飯嗎?我饞妳煮的飯菜,饞了天長地久呀~」看看時間差不多中午了,她特地交待藍建華,一定得趕回來吃飯。
  胡黎又翻白眼:「曉得了!瞧妳口水都流出來了」  
  胡黎吩咐程樂去洗澡,嚴肅拿了一套全新衣服給她,等到程樂痛快的洗了個澡,搓掉身上全部汙垢,穿著深色運動服、球鞋,清爽整齊登場的時候,突然覺得這世界玄幻了。
  程樂看見烤乳豬+烤火雞,就放在桌子中央,還有二十幾樣豐盛好菜,一一擺滿桌面,其它人全圍在桌邊,吃得不亦樂乎,連小佳佳也握著一只大明蝦,滿面油光。
  「程樂快來!吃飯了…妳也洗太久吧!」肖堯拿著一只火雞腿,咬得滿嘴是油,可惜了他韓系美少年的俊秀長相。
  程樂聽人家招呼自己吃飯,嚇得魂飛天外:「咦?!我、我嗎?」原來那位好心哥哥是混血兒呀!一頭冷灰髮色,長相特別出眾,別舉著大火雞腿的話,她臉可能還會紅一下,表示羞澀神馬的。
  胡黎舉止優雅,端著一只瓷碗,一身靈氣的她,宛若下凡仙女:「程樂,過來吃飯」儲物空間裡,有幾百道她做好的料理,隨時隨地都能大辦一桌,招待這些超級吃貨。
  「哦…」胡黎直愣愣盯著胡黎,難怪她總是蒙著面,這一露臉…肯定會造成轟動,指不定會有許多色胚、淫魔,想來強搶她回家,天天做一些很不河蟹的事。
  程樂小心翼翼坐肖堯旁的空位,肖堯叼著火雞腿,盛了一大碗白飯:「快吃」
  「謝、謝謝…」程樂打量那根大火雞腿,這麼叼著…他嘴巴酸不酸?竟然不會掉下來耶!這嘴上功夫太利害。
  「幹麻?妳想吃哦?」
  「沒…不、不是!」小程樂捧著碗,口水大量分泌,她好久沒有吃白米飯了。
  肖堯放下火雞腿,站直他高挑身軀,替身高不滿一米二的程樂,切了大塊雞胸肉,放進她碗裡:「吃吧!」以後程樂是看家組,家裡狗狗全靠她照料,肖堯這是為了愛犬們,提前打好關系來著。
  晨浣看著呆萌單純的程樂,面帶淺笑:「姐…這位小女生是?」
  胡黎挾著一口青菜,緩緩放進碗裡,跟周遭那些餓死鬼投胎的,判若雲泥:「隊裡的練習生,程樂…以後多多照顧她」程樂的異能值得期待,胡黎想將人收歸己用,好好栽培一番。
  「恩…」晨浣透支了異能,此刻虛弱不已,若不是有飯吃,他都想去躺著不動。
  超級吃貨赫林沒多話,因為他嘴巴太忙,塞滿各式好菜,不忘替晨浣挾幾樣。
  一群人吃得直哼哼,二十幾道份量充足的菜餚,掃得一乾二淨,Maxine大字型攤在沙發上,形象、威嚴、架子神馬的,全餵了狗。
  果然,有胡黎的好手藝,再崇高的神,也會從祭壇走下來,大飽口福。
 
  「喂~」Maxine飽得昏昏欲睡,躺在沙發上聽電話。
  Maxine瞎應了一聲,掛斷電話:「好…」藍建華上樓給孩子餵奶,李全趕著幫忙,小佳佳吃太撐了,自己進入午覺模式。
  「怎麼了?」胡黎窩在嚴肅懷裡,她心愛的男人,再一次被美食治癒了。
  「蘇淼、穆澟、羅悅都齊了…她們剛好去找江仙,我交待手下直接把人載過來」
  「恩,好!」狐狸小隊的成員蒙上了面紗,他們的盧山真面目,可不隨便外露。
