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03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蓉蓉,你別變來變去了,白疼的!我保證你在這裡,沒人知道」除了胡黎與嚴肅,無人知曉段瓏身在何方,誰會來殺他?更何況要進入地下石洞前,得先經過她的私有領域,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整治那些入侵者。
  「我再想想…」段瓏沒有答應,提心吊膽的活了這些年,他不敢輕易鬆懈。
  胡黎遞出橄欖枝:「蓉蓉,我真心欣賞你,想跟你作個朋友,你信我一次吧!」
  「我不是不信妳,是不信這個世界」這兩年來,段瓏見識太多人性黑暗,這也是為何變身是在自討苦吃,段瓏仍然咬牙苦撐。
  「看你啦!你自己斟酌」胡黎明白段瓏的意思,輕拍了拍段瓏肩膀,他整個人像是水裡撈起來的,胡黎光是旁觀都覺得可怕,幸好她沒親自嘗試。
  「謝謝妳…妳待我真的很好,而且妳廚藝超棒,呵呵~」這陣子,段瓏接受胡黎的投餵,餐餐吃得大呼過癮,飯後還有水果與點心,光是這般伙食標準,他能幹活一輩子。
  「蓉蓉,其實你五級很強悍了,別這麼提心吊膽的活著,多累呀~」胡黎不停勸進,嚴肅說過了…段瓏這般扭轉性別,其實非常損傷身體,每次都在削減自己的壽命。
  段瓏皺著眉:「如果遇上同為五級的,我輸了的話…」
  「那你可以衝上六級啊!」
  段瓏聞言大驚:「真能衝上六級?這世上,有六級異能者嗎?」
  「有呀!中部基地的Maxine連,她六級了」胡黎暗自腹誹,我全家都超過六級不曉得多久了,這世上咋會沒有人能六級。
  段瓏陷入沉思:「天呀~真有六級異能者,這得吸收多少晶核」他天生資質優異,1%運氣再加上99%努力,這才衝上五級。
  「吸收晶核是輔助啦!要升級…多得是辦法」段瓏每天都在使用金系異能,也是提升的方式之一,他待在地洞裡搞建設,好比古代大俠閉關苦練,待到一年約滿,指不定武藝能直衝天際。
  段瓏提出見解:「我自己的感覺,是體耐力提升,異能也會見長,不過我卡住了,就是拉不高」
  胡黎提議:「我教你打坐?」
  「打坐?打坐也可以提升異能?」
  「可以呀!反正你整天閒著,跟我學打坐吧!別老是半夜幹活,這樣我會覺得我是無良老闆,而你是血汗勞工」胡黎在家的時候,總會忍不住分神,看看段瓏在幹麻,偶爾段瓏睡不著,會索性起身勞動。
  「呵呵~」段瓏沒完全放下警戒,偶爾會忽然驚醒,人都醒了…找事做很正常。
  壯壯坐在一旁,突然叫了一聲:「嗷~」
  胡黎看著毛茸茸的大狗:「壯壯還好嗎?需要我帶牠去放風嗎?」
  段瓏揉揉牠的腦袋:「壯壯很黏我的…妳可能帶不走」
  「我問問」
  胡黎盯著大狗,一人一犬無聲交流:”壯壯”
  ”誰?誰叫我”壯壯圓圓的小眼睛,藏匿在牠濃密的毛髮中。
  胡黎好想翻白眼:”我!我就坐你對面,你看我兩眼行不行?”
  ”是妳哦…哦!”壯壯轉過頭去,草草瞟了胡黎一眼。
  ”你悶不悶,我帶你去上面散步”
  ”我媽去嗎?”
  ”你媽?你是指段瓏嗎?”
  ”恩,她是我媽!”
  ”她可能去不了,她身體不爽快,你跟我去就好”
  ”我不要!”壯壯轉過頭去,直接拒絕。
  ”為啥?你不悶嗎?”
  壯壯深信:”我離開我媽,她會死掉!”
  胡黎開始懷疑牠的腦迴路:”住得好好的,沒事她幹麻會死掉?”
  壯壯想起上次那些追兵:”他們很壞,我要看著我媽,不讓他們欺負我媽!”
  胡黎忍不住誇獎:”呦~真是個乖兒子”
  ”那…找機會,帶你們一起溜溜?”她可以帶段瓏與壯壯,在基地外頭兜風,一個人在地底關久了,會心理病的。
  ”我不要!”
