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真實世界上演的「大地英豪」

2021/0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馬達加斯加的 Anja Community Reserve ,一個以環尾狐猴為主要保育物種的社區保護區湖邊,近距離的觀察不怕人的野生環尾狐猴家族自在的覓食活動。
環尾狐猴
就我現場的觀察這些環尾狐猴並不是因為社區餵食牠們而來。貌似牠們晨間就是來湖邊的濕地覓食。或許是和社區居民長久相處的默契,牠們並不算怕人,我可以在幾公尺外靜靜觀察牠們。
想著環尾狐猴們就是來這兒的重點,我持續觀察牠們的互動及按快門,過了約莫半小時,導遊薩米問我「拍完了嗎?好的話我們要繼續往前。」
原來除了觀察野生環尾狐候,我們在這還有其他行程?!社區嚮導和薩米一直在等我。有點依依不捨的告別環尾狐猴們繼續往充滿大石的山頭前進。
看不出特別路徑的石頭堆間,社區嚮導矯捷迅速的前行,我邊腹誹他衝這麼快是想趕快結束回去吃飯嗎邊努力讓自己跟上。
就在他走上一塊巨石斜面時,我稍微絆了一下,他回頭伸出手作勢要拉我,想著他是要協助我平衡吧?
然後、就在他握住我的手後,不是開玩笑的,他就拉著我競走般的速度往巨石頂衝上去!
老兄!這石頭斜度至少有40度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5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歐卡在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