  胡黎關切晨浣:「小浣,你還很累嗎?」
  「一點點…」晨浣正好趕上吃飯時間,胡吃海塞之後,精神總算好了一些。
  三名瘦不拉嘰,一身破爛髒污的女孩,一踏入室內,異口同聲:「程樂!」
  「淼姐、凜姐、悅姐!」程樂是這群女孩裡,年紀最小的那個,一看見自己姐妹淘,連忙跑過去,緊緊擁抱她們。
  蘇淼、穆澟、羅悅三人,一同將程樂護在身後:「妳…妳們要幹什麼?」年紀都在十三~十六之間,可是因為營養跟不上,瘦得跟洗衣板似的,為了保護自己,都剪著男孩髮型,穿著打扮中性,猛然一看雌雄莫辨。
  Maxine吃很飽,多說兩句都要吐:「我能幹嘛?我都他媽快撐死了我…」
  三人再度異口同聲:「Maxine連?末世經營大神!」
  Maxine揮揮手,原來她的粉絲這麼多呀!真不好意思:「是,就我…」
  三人深深鞠躬:「謝謝!謝謝妳!我們…我們…總之,非常感謝妳還有藍氏!」因為藍氏的諸多善舉,許多孤苦無依的弱勢族群,能有一口食糧可吃。
  Maxine閉著眼,躺在沙發上:「得了得了…我歇會兒…我吃太飽…腦袋空白…」
  程樂已經知道,自己會離開中部基地:「淼姐、凜姐、悅姐!妳們放心,我脫離楊秀的魔掌了!那位姓胡的姐姐,花了五百晶核替我贖身!我、我以後…不住中部基地了,妳們…妳們要好好保重自己哦!」
  三人紅了眼眶,格外擔心這個小姐妹:「妳會被帶去哪兒?」程樂是個呆萌的傻妞,性子有點遲鈍,反應弧特別長。
  胡黎出聲說明:「三位姑娘,我住西部基地,偶爾來中部基地玩,妳們有機會再相見的」
  穆澟是這群小姐妹的頭頭,性格最為冷靜沉穩:「妳…程樂她…」她瞧程樂洗得一身乾淨,穿著漂亮新衣裳,令她聯想至一些很不好的事。
  胡黎說出自己的盤算:「我良心又沒被狗吃了!也不是變態羅莉控,只要她肯用心學習,我會傳授她武藝,讓她成為異能高手,在末世中得以自保」
  穆澟懵了:「小樂,妳是異能者嗎?」
  程樂拚命搖頭:「我不曉得…胡姐姐說我是的」
  Maxine躺了一下總算緩過來:「穆澟,江仙有沒有告訴妳們,妳們的戶籍會移到她名下?」
  「有!不過…她沒說為什麼」穆澟肚子餓想去找江仙,卻發現蘇淼、羅悅都在,喜滋滋地拉著她的手,說她們以後都解脫了。
  胡黎扳著臉孔,語調冷然:「我坦白告訴妳,是我指點Maxine收容妳們三個,希望妳們知恩圖報,否則我親手了結妳們,懂?」
  「我們不接客!死也不接!我們寧願去扛磚」三名小姐妹握緊彼此的手,一臉堅定決絕。
  Maxine狂暈:「等等!妳們太汙辱藍氏了,我是開酒店、舞廳,可沒逼良為娼哦!」草包姐妹被拉去夜歡償債,只是當侍應生而已,轉做小姐是她們的意思,她們現在是夜歡的頭牌,賣得多愉快呀!賺得滿缽滿盆。
  「真、真的嗎?」
  Maxine忍不住噴髒話:「握曹~中部基地明令,不許逼良為娼,禁止未成年者從事八大行業,妳們不曉得?」
  三名女孩看了看彼此:「可是我們那邊,很、很多孩子被…」她們居住的區域龍蛇混雜,每天都能聽聞,有誰忽然失蹤了,街坊們私下傳言,那是被拉進紅燈區賺皮肉錢了。
