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106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三小伙伴坐在桌邊,大方揭了面紗,好整以暇地挑選喜歡的,直接開啃。
  紀驍跟元淳遲疑了一會兒,不敵美食誘惑,趕緊圍在桌邊,拿起捲餅大口咬。 
  「舅舅,你喝什麼?」
  「奶茶!」
  「恩」
  「元叔叔呢?」
  「我自己來,你吃!不忙」元淳動作俐落,給自己倒了一杯柳橙汁。
  胡黎拿掉面紗,手裡拿著一顆蘋果,直接啃咬:「基地長,聽說西部基地會有旱期?」嚴肅坐在胡黎身邊,專注吃著老婆做的美味料理。
  紀驍塞了一個捲餅進嘴裡,大口咀嚼:「是呀…這幾個月就是旱…」
  胡黎瞧他盯著自己,眼睛都直了:「幹麻呢?」
  紀驍初次目睹狐狸小隊的真面目,除了感嘆他們顏值忒高,誠實發表了感言:「沒,我覺得妳長相,不符合妳性子…」真的很美!像是得道成仙的狐狸精,空靈脫俗中,帶著一股妖勁兒。
  胡黎曉得這身小三兒皮相,讓人覺得她是無腦的妖豔賤貨:「呵呵~我這是自帶欺敵效果」姐是商人,超級奸的那種,誰人不信的話,讓我奸一把試試。
  紀驍聽胡黎提起這事兒,識相的他不放過機會:「唉~昨天瞧妳賣水,我本想找妳談生意,後來想想基地這麼窮,拿什麼買」紀驍為提升民眾購水量一事,讓所有屬下齊聲勸阻,有幾個情緒太激動的,差點學諫官撞柱明志了。
  「不是只有水能解渴呀!」
  元淳想起溫室裡的作物:「胡老闆,我們曉得…但是水都喝不上,別提蔬果了」
  胡黎吃完蘋果,抽了張濕紙巾抹手:「不如咱們來談筆生意?」
  「哦!好呀!怎麼談」紀驍大口灌乾了奶茶,實在太好喝。
  胡黎斯條慢理的紮好面紗:「不曉得你們曉不曉得一種植物,叫做胭脂仙人掌」
  「仙人掌?」紀驍與元淳異口同聲,發出驚呼。
  嚴肅手一揮,一本植物百科落在他們前面,正好攤在”食用仙人掌”介紹那頁。
  元淳眼眸一亮:「莫非金主妹妹又發現了好物?」
  胡黎柳眉微蹙:「金主妹妹?」
  紀驍言談中,隱隱帶著驕傲:「嘿嘿~這是我跟副官替妳取的代號,為了保密起見,我們不提名諱」想從胡黎那裡得到好處,除了嘴巴緊就是低調!她最討厭出風頭了。
  「哦?挺好的」胡黎仔細想一想,這個綽號不錯,她喜歡。
  胡黎拉回話題重點:「仙人掌,耐旱、耐存放,能入菜、能做藥,種植容易」
  紀驍心中大喜:「胡老闆曉得哪裡有嗎?」
  「有是有…不過…」胡黎語氣明顯遲疑。
  「不過什麼?」
  「變異植物你們搞得定嗎?」據她所知,西部基地沒人養這玩意兒,除了他們。
  紀驍與元淳一聽,紛紛陷入沉思,一旦遭遇變異植物,他們通常是除之而後快。
  「你們從來不好奇,為何中部基地,能產出這麼多糧食嗎?」紙是包不住火的,中部基地當然有其它人跟進,學著種植變異植物,不過規模、產量、品質,遠遠及不上藍氏,Maxine養一堆員工,可不是只會吃飯。
  「好奇~當然好奇」多到能批發給其它基地的人,好可怕的出產量。
  胡黎身為幕後指使,大方解惑:「因為他們是第一批量產變異植作的人」
  紀驍想起藍氏那些產品:「胡老闆是說,我們吃的那些…全是變異植物做的?」
  「是呀!」胡黎坦然承認。
  紀驍輕聲試探:「這是天大內幕呀!這麼說來…胡老闆跟藍氏關系匪淺?」
  「Maxine連是我朋友,也是生意夥伴」這算內幕?其它基地的情報網,早就收到相關訊息,派出大量研究員,前往中部基地學習,Maxine確認能建立良好合作關系後,釋出技術與種苗,以便造福更多倖存者。(紀驍表示:老子資源緊巴,養不起密探!)