  ”你很擊…不是說,不離開你媽?我連你媽都帶上了,你又幹麻?”不聊不曉得,壯壯是個死腦筋的熊孩子。
  壯壯腦袋不好使,牠自己知道:”這個要問我媽!不要問我!”
  ”我是好意,怕你悶壞了…成天關在地底,不見天日的…”
  ”天日是什麼?”
  ”天日呢~就是太陽的意思”
  ”我拉屎那兒有天日啊!”段瓏都帶壯壯去觀景台方便,然後提水沖洗乾淨。
  ”那種天日跟整片曠野,能相比嗎?”
  ”天日就是天日啦!”
  胡黎翻了翻白眼,詢問最了解牠的人:「壯壯是不是很拗?一條筋的牛脾氣」
  段瓏默默旁觀,直覺格外神奇:「你們真的能夠溝通?對呀!壯壯就是這樣,傻呼呼的…一心向著我」在外人眼裡,胡黎不發一語地與狗對看,根本無從知曉,她能使精神力與動物聊天。
  「何止傻呼呼的…」這是蠢!果然…在每個媽媽心裡,自家兒子都是最棒的。
  
  段瓏摟了摟壯壯,一臉寵溺疼惜:「壯壯替我擋過幾次子彈,誰都沒牠待我好…對了!能不能替我問問壯壯,牠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想做的?」壯壯原來穿的那套盔甲,便是段瓏為牠量身打造,怕牠要害中彈。
  「我這是兼職的寵物溝通師嗎?」確定是擋?不是來不及移動?聽過人大笨狗大呆嗎?胡黎暗地腹誹了一長篇,不過人家母子情深,她不好意思嘴臭。
  段瓏輕聲央求:「拜託妳了!胡老闆,我一直很好奇,壯壯在想什麼」
  ”壯壯”
  壯壯不耐煩的應答:”幹麻啦?”
  ”你媽想知道,你有沒有啥想要的、想做的”
  ”有不想做的!沒有想做的”牠最近吃好、喝好,就是太常洗澡了。
  胡黎好奇:”啥不想做?”
  ”不想洗澡”那條地下河真討厭,水源也太充足了些。
  胡黎一臉嫌棄:”你個髒鬼…”
  壯壯說得義正詞嚴:”為什麼要洗?我又沒有沾到屎!也沒有流血啊!”
  胡黎忠實翻譯:「壯壯說牠沒啥想要的,就一件事…牠說沒沾到屎、沒流血的話,不想洗澡」
  段瓏其實不太意外:「不想洗澡?」的確牠一聽見洗澡,就開始眼神閃爍,想找地方躲的感覺。
  胡黎點頭:「恩哼」
  「這…」段瓏看著壯壯,內心天人交戰。
  胡黎大方吐槽:「別聽牠的,大髒鬼一個!沾屎了才要洗…噁~」
  壯壯急得大罵:”壞人!妳這個壞人!是妳要問我的”
  胡黎出言要脅:”再吵把你毛剃光!”
  ”妳是大壞人!世上最壞的!我不要剃毛!”壯壯的毛絨絨爪子捂著腦袋,試圖將自己的龐大身軀塞進桌底,意圖逃避現實。
  百思不得其解的段瓏,來回打量自家愛犬,輕聲問道:「壯壯?怎麼了?你嚇成這樣…」
  「牠好像很怕剃毛」胡黎看著壯壯把頭塞進桌底下,COS鴕鳥的模樣,真尼馬好笑。
  「是呀…小時候幫牠理過一次,被我爸笑了好幾天,從此之後不讓剃毛」
  「這熊孩子不愛乾淨、不給剃毛…也就你這傻媽,還想著順牠的意!」要是她那批大犬,誰敢不洗澡,還弄得一身髒亂+結毛球,看胡黎不掄起拳頭,胖揍一頓先。
  段瓏意外了一把:「壯壯覺得,我是牠媽媽?」
  「是呀!他說你是他媽媽」
  段瓏輕撫著大狗的頭:「壯壯…你不怨我嗎?我那麼多次,差點害得你死掉」
  壯壯抬起頭看著段瓏,張開了血盆大口,笑得舌頭都掉出來:”我最愛媽媽了~”狗狗的感情很誠實,無論貧窮美醜,都真心愛著牠的飼主。
  這世上,只有拋棄狗的人,沒有拋棄人的狗:「牠說牠最愛的就是你,沒有怨」難怪段瓏可以連命也不顧,堅持要救壯壯了,果真比那票吃裡扒外的,好一百倍、一千倍。
  大為感動的段瓏,探手摟住自家愛犬,整個人埋進牠濃密毛髮裡:「壯壯…」