  「不管那些王八蛋是誰,絕非藍氏員工,明白嗎?妳隨便指一個,如果真是藍氏的,老娘生生剁了他!」中部基地這麼多居民,哪怕石基地長神通廣大,總有陰暗的角落,有些牲口披著人皮,幹著骯髒勾當。
  穆澟沉默不語,她不曉得那些是誰的手下,就因為藍氏開酒店、舞廳赫赫有名,便賴說是人家幹的,確實有失公充。
  胡黎涼涼說道:「穆澟,妳異能這麼稀罕,我讓妳去接客,豈不顯得我很蠢?」
  穆澟臉色一陣慘白,這是她的保命秘密:「妳…妳怎麼會…我…」
  「妳別管我怎麼知道,今天我話擱在這裡,若願意效忠藍氏,我指條康莊大道妳們走,我胡黎人格保證,妳們不用賣身接客」胡黎打住穆澟的詢問,不讓人窺探自己的商業機密。
  Maxine想生一打,怕兒子沒屁眼,不幹那種缺德事:「看我幹麻,她說的等於我意思」
  三名小姐妹瞅著彼此,交流了一會兒眼神,決定聽從穆澟的意思:「好,只要藍氏不逼我們賣身接客,我們願意效忠藍氏」 
  胡黎對她勾勾手,迫不及待想試試她的異能:「穆澟,妳過來」
  她轉頭低聲交待:「小浣,你等會兒仔細聽穆澟說話,不要存著反抗的意思」穆澟的異能等級太低,如果沒有引導晨浣放鬆,她不可能成功。
  「恩…」晨浣還沒完全緩過來,整個人有氣無力。
  胡黎指著晨浣:「來吧!對著他施展妳的異能」
  穆澟盯著晨浣,輕聲詢問:「你叫什麼名字?」
  「晨浣」
  她蹲在晨浣面前,兩人視線相接:「看著我的眼睛…」 穆澟瞳孔很黑,像一池深不見底的寒潭,彷彿陷入其中的所有事物,只會不停向下沉墜,沒有盡頭。
  晨浣眨了眨眼,望著穆澟:「嗯…」
   穆澟緩緩將手掌,輕捂在晨浣眼皮上:「你很睏了…現在睡一下」
  晨浣混身虛軟,倒在赫林懷中,他急得大聲喳呼:「小浣昏了!他昏了!姐,怎麼辦?」
  胡黎瞟了赫林一眼:「誰說他昏了!他是睡著了」
  「咦?這麼快就睡熟了,好奇怪…」晨浣警覺性很高,哪怕是在自家床上,也得翻來覆去好一會兒,才有辦法真的入眠,身為枕邊人的赫林,再清楚不過。
  「穆澟是變異精神力,這招是她的獨門絕活:催眠!」在原著中提過,穆澟是黑化晨浣的忠心手下,黑化晨浣升上五級後,有非常嚴重的失眠症,全靠穆澟讓他能睡上好覺。
  可惜穆澟最終的結局,是為了保護黑化晨浣,讓喬陽使空間刃削成了碎塊,拼都拼不回去。
  赫林這一條筋的家伙,不懂失眠痛苦:「咦~好神奇的異能,不過讓人睡著了,能幹麻?」他躺下去…睡得跟死人差不多!除非想跟晨浣那啥的,不然一夜好眠。
  胡黎恨鐵不成鋼呀!「我若要跟你較真,會活活氣死」
  穆澟下意識輕撫手臂:「我被喪屍撓了一把,怎料死裡逃生…一開始,我不曉得這是異能…」穆澟覺得奇怪,偷偷嘗試了好幾次,這才發現…原來她能讓人馬上睡著。
  每當她被逼入絕境,或是有什麼色胚、壞蛋,意圖對她行兇不軌,穆澟便施展異能將人弄睡了,自己趕緊趁機逃走。