  「哦~~失敬失敬!」難怪金主妹妹能從藍氏,買到這麼大量的糧食了。
  「種變異植物不難,但要木系、水系異能者,而且得格外注意,一不小心會死人的」胡黎沒選擇向大眾公開消息,並非她存心藏私,是擔心民眾以身試險,反而賠上更多無辜性命,一株失控的變異植物,無異於喪屍發狂。
  「是呀~變異植物多難纏,不是帶有劇毒,就是生吃活人」西部的變異獸生猛,變異植物也是一個頂一個兇殘,一旦在野外遭遇,不比碰上喪屍好受。
  胡黎出言指導:「倒也不是樣樣毒,有些低階的變異植物,只是生長快速」所以需要木系異能者,時刻盯緊生長速度,一經發現變異植物進階,立馬予以銷毀,重新栽種小苗。
  「快速好呀!」紀驍緊緊握拳,登時激動不已。
  「我曉得你們多有顧慮,不如這樣吧!我有片胭脂仙人掌田,面積大約三畝,開採權給基地如何?田地由我們照顧,你們業務熟練後,想另外開墾種植,大家技術分享」當初Maxine想得到這一株仙人掌,可是拿了數十噸食糧來換。
  肖堯心思聰穎,每次澆水的時候,會故意往外圍撒上一些,久而久之三畝變四畝,仙人掌田愈長愈大範圍,終成仙人掌林不見邊際,這是後話暫不細表。
  「一、一片田?」紀驍與元淳瞪直了眼。
  胡黎瞟了瞟隊上成員:「木系、水系我都有,弄一片田算什麼難事?呵呵~」
  「那麼權利金,胡老闆怎麼算?」天大的好消息呀~有了這片仙人掌田,西部基地再也不擔心渴死人了,讓士兵們食用仙人掌替代淨水,不但填飽肚子,還能消炎解熱,外帶攝取植物纖維。
  「這片田,剛好在我租借的範圍內,不如…」胡黎靈活眼珠子轉了轉,將話說得保留。
  紀驍眨眨眼:「那一帶全歸妳?」換來西部基地不必擔心飲水,值了!
  「呵呵~我沒這麼大胃口,開採權一年,換再十里的租金一年,如何?」
  「金主妹妹想再拓展腹地?」那帶全是荒地,租金尼馬便宜,租給胡黎以後,連巡邏都省了。
  胡黎聳聳肩:「是呀!我看能不能再種點兒什麼,地方大,比較方便唄~」
  紀驍與元淳情緒激動,立馬站直身軀,對狐狸小隊敬禮:「我們代表基地的居民,感謝你們!」兩人心中五味雜陳,如果這隊能人異士,一早就搬進西部基地,或許去年不會死這麼多人…不過還好,他們來了!打算一直住下來。
  「呵呵~不用這麼客氣,咱們是自己人,西部基地好,我們也好」這兩個又抽風了是不?突然正經八百的。
  紀驍拍了拍元淳的胸口,一起坐下:「事不宜遲,我們馬上簽約!副官擬合同」
  元淳臉上還瘀青一片呢!若不是擔心紀驍分身乏術,他多想躺兩天:「報告長官,我沒帶紙筆」
  「哎呦~我呿…」