  胡黎是突然跑下來的,後頭的行程還擱著,她看著腕錶:「糟糕…我還有點事兒,得先走了!你記得多休息」
  還很虛弱的段瓏,點頭致意:「恩…謝謝妳,胡老闆」
  「喊我胡黎吧!」
  「謝謝妳,胡黎」
  胡黎實在有夠忙,待會兒要去奸商基地長一把大的:「走了!生理期多休息,不要把自己當血汗勞工,算我拜託你了」她搜回來的那些藥物,打算賣給基地,最近不少人熱病了。
  「呵呵~我會多休息的」段瓏無聲淺笑,他可能有點過動症,老閒不下來。
  赫林陪晨浣上市集閒逛,順便了解一下民情,卻讓他聽見驚人消息:「姐!超級大八卦呀!」
  「什麼八卦?」胡黎待在家裡喝花茶,歲月靜好。
  赫林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天瓏公會可能要沒了!」晨浣解開面紗,先去替自己沖杯咖啡,啾比飛來停在他肩上,一人一鳥相當親暱。
  胡黎表情十分淡然:「哦?為什麼?」天瓏公會的靈魂人物,都住在她家地底下了,天瓏公會能好?開什麼國際玩笑。
  赫林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燒:「分贓不均唄~天瓏公會那群人,為了龐大物資鬧掰啦!」
  「天瓏公會分成兩股勢力,領頭分別是羅夏與曾摩,曾摩這邊人少,不過他們四肢健全,羅夏可就慘了!額頭中了一刀,剩一口氣吊著命回基地,他那邊有兩百多人,不過全廢了右腿!」
  赫林用力拍手大笑:「這都能組個瘸子公會了!哈哈哈~搜來的物資,不夠填醫藥費呢!」他們帶回不少物資,談了一筆好價錢,不過轉個身…全投進了基地醫院。
  肖堯蹲在一旁,正在替小耶梳毛:「那他們的會長,段瓏呢?」小耶順勢把手舉高,提醒人類小弟,記得梳開腋下的毛結。
  赫林私自推理:「我猜沒了!十幾天不見蹤影,他大概被變異獸撕了」任段瓏異能強悍,外頭一堆食肉兇獸,一個人能走多遠?更別提磨穿了鞋底,也難尋到一滴淨水。
  「可惜了…」肖堯一聲嘆息,內心感慨萬千。
  胡黎望向肖堯:「可惜啥?」
  「段瓏的狗啊~那只藏獒!長得滿可愛」肖堯喜歡大狗!愈大的愈好,再多一隻也可以。
  赫林想起有過一面之緣的牠:「滿身盔甲的那只?是挺牛逼的」
  胡黎追問:「天瓏公會現在誰做主?」一群人蹉跎十幾天才回來,效率真夠差勁,不曉得有沒有被變異獸追殺?咋不咬死他們全部。
  「羅夏那邊的,全躺在床上直哼哼呢!曾摩成了新會長,清早領著手下出城了!我猜…大概是去搜物資」事發沒三天,曾摩趕回基地,他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爭奪會長之位,還將不贊同他的人,全踢出天瓏清除異已。
  「恩…」胡黎私心臆測,曾摩是帶著人馬去撿漏,羅夏這一路回來,又血又死人的,曾摩真夠蠢的!趕著出城餵喪屍跟變異獸,他腦袋該有多不好使。
  「姐,這件事情…」一口氣廢了兩百多條右腿,晨浣怎麼看,都覺得跟嚴肅脫不了干系。
  胡黎說得隱誨:「人賤自有天收,敢當牆頭草,存心吃裡扒外,都遭報應的」
  赫林就知道,這事嚴肅、胡黎有份:「啊~我好像錯過很精彩的事兒」
  「我作業寫好了」程樂抓著她的習字本,興沖沖地衝出房間。
  晨浣負責布置作業,督促一事…交給別人吧!「肖堯,替她看看」
  認真魔人肖堯,仔細翻閱著習字本的內頁,臉色鐵青:「妳這是在鬼畫符嗎?字跡醜成這樣子…」
  程樂有些心虛:「那…我、我重寫好了…」
  學霸騷年肖堯,不懂得學渣的痛苦呀!「幹麻不一次做好,還要重寫?」