  胡黎指著蘇淼、羅悅,她還以為這兩個會是一般人,真是便宜了Maxine:「妳兩個姐妹也不簡單,蘇淼是速度變異,羅悅是聲音變異,這末世真夠坑的,沒爸媽靠的孩子,都得有兩把刷子呀!」
  「我?我以為…我是腳程好」蘇淼是粗枝大葉的傻妞,遇上了危險只會開溜。
  「我是變異者,沒感覺呀…」羅悅歪著腦袋,當真不明白她的聲音哪裡奇特。
  「妳們好好聽Maxine的,她會培訓妳們,成為藍氏的新一代骨幹」
  胡黎轉頭詢問:「時間過了多久?」
  「十分鐘」嚴肅雖然沒出聲,但他很認真的旁觀。
  「穆澟,弄醒他」
  「恩!」
  穆澟探手摸了摸晨浣的額頭:「晨浣,該醒來了…你已經睡飽了」
  晨浣應聲醒來:「咦?我睡著了嗎?真的?我睡了多久?三小時?四小時?」
  胡黎出聲詢問:「晨浣,你還累不累呀?」
  晨浣扭了扭脖子:「奇怪…我覺得好很多了耶…」
  胡黎大方解惑:「有沒有聽過”深層睡眠”這個詞兒?在深睡眠狀態下,大腦皮層細胞,處於充分休息狀態,這對於消除疲勞、恢復精力、免疫抗病等,都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穆澟的異能,能讓人陷入深層睡眠,被施術者醒來後,精神飽滿體力充足」
  Maxine驚呼:「握曹尼馬!穆澟的異能大大好用呀!」每位異能者在短暫補眠後,能馬上恢復成最佳狀態,這是妥妥一人頂三人的節奏呀!
  「還是我基友識貨」胡黎點頭賞識。
  四個女孩你看我我看你,不就一個讓人睡著嗎?有什麼神奇的。
  胡黎見在場的人,似乎沒都領悟過來:「讓我換個方式解釋,當異能者透支體力後,好好睡一覺飽的,下次醒來的時候,異能會增幅少許,這樣明白嗎?」
  Maxine如獲至寶,驚呼出聲:「操操操~基友,我愛死妳了~」
  胡黎皺了皺眉:「尼垢了~當媽的人了,成天操操操…小孩會學的」
  胡黎對於穆澟的異能,寄予厚望:「基友!好好培訓穆澟,如果讓她等級高了,肯定是狂拽炫酷屌炸天」
  Maxine追問:「高了會怎樣?」
  胡黎說得輕鬆,卻讓在場的人,背脊一冷:「她想妳睡就得睡,不讓睡絕對睏不了,不想讓妳醒,一輩子醒不過來而已」
  Maxine嚇得夾緊大腿:「啊嘶~草尼馬的媽勒戈壁呀!這異能狠到不行」
  胡黎冷冷巡視穆澟,清楚讓她知道,自己能讓她一步登天,亦能往死裡狠踩:「放心,萬一不幸誰中招了,妳使喚不了她,我教妳怎麼解」
  在原著中,穆澟難逃淪落風塵的命運,成為舞廳的三陪小姐,在某次應酬場合中,黑化晨浣無意間,得知了穆澟的稀罕異能。
  黑化晨浣慧眼識英雄,出錢為穆澟贖身,自此以後她忠心耿耿,跟著他寸步不離,黑化晨浣拿出淨核,讓穆澟快速升級,升上五級以後,穆澟成了黑化晨浣的秘書,事無大小由她經手。
  在原著中,穆澟曾被辛歡使計活捉,他刑求穆澟三天三夜,都沒能逼問出黑化晨浣的機密,黑化晨浣知悉後,親自領著大隊人馬,殺到中部基地門口,揚言若不將穆澟還來,便開始濫殺基地百姓,想測試他的話,喬陽一定會輸!