  身為一個無所不奸的商人,她行程特別滿:「呵呵~不急,我們還得賣水呢!不如晚上吧!讓我招待你們吃飯,順便來看小堯的住所,這麼好的孩子養在我這兒,總得讓他的親人安心」胡黎看得出來,紀驍很在乎這個外甥,以後他們往來,會更加密切。
  「姐,謝謝妳…」肖堯異常感動,眼眶微紅。
  胡黎真心疼愛隊裡的每位成員:「傻瓜,我們是一家人,娶老婆也得讓岳丈安心,是不?」
  元淳突然站直,孟克吶喊貌:「肖堯是妳老婆?他才十四而已,是個孩子呀~」
  胡黎哭笑不得:「副官,你被人打傻了是不?我老公坐這兒,辣麼大一個!」嚴肅面無情表盯著元淳,明白這貨幹了多年副官的原故。
  紀驍捂臉慘不忍睹,這智硬傢伙不是我多年手下,我們很不熟… 
  
  肖堯開著六輪悍馬,親自去接紀驍與元淳:「姐,舅舅與元叔來了!」外頭可是末世,不要講什麼未成年人,不能開車這種鳥話,緊要關頭想逃命,會開車好還是跑步快。
  胡黎挽起一頭青絲,身穿棉麻圍裙,濃濃家居風:「你們來了?歡迎!先坐一下,再十分鐘能開飯了」嚴肅正在廚房裡,幫忙烤鴨…順便偷吃。
  窮得快狗帶的兩人,什麼東西也沒能帶,提著四串蕉來拜訪,多不好意思。
  紀驍知道胡黎物資充足,今天登門拜訪仔細一看,媽蛋~這不是充足,簡直富可敵國了!兩人看見那一座游泳池,差點跪了有木有?!能不能借兩條泳褲,我們游個十幾圈先。
  肖堯穿著輕便家居服,指著自己身側,兩頭熊尺碼的大犬:「舅舅,這是我的狗!萊恩、LOKI…那是小耶,是我們的夥伴,牠喜歡睡覺」懶洋洋的耶大爺瞟了一眼,繼續爛在冷氣前,心想這隊人大概無聊了,又結識新的人類。
  赫林與晨浣還在溫室忙活,一間種得不過癮,想讓胡黎再蓋一座更大的,啾比陪著美男主子。
  紀驍看了看狗,再看看他:「你的?」
  肖堯從褲袋裡,拿出一只夾鍊袋:「牠們很聽話的, 來~萊恩、LOKI…坐下,握手,趴下!」咳咳~他的口袋通儲物空間,體積不大的東西,能安全蒙混得過去。
  「哇~真的很聽話」兩人杵在一旁,看肖堯使喚熊般的大狗。
  「好棒,乖~」肖堯打賞牠們肉乾,紀驍看著他手裡的東西,一臉驚訝。
  肖堯出聲解釋:「這是變異獸肉乾,牠們都吃這個」
  變異兇獸食人一事,在他們腦裡根深蒂固,一時轉不過來:「呵呵~對啦!變異獸能吃變異獸的」難怪胡老闆再忙碌,也能上繳足額的獸耳,她家裡一堆嗷嗷待哺呢!外頭那群看院子的大狗,每頭看起來都很能吃。
  「恩…」肖堯沒有多嘴,胡黎作事自有安排。
  肖堯不著痕跡的轉移話題:「要不要看看我的房間?」
  「好呀!」
  「哇!好大一間」紀驍、元淳的臥室與辦公室全加起來,還沒這兒大,更別提裡頭的豪華寢具與各項擺設,還有冷暖空調與壁爐呢!