  「是…」程樂指尖輕撓髮鬢,她想趕緊去跟大狗狗們玩,寫得潦草了些。
  肖堯把習字本塞進程樂懷裡,表情嚴峻:「不要隨隨便便!妳是一個女孩子,字卻醜成這樣,妳好意思?有點羞恥心成嗎?能不能認真學習?」
  胡黎端著馬克杯,一雙美目直盯著肖堯,她港覺自己好像被婊了。
  善於閱讀空氣的晨浣,掄起拳頭捂嘴,輕聲咳嗽了兩下提醒:「咳咳…」
  肖堯立馬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我的意思是…這個…啊~反正妳認真寫!可以一次做好的事,不要花兩次的功夫」筆跡練久了會漂亮,沒放心思認真去寫,一百年還是醜。
  程樂不敢反駁,誰讓她貪玩:「是…」
  肖堯比著程樂的房間方向:「快去!」
  肖堯揮舞著他的手臂,兇狠道:「再敢給我隨便,當心我海K妳!」
  程樂心頭一緊抓著作業本,一溜煙的跑回房間裡,人小小一個,腳程當真挺好。
  胡黎大人不計小人過,恬適淡然:「小堯,悠著點…你真出手會打死她的」
  肖堯連忙搖手:「姐!真的沒打過她,我就說說」
  胡黎輕輕放下馬克杯,想起上次一腳踢飛汽車的黑歷史:「要知道,我們身為高階異能者,一拳打死活人也不奇怪」
  肖堯點頭,謹記教誨:「恩!我曉得了」
  胡黎心生一計:「我看,讓咱們的嚴教官,替我們安排一套特訓好了」外頭熱得要命,變異獸都躲起來了,這陣子只能基地裡蹲,不如找點事兒做。
  「特訓?!」赫林一聽見這兩個字,腿腳立馬發軟。
  「是呀!我們來學著,如何精準控制力道、勁度」這一件事情,困擾胡黎許久,趁著最近挺空閒的,是該好好鍛鍊…精益求精。
  嚴肅深表贊同:「恩!」親親老婆說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不能妥協。
  三小伙伴內心大聲哀號,這日子過不下去啦~大熱天的特訓,窩家裡吹冷氣不好嗎?卻很有默契,同時擺出撲克臉,手邊該幹啥就幹啥。
  為毛?哪個喊聲試試,嚴教官會特別嚴格的訓!唉~想成為高手容易嗎?真尼馬不容易呀…
  「姐~超級大八卦呀!」赫林去市集兜了一圈,又帶回最新的小道消息。
  胡黎與晨浣待在客廳喝茶兼閒聊:「啥?」
  赫林危言聳動,說得有模有樣:「紀驍面臨他生涯中,最大危機呀!」
  「他怎麼了?」肖堯本來在翻冰箱,一聽見關鍵字,馬上跑過來。
  胡黎比著她對面的沙發:「你坐下,慢慢說」
  「這幾日氣溫愈來愈高,天天超過四十度,早上開會時,紀驍主張開放購水量至三升,遭到所有屬下出言強烈反對,場面火爆程度堪比逼宮呀!」
  「這有啥危機的?不給就不給呀!不是每日還有一升可買的嗎?」
  「姐,聽說去年旱期,死了上萬人,軍方也折了不少士兵,那些小長官是怕士兵們再渴死,可基地長擔心困苦民眾會先死,兩方在搶資源!畢竟誰也說不準,基地儲水量還有多少」那一場旱季裡,西部基地跑了20%的居民,死了10%的住戶。
  胡黎挑挑眉:「哦?那去年是怎麼解決的?」
  「沒解決!捱著捱著到雨季來臨」說句難聽的,就是拖著一條爛命,等老天爺開恩賞水喝。
  「這樣呀…」胡黎聽完後,若有所思貌。
  赫林隱身去瞧過了,不少公會大動作收購,許多困苦民眾,大熱天的忍著口渴,賣掉份內的珍貴淨水:「姐,這水的價格可好了!轉轉手,三倍價格呢!」
  肖堯皺著眉頭,不甚苟同:「是不是傻的,三倍價格抵得了自己的命嗎?」天氣這麼熱,不喝水的話,隨時可能熱衰竭。
  晨浣端著冰拿鐵,勾起唇際淺笑:「小堯,你說這些話跟”何不食肉麋”一樣八七了呦!」