  喬陽為了大局著想,讓辛歡將穆澟還給黑化晨浣,穆澟全身是傷,剩一口氣吊著命,是黑化晨浣重金聘請治癒異能者,才將穆澟給醫好的。
  三個女孩靠在一起,眼眶泛淚:「我們只想有安穩日子過,若藍氏善待我們,我們願一世效忠」她們的戶籍握在惡人手裡,不逃…日夜挨打受虐,逃了…落進人販子手裡,每天都是痛苦煎熬。
  胡黎冷冷盯著領頭羊穆澟:「記得妳們現在說的話,否則妳們跑到天涯海角,我都能追殺妳們,懂?」
  穆澟點頭,對於眼前神秘人說的,丁點兒不質疑:「恩…」穆澟還有一個秘密,她記憶力極佳過目不忘,穆澟從沒見過此人,可她卻對自己這般瞭解,實在高深莫測!穆澟不敢招惹。
  胡黎裝逼裝完了,唉~真心挺累人的!她窩回老公懷裡:「好,我想說的說完了,其它的Maxine處理」
  Maxine交待:「妳們三個,回家收拾行李,安份點兒!戶口我會盡快搞定」
  「是,老闆娘!」三人頻頻點頭。
  不管是威逼或利誘,不到二十四小時,Maxine便將三名女孩的監護權,弄到了江仙戶裡,一同住在藍氏宿舍+包食膳,四個大小女孩摟在一起,情不自禁的喜極而泣。
  正當江仙想說幾句感人肺腑的話時,門鈴聲響了。
  「有、有事嗎?」溫柔婉約的江仙開了門,身後站著三位女孩,她們全洗過澡,穿著乾淨衣裳,模樣各異其趣,穆澟冷豔典雅,蘇淼小家碧玉,羅悅清秀可人。
  「妳們好呀~我們是老闆娘派來的,我們就住對面!」八壯漢剛放下行李,迫不及待地衝到對面刷臉熟,聽說老闆娘指了個肥缺,負責教導四名妹子習武,鍛鍊體魄與格鬥技。
  「哦~你、你們是…是我、我們的、武、武術老師嗎?」Maxine交待過江仙,她是女生宿舍的舍長,要好好約束女孩的生活與鍛鍊進度。
  八壯漢臉上帶著傻笑:「是呀是呀!妳們好…妳們好…」除了江仙以外,其它的年紀尚小,不過沒關系!他們年輕力壯等得起!若是能夠成功脫單,多擼幾年算什麼。
  江仙歪著腦袋,一臉狐疑:「不、不是…明、明天才開始嗎?」
  八壯漢笑得誠懇:「沒,我們先來自我介紹,大家熟了以後,才不會尷尬」
  「哦、哦!那、那你、你們請進」這一整區宿舍,全是藍氏員工,沒有一個外人,江仙當然不擔心,這八個會是什麼怪傢伙,混進來想佔便宜。
  八壯漢踏入四位妹子的香閨,又開始當初那一套自我介紹,若是藍建華在場,又要捂著臉,內心冏冏有神。
  當天夜裡,除了已知是異能者、變異者的,都被Maxine集中起來,胡黎一個個打量檢視,全程一句話不說,只是拿了張紙條,寫下此人的異能或變異,然後塞進信封裡,交給員工自己拿好,連名字也沒問。
  Maxine交待,拿到信封的,通通至辦公室報到!由專人登錄姓名與內容。
  拿到信封的人,每個都是膽顫心驚,深怕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誰,還是沒幹好工作,要捲鋪蓋走路了,也有幾個投機取巧的,趁著沒人注意,偷偷把信封銷毀,一溜煙地跑走。
  幾天後傳出消息,有拿到信封的那些,全部獲得擢升,不是當上幹部,就是調離原單位培訓,那幾個投機取巧的家伙,悔得腸子都青了!可是信封都沒了,空口無憑誰信?他們莫可奈何。