  「好多書哦~」元淳打量著那面書櫃牆,各式各樣的書籍,種類豐富五花八門。
  「是呀!若有閒餘時間,我喜歡看書或是陪狗玩」平日裡肖堯挺雜學的,什麼類型的書冊,都有興趣翻一翻,最熱衷於鍛造類的相關知識,胡黎答應了…有空給肖堯建一座工坊,支持他發展興趣。
  紀驍趁著四下無人,輕聲關切:「小堯你老實告訴舅,胡黎他們…待你好嗎?」
  肖堯笑的坦然:「真的很好,若不是有他們,我早死了」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給我說說」肖堯彷彿很了解他,而他對這孩子知道不多。
  肖堯大略說了在小基地的遭遇,言明若沒胡黎一開始的幫助,到後來收養自己,他早就餓死了。
  紀驍紅著眼眶,大手搭上肖堯的肩:「你吃苦了…是舅舅失職,沒能保護好你」
  「舅舅,外頭是末世,誰都不願意的…」想起那段辛酸往昔,肖堯還有些難受。
  紀驍欲言又止:「這就好,我還以為…」
  肖堯將話說白:「以為他們收容我,是為了要賣水養他們?」
  紀驍見多了人性的黑暗,難免有些揣測:「那是我自己在亂猜,沒惡意的!」
  「呵呵~我的確賣過水,為了幫助別人而已,姐說過淨水是稀罕物,讓我別輕易顯露實力,太危險!」肖堯除了異能高強,產水量與速度也是頂尖,其它水系異能者望塵莫及。
  「恩,她說的很對,想幫助別人前,得先安排好一切,免得命都賠了」紀驍曉得胡黎疼愛肖堯,他不過賣水幾天,她便尋了一口水井給基地,怕的就是走漏風聲,可能危及肖堯的安全。
  肖堯趁機勸進:「舅舅,我曉得你心繫百姓,但也得顧著自己,畢竟你活得久,百姓才有長遠依靠,不是嗎?」
  「你說的很對,她把你教的很好…」說穿了,紀驍也是一個自私的人,還不曉得肖堯身份前,老想著讓他來多賣點兒水,現在知情了,反而希望肖堯不要再賣。
  「舅舅,姐交待我了…你們自己有缺什麼東西,咱們是一家人,儘管開口」西部基地的物價昂貴,清廉克己如紀驍、元淳,不過是勉強糊口度日,多兩個人消耗物資,胡黎又沒啥差別。
  紀驍語重心長,拍了拍肖堯的肩膀:「恩,我曉得了」
  肖堯瞧紀驍神情有異:「怎麼了?」
  紀驍內心五味雜陳:「我覺得很慚愧,你小小年紀卻能照顧我了」
  肖堯笑得坦然:「家人本來就該互相照顧嘛!有需要我的地方,千萬別客氣」
  紀驍卸下心中大石:「你過的很好,我放心了…很放心!」這孩子能養在胡黎手裡,真是天大的幸運,比起跟著他過苦日子,好上幾百倍、幾千倍。
  程樂屈指敲門板:「肖哥哥,胡姐說可以開飯了」
  肖堯點頭,示意他知道了:「恩…謝謝,我們就來了」
  紀驍看著那位秀麗的少女:「這是?」蹦蹦跳跳的程樂,一如過往的心大,不一會兒消失在三人眼前。
  「隊上的練習生,程樂」肖堯看著她少根筋的樂天模樣,心中好沒氣。
  「練習生?」兩人同是一頭霧水。
  肖堯想起那段歲月,真是甘苦摻半:「呵呵~狐狸小隊不是誰都能入的,我也是挺過實習期,才成為正式隊員」
  元淳只見過一位冰系異能者,就站在他眼前:「你異能這麼厲害,還要實習?」
  肖堯臉頰微紅,撓了撓耳後:「呵呵~我算什麼?我隊上每個都比我強,走吧!我們去吃飯,我姐手藝可好了,包準你們回味無窮」
  紀驍看著桌上菜色,他和他的小伙伴,當場都驚呆了。
  香酥雞腿、脆皮烤鴨、涼拌鵝肉、東坡肉、蠔油牛肉、蒜泥白肉、三杯雞、香煎鱈魚、蜜汁中卷、香酥蝦排、麻婆豆腐、三色蒸蛋、蛤蜊絲瓜、豆瓣桂竹筍、豬血炒酸菜、豆苗蝦仁、綠竹筍沙拉。
  這是一頓的量?他們用力揉揉眼睛,彷彿還有蔘雞湯、藥膳排骨、紅燒牛肉湯。
  胡黎穿著家居服,面帶微笑招呼客人,有別於在外的霸氣範兒,十足十的小女人:「請坐,不要客氣呀!一些家常小菜,希望能合你們的胃口」
  「胡老闆真是好手藝」兩人端起碗前,說了這一句真心誇讚,然後吃得話也不說了,因為他們的嘴巴沒空。
   五十人份的電鍋,蒸出滿滿兩桶的白米飯,外帶一桌子菜肴,三鍋上好補湯,他們八個全吃光了,一桌子全是異能者,真尼馬能吃!
