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創作〉 某個研究員的日記 第十一天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顫抖的雙手合十。
「你是中風?」
我和小黑、小女孩、小太、室榆茲在客廳休息。
本來我因為想放棄實驗才沒去研究,可是為什麼我有種人生無望的感覺呢。
「喂,你在冥想?」
研究對於我來說是……是、是……是用來做什麼的?以前的確想過一輩子做實驗,可是偶爾也會想放鬆喝個下午茶之類……
一定要把研究想法丟了,我低估暗示自己說:「不想研究不想研究不想研究不想研究……」
「這是職業病末期了?」小太說。
「那我們出去玩,轉移注意力。」小女孩說。
城鎮外有個山林,我們在那裡邊走邊找有趣的事物,偶爾室榆茲會被殘存下來的小動物吸引脫隊,我們得要時時刻刻注意她不要突然跑掉,順便教她動物名稱。
「那是蝴蝶。」我說。
「糊糊?」室榆茲歪頭說。
「蝴、蝶。」
「護蝶!」她眼看蝴蝶飛走急忙跑向蝴蝶的方向。
「大姊姊!等等我們!」
山林很多盤根交錯的樹根,跑到一半我還踢中摔倒,拿出治療藥劑飲下繼續追。
隨著我們奔跑,周圍漸漸飄出白霧,直到有冷意的白霧包圍我們看不清身邊周圍。
我看不見前方,其他人也不知道怎麼樣,我停下來,當霧氣消失時,其他人沒走多遠都在我附近,最驚奇的是穿過霧氣後的景色。
科技繁榮的世界……
小太:「這裡是?」
小女孩向路過的情侶說:「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
情侶男說:「不就是亞克市嘛。」
「亞克市?」
情侶女說:「就是亞克古陸的亞克市。」
小太:「這裡似乎……不是我們的世界。」
小黑:「是啊是啊,我從沒聽過亞克什麼陸的城市。」
情侶男:「喔,原來是剛來到這邊的觀光客。你們應該有申請證明吧?」
小太:「是什麼證明?」
情侶女:「來到這世界的異界觀光客的證明,如果你們沒有,最好去市中心領證。」
小太轉頭看我們的身後一眼,跟小女孩對視說:「我們也不知道怎麼過來,貿然去不認識的地方不太好。」
「亮亮!」室榆茲在旁邊盯著那些建築物的風景。
看他們很煩惱,我說:「那你們是要待在這嗎?好像回不去了。」
情侶女:「你們穿越的是單行道路口吧。市中心的人可以幫你們回去。」
「嗯……謝謝。」小太目送走他們,轉回來說:「是我有問題還是這裡的傳送門能輕易往返?」
小女孩皺眉說:「原來我們世界的科技貌似還在檢查性能的階段……」
小黑:「我們的科技真好。讓我對穿越時空沒有太大的震撼。」
由小女孩和小太帶路,我走最後一個。
城市的設施比我們那邊發展要好,自動化商店、無人機貨車、空中電梯、漂浮滑板……
「我們那邊還沒有完全不用東西固定的電梯……」小太語氣佩服的望向空中電梯。
「那個是自動冰淇淋嗎?」聽起來小黑想去吃。
「冰……」室榆茲也盯著冰淇淋攤。
「不行,我們可沒錢買。」小太說。
兩人一鼠透出失望的臉,經過的路人聽見對話跟我們說:「冰淇淋不用錢喔。」
小黑一聽,興奮說:「快去買冰淇淋!」
「這是為什麼?」小太說。
「農業和工業跟其他工作全都給機器人做,生活變方便,我們不需要太擔心食物不夠,也不用去煩惱沒有工作,錢早在一千年前消失了,現在很多東西是免費的。」
「資源不會用完?」
「喔,那個不用擔心,大概六百年前,一位超強的偉大研究家造出變異的植物,使這裡有源源不絕可以吃、用的東西。」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
「不客氣。」
路人走離,我和小太等其他人買冰。
「感覺這裡真是不錯的世界。」小太說。
「是嗎?」
「生活無憂自由自在又沒有工作壓力。」
「……嗯。」
平凡的房子,微笑的人們互相交談,大人牽著抓住氣球的小孩,看來是相當美好,希望如此。
「我們好了喔!」小女孩的聲音讓我回神。
「好,快點去市中心。」小太說。
城市中心充滿機械、飄在空中的移動型居家房屋,剛到市中心就有人來迎接。
「歡迎!我一看你們就知道是來觀光這個世界。」
「不是我們……」小太說到一半被打斷,「來來,我給你們介紹這裡,那邊是……這邊是……」
聽了將近一個小時的介紹,他才終於不再講話,我打哈欠聽小太解釋想回到原來的世界。
「好,跟我去傳送門吧。」
不過抵達時,出現我不覺得驚奇的事情。
「傳送門壞了?」
「這大東西預計要用十幾天修理。」
我們看向面前巨大的傳送科技,旁邊維修的部分正在漏電。
「我帶你們去旅館休息吧。」
小太,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小女孩倒是很擔憂,室榆茲東看西看,趁她還沒跑走我拿白大褂的衣角讓她抓緊,囑咐說:「抓好別亂跑。」她對我搖頭晃腦的點點頭。
「希望媽媽他們別太擔心。」
「我一點都不擔心。」我說。
小女孩和小太沒表情的斜視我。
「你們這樣瞪著我真讓我傷心。」我摀住胸口。
這下他們直接翻白眼給我看,讓我實在很傷心啊。
旅館的床非常柔軟,讓大家都不想移動,我去看窗戶外面,與剛來時一樣感到陌生的的地方,看夠了就拿著藥劑出門尋找新的材料。
以小說為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