  Maxine自己清楚,胡黎派出三百五十二個信封,報到的只有三百四十四個,那種不誠實的傢伙,Maxine不屑培養,反而十分慶幸自己,沒為此白費心力。
  有時候人的命運,真的會因為一點小事情,便徹底改變。
  夜深人靜時,胡黎與嚴肅摸黑外出,趁著四名大小女孩熟睡,餵了洗髓液與溫泉水,至於程樂…來日方長!胡黎有得是機會動手腳,不急於一時。
  胡黎望了望嚴肅,使著眼神示意:就是這一區。
  胡黎與嚴肅像抹鬼影似的,蹲踞在制高點藏匿,冷冷掃視眼前這夥人。
  穆澟說得是真的,在貧民區這一帶,真有歹徒成群結黨,趁夜偷綁年幼女孩、男孩,至於那些被塞上嘴巴,捆得死緊的孩子們,會被賣到哪裡,到底被賣了多少出基地,沒人能說個準。
  嚴肅瞇著銳利眼眸,碰巧他心裡一把怒氣,苦惱著無處可撒呢!
  ”你的意思是?”胡黎望著嚴肅,無聲詢問。
  嚴肅在胡黎耳畔低語:「借妳石牢一用!」
  胡黎手指比了愛心,噘嘴頻送飛吻,意指:傻老公~我的就是你的,說什麼借。
  嚴肅眨眨眼,一雙大掌靈活比劃,兩人獨處的時間那麼多,胡黎早學會嚴肅當兵時,那一套特殊的溝通手勢。
  胡黎點頭,表示自己明白。
  很容易的嘛!嚴肅扁人,胡黎救人。
  嚴肅比了姆指,示意自己先動手。
  胡黎點點頭,再次比了個大愛心,行俠仗義前,秀個恩愛神馬的,挺合適。
  嚴肅點頭,縱身一跳無聲落地,順勢打暈一個。
  「老六?操!哪來的傢伙,老子宰了你」一名滿臉鬍渣的糙漢子,舉起裝了滅音器的手槍,直接照著嚴肅的臉,就給他來了一發。
  鏗!的一聲,子彈落在地上,嚴肅行走快速,朝著鬍渣糙漢子逼近,一記無影直拳,直接把他砍掉重練。
  領頭人粗著嗓子大罵:「媽的!金系異能者是吧?你曉不曉得我們背後是誰!」
  領頭的高壯漢子使喚手下們:「所有人一起上!敢多管閒事,操你媽的…」
  二十幾名持械漢子,一齊包圍住嚴肅,朝著他猛扣板機,狂射了嚴肅近百槍,瞧他毫髮無傷後,所有人氣得扔了槍,改抽出銳利的大砍刀,直接衝上前去近身肉搏。
  領頭人見情況不妙,連忙喊道:「大狗,你先走!」捉賊要捉贓,若是這批肉票運走了,他們頂多是聚眾打架的輕罪,罰款便能了事。
  坐在東風貨卡上的駕駛,立馬插入車鑰匙,想發動引擎離開,突然覺得胯下有點冷,低頭一看差點嚇尿了!一把銳利匕首,緊緊抵著他雙腿之間,如果還想小便,最好一分也別移動。
  「你…」大狗猛然轉頭,盯著副駕座,不知何時潛入的蒙面人。
  胡黎眸光冷然,對著他伸手:「鑰匙」
  大狗一聽這聲調,是個女的!暗罵著成日打雁,今天竟被雁啄了眼,當下恨得不行,他緩緩伸手抽鑰匙,靈機一動將鑰匙往副駕猛扔,本以為她會被轉移了注意力,自己能趁隙攻擊,怎料那一副鑰匙,竟在眼前漂浮不動。
  「找死!」胡黎小手一揮動,那一副鑰匙像飛刀似的,直接往他臉上狠紮過去,不偏不倚刺進他那一雙眼眶。
  名喚大狗的糙漢子滿臉是血,疼得連連哀號,胡黎嫌他嚎得難聽,直接出手將人打暈了。