  最終紀驍與元淳如願,在泳池泡了一個多小時,全身每個毛細孔,高喊著好蘇湖~臨走前,肖堯領著他們去備品室,牙膏、牙刷、刮鬍刀、毛巾、浴巾、洗髮精、沐浴乳、肥皂、刮鬍泡,都給拿了幾份,兩人先是一陣目瞪口呆,隨即面紅耳赤。
  唉~事情果然不能看表面,他們以為胡黎是生意人,養肖堯是想賺晶核,哪曉得他吞下的珍貴食糧,平日裡吃穿用度,賣再多水也買不來!他們為自己無知的膚淺想法,默默慚愧五分鐘。
  兩人雙手各提著一大袋物資,不得不離開的時候,胡黎挽著嚴肅胳臂,含笑揮手送別,讓他們有空再來玩,紀驍望著這棟大房子,這座綠意盎然的庭院,低頭看看手裡的東西,他被胡黎的闊綽度,深深懾服了。
  以後他們再也不敢,以窮人之心,度土豪之腹了…
 
  「呼~到家囉!」狐狸小隊搭直昇機來回中部基地,結束為期五天的快樂假期。
  這一趟他們帶上程樂,見著她的姊妹淘,小樂喜的熱淚盈眶,五個大小女孩聊得熱火朝天,她們的命運都因胡黎搭助,起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她們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平日訓練再艱苦也不哭,努力成為更好的人。
  Maxine眼力毒辣,發現穆澟的隱藏技能,打算培養她成為特助,穆澟小小年紀,性格沉穩冷靜,遇上再棘手的事情,愣是面不改色呀!Maxine滿意的不得了,直呼撿到寶了!這樣的幫手再來一個,她能宅在家裡當廢人了。
  胡黎上次賣了Maxine一株變異葛籐,Maxine拿給手下研究,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整株利用的淋漓盡致,植物纖維能織布,製成鞋子、手袋、草帽、涼蓆,花朵能泡茶具藥效,嫩葉川燙著吃,老葉製成外傷敷藥。
  隱藏在地底下的根,才是重點呀!葛根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如葛根素、大豆黃酮甘、花生素…等營養成分,還有蛋白質、胺基酸、糖、和人體必需的鐵、鈣、銅、硒等礦物質,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素有”千年人參”的美譽。
  葛根是天然增稠劑,弄點清水加粉攪拌,不一會兒,即成濃稠黏乎的湯糊,Maxine腦筋動得快,推出另一項便宜主食,方便攜帶容易存放,只要保持乾燥,儲三、五年不是問題。
  這是藍氏新產品:糧粉,自備容器來秤重買,一百克售十晶核,供應成人一日足額營養,比起飼料,糧粉更適合老人孩子,賣得熱火朝天,再度狠撈一海票,員工們加班加得眼冒金星,得再召請新人呢!