  胡黎本來在想事情,被這一句”八七”引回注意力,她放下馬克杯:「噗!小美男說話跟我愈來愈像了」
  晨浣看著肖堯,心想這孩子是不是過太爽了?「今天餓死,跟以後渴死…一般人選哪個?你是水系,別人可不是」
  「啊…是我失慮了」跟著胡黎以後,肖堯不曾衣食短少煩惱,難免疏忽了現實。
  胡黎手一閃,拿出那本古籍陰陽曆,仔細翻閱了一會兒:「今年的雨季,我看是不會來了」不只今年,往後的十年,西部都沒有所謂的雨季,偶有天降甘霖,都要大喊阿彌陀佛了。
  赫林一聽,黑了臉:「沒雨?那西部基地的住戶,是要咋辦呀?」
  「我想想…」這個問題很嚴重,如果沒有處理妥當,西部基地遲早要完。
  「姐,妳想到了嗎?」三小伙伴等了五分鐘,胡黎彷彿進入自己的世界,不動不笑不說話,眼睛都不帶眨一下。
  「催屁催?」胡黎將精神力探入空間裡,查看她的變異仙人掌,長了多大範圍。
  赫林探手搔搔後腦杓,若不是作弄胡黎,可能會沒了命,他都想找根羽毛撓她鼻孔了:「沒…我這不是好奇嗎?嘿嘿嘿~」
  「你咋這麼八卦」胡黎順便查看新收的變異植物們,耽誤了一點兒時間。
  「辦法不是沒有,但叫我白白便宜了西部基地,我不甘願」一勞永逸解決缺水問題,她確實辦得到,不過勢必會影響基地的生活形態。
  肖堯幫著勸進:「那奸他們一把,超級大的那種!」
  「這事要能成,得全體總動員呦!你們不是才閒下來嗎?」為了訓練力道控制,所有人生生打穿千雙手套,踹壞上百雙軍靴,結束了為期一個月的揮拳、踢技地獄,他們的嚴教官簡直是魔鬼,要求所有人雙手、雙腳一樣靈活有勁。
  赫林笑得猥瑣,代表三小伙伴發言:「為了人類的未來,我們辛苦一點兒,不算什麼」
  晨浣仔細巡視週圍,嚴肅真的不在,不是斂息了:「說到總動員,姐夫呢?」
  「他去處理廢棄物,我們打爛的那堆沙袋、木板、石片,堆在那邊兒像座小山,我看了礙眼」除了焚毀垃圾,還有去洞穴基地佈置,段瓏蓋好廚房那一帶了,胡黎讓嚴肅去擺家電,順道拿一些食材,讓他能自己開伙。
  段瓏自己說過,段老爹是開餐館的,耳濡目染之下,燒幾道家常菜還成。
  「哦~辛苦姐夫了」
  「好吧!那咱們天黑後開始行動」下午兩點多,太陽正大著呢!她可不想晒黑。
  赫林格外期待:「姐,打個商量…能先劇透一下嗎?」
  胡黎從空間裡拿出一本小說,自顧自的看著:「你翻土、小堯灑水、小浣催生」
  赫林嚇得差點吃手手,栽種飽含水份的果子嗎?這麼大手筆呀!「姐,這是開闢良田的節奏呀!咱們真的白種蔬果,供應全基地嗎?」
  胡黎抬望眼:「剛才不是你說,為了人類的未來,辛苦一點沒關系?」
  赫林花言巧語地轉移話題:「不是~我就辛苦一次,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胡黎闔上小說,面帶微笑:「想天天辛苦?來,我成全你,這一粒借你」
  「這啥?」赫林看著他掌心的鐵珠,表面刻有花紋,直徑莫約四厘米。
  「水系五級的晶核」
  赫林發出驚呼:「握曹!弄成一粒鐵珠子握著,方便得嫑嫑的」五級以上的晶核太大,不適合鑲在隊徽上,這樣設計簡直是神一般的便利。
  「姐掘了一口井,只要你在基地裡,每天去放一千升水,儲著備用」淨水會順著她挖的石道流呀流的,緩緩滲進地下河裡,最終抵達深不見底的深潭,水可調節溫度,自然多多益善,豎井裡沒水的時候,會產生煙囪效應,幫著洞穴換氣。
  「呃…」突然想呼自己耳光有木有?幹麻多嘴,那三十分鐘拿來陪小浣浣多好。
  說起造水,那是肖堯老本行,當初全靠這樣衝等:「姐,讓我也去吧!」