  胡黎探頭望了望後車廂裡的肉票們,每個都是縮在一起,瑟瑟發抖滿臉淚水,她將手指抵著嘴唇,示意他們保持沉默,那群小孩拚命點頭,連忙噤聲不吵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經過這次的傷腦事件,靈玉空間多了一名萬能長工,開墾搭棚、翻土插秧、採收蔬果、鏟屎堆肥、照料牲口…所有繁雜瑣事,全由嚴肅一手包辦。   嚴肅取得胡黎同意後,存了一浴缸的溫泉水在他空間裡,萬一再發生什麼意外,這池泉水可好用了!秒秒鐘救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鋼鐵公會的人是地頭蛇,懂得哪兒有秘密通道,能夠不驚擾軍方,一海票人全副武裝,當真摸黑出了城。   嚴肅押著王八蛋,讓他眼睜睜看著,他所有手下包含會長,全都被赫林一人擺平,一個個捆成了肉粽似的,倒臥在地上,毒效發作的他們,疼得全身冒冷汗,卻格外清醒。  
      胡黎看見那堆小山似的糖果,笑得歡快:「巧克力!」   赫林差點失衡跌倒:「我咧個呿!這很有問題呀~」   嚴肅按下肖堯的雙手:「等等!」肖堯看了看胡黎與嚴肅,選擇聽從嚴肅的話。   「給我…給我!我要巧克力」胡黎幾乎碰到的巧克力,被嚴肅生生格擋了,她急得跪坐起身,就想探手去搶。  
      紀驍心中驚喜:「哦!實在太好了,副官…」   紀驍看著副官正專注剝著大蝦:「副官!」   副官連忙回神:「是!」他像貼心小媳婦似的,將幾尾大蝦仁放進紀驍碗中。   「把我那袋晶核拿出來」末世初臨那半年,紀驍最少殺了一千萬喪屍!現在他有空的話,也會領著士兵們打晶核,否則哪來的經費買糧食。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經過這次的傷腦事件,靈玉空間多了一名萬能長工,開墾搭棚、翻土插秧、採收蔬果、鏟屎堆肥、照料牲口…所有繁雜瑣事,全由嚴肅一手包辦。   嚴肅取得胡黎同意後,存了一浴缸的溫泉水在他空間裡,萬一再發生什麼意外,這池泉水可好用了!秒秒鐘救回一條寶貴的性命。  
      鋼鐵公會的人是地頭蛇,懂得哪兒有秘密通道,能夠不驚擾軍方,一海票人全副武裝,當真摸黑出了城。   嚴肅押著王八蛋,讓他眼睜睜看著,他所有手下包含會長,全都被赫林一人擺平,一個個捆成了肉粽似的,倒臥在地上,毒效發作的他們,疼得全身冒冷汗,卻格外清醒。  
      胡黎看見那堆小山似的糖果,笑得歡快:「巧克力!」   赫林差點失衡跌倒:「我咧個呿!這很有問題呀~」   嚴肅按下肖堯的雙手:「等等!」肖堯看了看胡黎與嚴肅,選擇聽從嚴肅的話。   「給我…給我!我要巧克力」胡黎幾乎碰到的巧克力,被嚴肅生生格擋了,她急得跪坐起身,就想探手去搶。  
      紀驍心中驚喜:「哦!實在太好了,副官…」   紀驍看著副官正專注剝著大蝦:「副官!」   副官連忙回神:「是!」他像貼心小媳婦似的,將幾尾大蝦仁放進紀驍碗中。   「把我那袋晶核拿出來」末世初臨那半年,紀驍最少殺了一千萬喪屍!現在他有空的話,也會領著士兵們打晶核,否則哪來的經費買糧食。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