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辯終結:魔女的小屋(下)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幾名士兵衝上前。洛伊爾一揮手,藍色的光波把士兵們震倒。治安官對他刺擊,卻只刺到洛伊爾的殘影。他早就閃現到不遠處大樹的樹幹上。他舉起法杖,念念有詞。士兵腳下忽然掀起一股寒氣,接著不是因為地板的冰滑而倒地不起,就是靴甲被凍在原地。
洛伊爾開始詠唱更強大的咒語,只見天空黑雲聚集,並發出悶雷。
正當他施法之際,一根巨鎚打在他和士兵之間,並發出金色閃光。洛伊爾的落雷沒有擊中任何人,而是直被那根鎚子給吸收。
「夠了!你們在幹甚麼?」
一名穿著閃亮金甲,騎著戰馬的騎士匆匆趕來。洛伊爾注意到他披著紫色的披風,上頭有著老鷹的紋章。他下馬,怒氣沖沖地朝洛伊爾和治安官走來。治安官看到騎士,立刻下跪。
洛伊爾則是收起魔法,泰然處之地看著他。
「聖騎士閣下…沒想到你居然會親自前來…」
「黑心鎮的治安官,我聽說你想搜索露路亞的小屋,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是這樣的,我…」
治安官把他的理由說了一遍。
「就為了這些無聊的謠言?」聖騎士不可置信:「真是太愚蠢了,把你的手下帶走!現在!傍晚前到城鎮大廳找我!真是太誇張了…」
他轉向洛伊爾,微微欠身。洛伊爾閃現回地面,對他回禮。
「真是抱歉,法師閣下,騎士團居然如此失禮。」聖騎士壓低音量:「今天的責任,我保證會好好追究,希望你別申訴到賢者那邊。」
「公事恐怕得公辦,聖騎士閣下。」洛伊爾邊看著收隊的騎士團,一邊說著。
「你也確實攻擊了我的騎士,但我可以當作沒看到。」
「我在保護我的當事人。」洛伊爾看了看小屋:「不曉得賢者最後會認為,哪邊的問題比較大?」
「那至少別寫得太誇張。」聖騎士嘆了口氣,抹了臉,接著說:「這治安官眼睛不知長到哪去了,隨意騷擾平民也就算了,居然還惹到勇者的友人。」
「勇者的友人?」
「啊,是的,這也是為什麼我匆匆趕來的原因。」
說到這,魔女露路亞才終於走出門外。她雖然穿著黑袍,帶著巫師帽,但看起來也不過十五、六歲。然而洛伊爾清楚,魔女的年紀,絕對不能由外表來判斷。
「看來騷動解決了,我是該感謝哪位義士呢?」
「露路亞女士…」
「是小姐。」
「好,露路亞小姐,請原諒我擅自為你出聲。我相信憑你自己的實力,也能輕鬆解決這場鬧劇。」
「這當然。不過,我答應聖劍不出手傷害他的人。沒想到當年的承諾,居然會為我帶來如此困擾。」
「敬請繼續您的承諾,小姐。」洛伊爾笑了笑:「不過我有些好奇,為什麼您是『勇者的友人』呢?」
露路亞瞪了聖騎士,後者尷尬地笑了笑。
「也罷。想知道的話,就跟著我進來吧。就當作幫我解圍的謝禮。」
就這樣,治安官不得其門而入的魔女小屋,洛伊爾輕鬆登門入室。
圖片取自pixabay
進到室內,洛伊爾大吃一驚。原來,這座小屋的確藏有一整座牆的魔典。裏頭鉅細靡遺,從遠古時代的黑白魔導事典,到近年蓬勃發展的秘術研究。其數量之多、內容之豐富,讓洛伊爾相信,裏頭藏著一兩本禁忌之書也不是甚麼意外的事。
「…23年前,我拜師於黑暗森林的魔女。我一直相信,師傅教導我的,是雖然不為世人所接受,但卻能造福人群的法術。直到勇者到來,揭發了我師傅犧牲小鎮少女調製魔藥罪行。驚訝之餘,我毅然決定倒戈,並幫助勇者打敗師傅。」
洛伊爾沒有那個膽把書取下來。他盡量擺出不感興趣的表情,偷偷瞄著書背上的書名。
「事後,師傅留下了大量的魔典。本來勇者打算把它們都燒掉的,但那位秘術師,萊特‧馮‧錫那居然出言阻止。他建議保存魔典,並由我來看守。」
提到那位秘術師,露路亞擺出曖昧笑容。
「事後證明,萊特的遠見相當明智。在他們闖入魔王城後,一度被地底迷宮所困。萊特施法逃到了我這兒,並且在這面書牆上,找到破解迷宮的方法。我曾經問他,是否早就預料到這局面,沒想到他淡淡的說:『我只是相信無縛言靈的力量,如此而已』。」
魔女曾經的學徒,忽然把臉湊到洛伊爾耳根。
「吶,你覺得,萊特所謂『無縛言靈』,指的到底是甚麼呢?」
綠袍法師忍不住雙頰發燙。
他咳了兩聲。
「我想,我該離開了。」洛伊爾說:「這的確是很有趣的問題,或許有朝一日,我見到秘術師後,能夠請教他。」
當晚,洛伊爾沒有馬上離開村落,而是在樹林外的廢棄農舍住下。他當然忍不住回想起露路亞的收藏,但更好奇的,是萊特那意味深長的話語。
是某種魔法嗎?還是比魔法更強大的東西呢?洛伊爾一邊撕著麵包往嘴裡塞,一邊想著威名遠播的秘術師。他只在魔法學院的教科書中聽過這個名字。據說,秘術師來自於非常、非常遙遠,不透過魔法就不能到達的國度。他施放的法所,與這個世界完全不同。更為人所稱奇的是,他的思考方式,也讓這片大陸的人們大開眼界。
秘術師的外表,乍看之下是十來歲的少年,但實際年齡遠高於此。他法力高強,且非常博學,總是能說出超乎凡人所能理解的話語。勇者幾乎也是因為他,才能創立足以打敗魔王的聖劍騎士團。
然而秘術師在魔王倒台後,就消失無蹤了。有一說是他已經回到自己的國度。但洛伊爾更相信他跟自己一樣,仍然遊蕩在伊斯特蘭這塊土地上,因為他不時都會聽到有著銀髮、奇妙紋身的男孩施法幫助人們的傳言。直到最近,勇者城傳來新聞,說秘術師歸來,並且當上了仲裁正義的大賢者。
「嘎!」
一隻渡鴉停在腐朽的窗櫺上,死死盯著洛伊爾。
綠袍法師查覺到他的存在,站了起來。此時烏鴉立即飛走。他停留的窗櫺在月光的照耀下,依稀閃耀著微光。洛伊爾湊了上去,發現那是一小段文字:
「想知道甚麼是無縛言靈,就來霜誓山找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