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景點更奇幻的土耳其之旅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搭乘土耳其航空飛往伊斯坦堡的旅客,請在登機門準備登機。」
伊斯坦堡,這個光聽到名字就感受到綿長久遠歷史吹拂過耳際的古老城市名。
在登機門即將登機飛往土耳其的當下,伊斯坦堡四字聽來分外不真實。
藍色清真寺內部,高聳而華麗的圓頂裝飾
開始工作、第一次自助旅行後就不曾再參團的我,2017年8月底隻身參加旅行團的套裝行程前往土耳其。
而之所以有這趟旅行的各種因緣際會,事後每每回想起來,都覺得土耳其這趟旅程充滿著不可思議的好運道。
一輩子不曾覺得「運勢」好過的自己,這趟土耳其之旅真有種鴻運當頭的感覺。

參團緣起

那年稍早,參加一個威士忌酒廠辦的全球網路活動,純粹覺得好玩。
活動很簡單,在活動網站的世界地圖上選擇一個想在那品飲該牌威士忌的目的地,並寫下原因。
全球的首獎,是送得獎者(和他選擇的旅伴)去那個目的地的機票。
當時沒特別注意,台灣的代理商加碼選出三位參加者,可獲得宜蘭新開幕的旅館總統套房一泊二食免費住宿一晚。
而我,竟成為三位幸運獲獎者之一!
猶記當時正在北海道旅行的我,收到主辦單位聯絡的E-mail時,認認真真合理的懷疑這是詐騙。沒想到後續聯絡後,這似是詐騙的好運道竟變得真實起來。
更神奇的是,廠商委託某旅行社辦理總統套房贈獎,旅行社的聯絡人跟我說,我可以選擇去宜蘭住宿總統套房,或是將這個住宿卷折現抵用他們的國內外旅行團費!
而這間總統套房價值五萬元!!!(哇!)
誰要住什麼總統套房,我當然要出國去玩。
土耳其算是想了很久的目的地,一些去過的朋友常跟我說獨行女子最好參團去,有了這筆天上掉下來的團費,我毫不猶豫的選擇參加該旅行社的土耳其之旅。
番紅花城

無條件升等單人間

出發的前一晚,在火車上突然接到旅行社的業務打電話給我,火車上背景有點吵雜,隱約聽到他問:妳能一個人獨睡旅館嗎?(會怕嗎?)
因為人數的關係他們團體剛剛好多了一位女性名額,所以旅行社決定免費幫我升等為單人間(前提要我對其他團員保密)。
我可以。我當然可以!
記得在擁擠的火車上抱著電話的我冷靜的回覆,但當下真的很想跳起來大叫自己的好運!
原先不斷猜想不知會被跟什麼人配到一個房間,十幾天的旅程對方不知道好不好相處.....沒想到,免費升等這種好運可以如此意外的落到我頭上來!
那趟土耳其之行、(搭配我的心情)窗外一直都是這樣美麗的晴天
而這些年第一次參團的我,真的是什麼功課也沒做就決定全部交給旅行社了。
因此,當在機場聽到廣播即將飛往伊斯坦堡時,竟帶點意外的恍然:原來我要飛伊斯坦堡!--只能說我的「沒做功課」真的沒做的很徹底。
伊斯坦堡欸!!曾是羅馬帝國的首都(世界的中心)君士坦堡、也是鄂圖曼帝國征服這片大地後統治下的中心。融合了基督教歷史與伊斯蘭文化的古老城市。
首次搭乘土耳其航空,除了比一般航空更可口些的飛機餐、服務生的殷勤也讓我留下美好的印象。
天色未明前搭乘熱氣球飛翔在卡帕多奇亞上空

在土國的驚喜

原以為到了土耳其後,就是照表操課不會有更多的驚喜。
不料,在卡帕多奇亞洞穴餐廳的晚餐,看表演的空檔休息時間,領隊竟帶著服務生推著一個蛋糕(太驚訝了所以只依稀記得現場似乎有演奏生日快樂歌)到我和同團另一位大姊前。
三十六人的團裡,只有我們兩位的生日是在我們出團期間。
當初選擇出團時間時,我的確是抱著為自己慶生的心情選定時間,但真的沒想到獨自參團還會有人幫我慶生(平常不參團的我的確不清楚這是不是每團都有的福利?),當時雖然有點害羞得到這麼多的注目,心裡真的蠻開心的。
不在意料內的生日蛋糕
或許是帶著整趟行程都是上天賞賜的放鬆心情,也或許真的遇到了好領隊和團友,十幾天下來,竟比自己原先預想的更加享受土耳其。
無論番紅花古城、熱氣球、讓人捏一把冷汗的吉普車、棉堡、土耳其浴體驗、數個世界遺產遺址、搭乘船隻航行在地中海上、或是行程最後的亮點--伊斯坦堡。
舊皇宮、聖索菲亞大教堂、藍色清真寺、加拉達石塔、博斯普魯斯海峽.....
棉堡的競技場
參團當然不若自助來的自由自在,但每天什麼都不用煩惱的旅程對我來說也是少有的體驗。
而這趟即使到了最後的最後,我們要離開土耳其前,都還能再得到一個驚喜。
那天稍早領隊私下問我,當晚到機場我有用信用卡申請貴賓室嗎?
「沒有欸。」(我這趟刷的團費少到搆不到使用貴賓室的標準,哈哈....)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多日下來會隨手幫助其他團員,領隊竟然跟我說,他有土航的貴賓卡,可以多帶一人進去貴賓室,要我到了機場跟緊他,他招待我去土航貴賓室!
某日的飯店自助晚餐(我拿的其中一盤)
雖不是沒有用過機場貴賓室的土包子,但我真的也從未見識過伊斯坦堡機場內華麗又寬敞的土航貴賓室(再次感謝領隊善舉),佔地兩層樓大且華麗炫目,充滿了伊斯蘭風情。
在貴賓室的浴室(竟然還乾濕分離、且前人洗完後清潔人員迅速打掃過,我進去使用時浴室是乾的!)舒服的洗了澡、喝了不少紅白酒,讓我登機後一路沉睡過十幾小時的飛行直到台灣,結束了我的土耳其好運連連奇幻假期~
雖說團體旅行仍然不算我的菜,但每每回想起這趟土耳其之行,總有種被眷顧的溫暖。
地中海上的航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