  胡黎大方指派工作:「你負責別的,待那片新田開墾完成,你每月澆三回,冬天不用」肖堯每天固定產十噸水,用以淨化獸肉與溫室灌溉,他造的水含有微量異能,拿來拖地、洗衣服神馬的,有點浪費,家用全靠抽地下水。
  「姐,什麼東西那麼神奇,一個月就澆三次?」
  「你們猜」小伙伴們的等級高,再兇猛的變異植物,也不必擔心被吞了。
  「啊!是食用仙人掌對不對?能吃著解渴,還帶藥效」仙人掌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免疫力,不僅清熱解毒、健胃補脾,亦能清咽潤肺、養顏護膚,對肝癌、糖尿病、支氣管炎…等病症,有明顯的治療功效。
  胡黎大方誇獎:「呦~我們家小美男就是有腦」晚點兒她再抽空,將空間裡的變異仙人掌,割下數十片葉莖,待切口收乾後,晚上可以扦插。
  程樂抓著習字本,屁顛屁顛的跑出來:「我寫好了!我寫好了~」
  肖堯拿過字帖仔細觀看:「不錯!繼續努力」雖然字跡偏醜,但看得出有用心。
  程樂笑得開懷歡欣,她總算得到稱讚了:「恩,好的呀!」
  肖堯予以放行:「妳可以出去玩了」程樂的生活很簡單,晨跑、餵狗、吃飯、寫功課、讀書、打掃,最粗重的是清理狗舍,幫忙他與赫林洗狗、梳毛,空閒時間自由運用,通常她會陪大狗們玩耍。
  「恩,謝謝肖哥哥」程樂一聽見能去玩,轉身就想走。
  肖堯舉著習字本:「等等!先把這個收去放好」
  「哦!」程樂喜笑顏開,拿著她的習字本回房間。
  胡黎全程旁觀:「不錯嘛!你們互動良好哦~」
  「遇上她,有火也變沒火了」肖堯無奈搖頭,她性格就是這樣,一再發脾氣好像顯得自己蠢。
  胡黎暗搓搓的計謀成功,頗為開心:「呵呵~小孩嘛!誰沒有呆呆傻傻的時期」
  肖堯難得遇上胡黎有空閒,趕緊請示:「對,程樂能跑三千米了,接下來呢?」
  「改成早晚都跑,一樣得在限制時間內」胡黎稍微提升強度,仍然沒有給她其它的課程。
  肖堯想了想,還是決定提問:「姐,不打算教她別的嗎?」
  「還太早,得再養一會兒」
  「她不是十二歲了嗎?我來的時候才十一」肖堯覺得程樂雖然笨了一點,但人單純又好使喚,是樂天知足的性子,不懂胡黎為何不肯讓她開始受訓,他私心臆測,莫非程樂有不妥之處。
  胡黎笑著反問肖堯:「她會來月事,你會嗎?」
  「這跟月事有關系嗎?」肖堯聞言立馬紅了耳尖,略顯羞赧。
  程樂那小身板虧損的厲害,胡黎還在調養,除了早上的轉骨湯,各式營養食材大方投喂:「程樂十二了月事還沒來,如果這節骨眼趕著操練,會誤她一生的」
  「啊…我明白了」肖堯心中大悟,原來如此。
  「我曉得你擔心她,我心裡有數,別怕!這孩子實誠,大狗們喜歡她,哪怕成不了隊員,當個小管家沒跑了」胡黎知道,肖堯自覺對程樂有一份責任在,希望她能盡快展開訓練,追上他們的腳步。
  「恩!」肖堯對程樂格外嚴厲,只是未雨綢繆,深怕她一旦犯了錯,緊接著便是掃地出門。
  胡黎微微淺笑:「她戶口隨了我,也算是我親戚,姐自然保她安好」
  「我可以跟牠們玩這個嗎?」程樂從房間裡跑過來,拿著幾粒棒球,一臉期待。
  肖堯沒意見,玩不玩…得看大狗的心情:「去試看看啊!」
  程樂捧著球就想出門:「恩!謝謝,各位大哥、大姐,我去了~」
  胡黎出聲提醒:「恩,妳小心晒傷,太陽正烈呢!」
  腳力不錯的程樂,已經跑到玄關:「啊!我去拿草帽好了」她放下球在門旁的角落,一溜煙跑往自己房間。
  肖堯無奈搖頭:「真是的…剛才幹麻不拿…」
  胡黎打趣道:「教養一個孩子不容易呢!你當自己在實習好了,呵呵~」
