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馬達加斯加傳統市場觀察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跟在馬達加斯加(以下簡稱馬島)的嚮導薩米穿梭在安齊拉貝(Antsirabe)諾大的傳統市場中,雖還是揮不去那份被注目的不自在感(身為整個市場唯一的黃種人,每個人都注目妳似乎不那麼讓人意外),但還是試圖保持國際語言微笑、並觀察一下市場中有什麼。
市場中有很大的區塊都是賣五金雜貨,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為數眾多的廉價塑膠製品開始取代傳統、自然材質產品。這類物品在全球(包括台灣)的五金雜貨店都找得到,並不吸引我。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在市場內我沒有揹相機,也幾乎沒有拿手機拍照。這是嚮導薩米的親戚,取得他們同意我拍了一張照片。
走過一個攤子,薩米說他賣得是紙,定睛一看,這根本是在臺灣辦公室印表機旁的角落常見風景:攤子上整疊堆得高高的是單面使用過的紙。
雖不想凸顯文化落差的無知,我多少還是露出驚詫的問薩米:「這個攤位就只賣二手紙?」薩米說是,想來總有人需要紙又買不起新的紙。

又轉了個彎,連續幾個攤子更神奇,擺著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二手空保特瓶(上面還沾有刷洗後的水珠)及少數玻璃罐頭。
薩米說,空保特瓶也是可以賣的。
想起路上一些景點遇到的小孩們,看到外國人就圍過來要糖果要錢。某日薩米就把兩個喝完水的大保特瓶遞給要東西的小孩們,他們也就心滿意足的拿著走了,原來保特瓶還真能換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歐卡在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