  夜幕低垂之際,程樂負責看家,胡黎領著三小伙伴,驅車前往某處:「恩,就這!」這一塊位於她租賃地域的邊緣,不過還是在範圍內。
  她使精神力,在地上圈了一大塊範圍,莫約三畝地,形狀長方:「赫林,上吧!」認命的赫林拖著鬆土犁,化身人肉農耕機,肖堯跟在赫林身後,開始移除大石與雜物。
  嚴肅大範圍烘烤殺菌後,嫌赫林動作慢,使精神力幫忙拖另一只犁,大大加快了速度,晨浣與胡黎也沒閒著,兩人幫忙灑水,讓土面變得濕潤,方便整地翻鬆。
  待這三畝地全都翻鬆過一遍,胡黎從車裡拿來一盒胭脂仙人掌的切片,使精神力均勻散佈,由晨浣發動木系異能,快速催生葉莖發根長高,不用三十分鐘的工夫,一片綠油油的仙人掌,各種姿態獨自佇立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段瓏看著前方:「壯壯,進植物園!」他嘴巴上說得狠,其實那些炸藥,全安置在偏僻空屋裡,末世中任何一點藥物、食糧,都能救活一條人命,他不會為了一個叛徒,這般浪費糟蹋。   「嗷~」壯壯一個縱身,飛躍跳越圍欄,衝進了植物園裡。  
      宣判書一出大快人心呀!百姓們歡聲雷動,大喊著石青天英明威武。   有少部份人士質疑,石基地長下令最重判刑,是不是有點過了?一次性槍決四十二名活人。   石基地長冷冷說道:把四百七十七個孩子全找回來,老子便改變主意,如何?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Maxine盯著江仙:「聽說妳讓她賒帳?還讓其它的人賒帳?」   「我、我用自、自己的薪水,填、填帳了,沒、沒侵占公司的東西,我、我、我發誓!」江仙家裡就剩她一個,平日裡勤儉安份,生活過得拮据了一些,但養得起這幾個孩子。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段瓏看著前方:「壯壯,進植物園!」他嘴巴上說得狠,其實那些炸藥,全安置在偏僻空屋裡,末世中任何一點藥物、食糧,都能救活一條人命,他不會為了一個叛徒,這般浪費糟蹋。   「嗷~」壯壯一個縱身,飛躍跳越圍欄,衝進了植物園裡。  
      宣判書一出大快人心呀!百姓們歡聲雷動,大喊著石青天英明威武。   有少部份人士質疑,石基地長下令最重判刑,是不是有點過了?一次性槍決四十二名活人。   石基地長冷冷說道:把四百七十七個孩子全找回來,老子便改變主意,如何?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Maxine盯著江仙:「聽說妳讓她賒帳?還讓其它的人賒帳?」   「我、我用自、自己的薪水,填、填帳了,沒、沒侵占公司的東西,我、我、我發誓!」江仙家裡就剩她一個,平日裡勤儉安份,生活過得拮据了一些,但養得起這幾個孩子。  
      肖堯沒有哄孩子的耐性,他皺著眉低吼道:「快吃!」   「哦…」程樂腋下夾著回力鏢,當真乖乖聽話,吃著餅乾配水,吃得又急又快差點噎死。   楊秀唱作俱佳,說了一個段落後,瞥見肖堯正在餵食程樂,立馬加油添醋:「軍大爺,我說的句句屬實,你瞧…他們都給她東西吃了,真心會待她好的!」
      「是!」三小伙伴戴好滑雪面罩,擱承平時代,妥妥的特種部隊裝束。   「快到了!準備」本是特種部隊的嚴肅,正駕駛著直昇機,摸黑疾速飛行。   胡黎輕聲交待:「老公,我們先下去,你收好直昇機再來」   嚴肅瞅著胡黎:「妳小心」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