  胡黎見Maxine一股作氣推出多樣商品,服的不能再服了!這貨比她更會動腦筋,以後乾脆把開發變異植物一事,全扔給她算了!胡黎特地空出時間,把藍氏生產廠走了一圈,取經成功的她,打算將這一套技術,完整搬回西部基地。
  為了感謝Maxine無償的技術分享,胡黎送她一株變異植物:變異皂角樹。
  沒啥特別,就是種子個頭特別大,足有銅板尺吋,她空間裡有一株,產了幾噸種子,沒啥動力去研究,畢竟洗潔劑…胡黎真心不缺。
  Maxine看見變異皂角樹苗,當場都快喜哭了,胡黎挑眉不解,不就是洗潔劑?妳至於這麼激動?Maxine大方解惑,皂角樹太尼馬實用了。
  皂角刺是中藥材,果實加熱熬煮能製出洗潔劑,直接榨油可製肥皂、潤滑劑,皂角仁俗稱雪蓮子、皂角米,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不但能吃還養顏美容,木材堅硬質地細膩,做成各式家具最適合,又是一株每吋都有用的變異植物。
  胡黎當場啞口無言,哎呀~物資充足的人,就是容易怠惰,為了全人類的福祉,她可能得時常拿變異植物給Maxine,瞧人家多認真,不放過每滴能用的資源呢!等Maxine製出成品,胡黎再來便宜買進就好。
  一行人浩浩蕩蕩進了家門,胡黎吩咐道:「各自解散!明天我去談生意,你們照常出操」種苗、機械胡黎都有,連生產SOP都編程妥當,紀驍這次不曉得該拿什麼,來買這套技術與設備。
  「是!」三小伙伴+練習生,毫無異議。
  肖堯想了想,欲言又止:「姐,我…」他這次出基地紀驍多擔心呀!深怕狐狸小隊就這麼走了,立場微薄的紀驍,甚至不敢出聲試探。
  她曉得肖堯想問什麼:「你給基地長打電話,問問他有沒有空,你們聚聚!順便送伴手禮過去」胡黎拿多的高階晶核,跟Maxine換了一批藍氏的新產品,她打算送點兒給紀驍,藥膏、糧粉、花茶、涼蓆各一箱,全都是實用物資。
  「恩!謝謝姐」肖堯用力點頭,連忙去撥打電話。
  胡黎看著身旁的嚴肅:「老公,要不要跟我去?」
  「恩」嚴肅牽著胡黎的手,願意隨她到天涯海角。
  小倆口親暱地牽著手,深入秘密基地:「嗨!蓉蓉~做得如何呀?」
  段瓏拿著餅乾啃,正在閱讀設計圖:「恩,按進度在走,挺順利的!」段瓏是閒不下來的性子,早餐時間不認真吃東西,抓了包營養餅乾隨便填肚子,一邊思索建設程序。
  胡黎放下野餐籃,是給段瓏的點心,變異雞肉乾二十斤:「哇~材料幾乎要用完了耶!待會兒我讓我老公,再放一點補充」她打量著週圍牆面,無論是管路、電線、燈具,安置的井然有序,看起來整齊舒服,這段瓏的OCD跟她有拚。
  「恩!」段瓏將最後一塊餅乾塞進嘴裡,喝了一口開水潤潤喉嚨。
  段瓏拿著設計圖,有正經事找老闆討論:「胡黎,其實…」
  「怎麼了?」胡黎走到段瓏身旁,定晴細看。
  段瓏指著圖面:「暖氣管我覺得,應該是不用全做的」
  「咦?怎麼說?」
  段瓏抬望眼觀察岩石質地:「我猜這洞穴所在大約地下300米,進入恆溫層了」
  「啥?」原諒胡黎是一名超級學渣,上自然科學時,幾乎都在打瞌睡。
  「石洞深度剛好,不受氣候影響,不因地熱升溫,一年到頭約15~20度,自然不需要暖氣設備」當然觀景台附近,因為裸露在外,還是隨四季變化,需要加裝暖氣設備,甚至是多道隔溫門,不過更往裡側走,溫度變化趨緩。
  「這樣大大省事呀!通風設備做得好,冷暖氣全省了」想住地底下,最要緊空氣流通與保持照度,免得住久了肺病、眼瞎,胡黎打算在觀景台上側,加裝超大風扇,看能不能與她挖的豎井產生作用,形成洞穴內的自然呼吸。
  段瓏隨口一提:「是呀!再挖深一點兒,說不定都有溫泉呢!呵呵~」
  胡黎挑眉:「啥?」呦~真忘了有這回事兒呢!這可是天然資源,搞點溫泉、暖房、地熱能發電,非常有前途。
  段瓏羞赧一笑:「我只是順便一提,溫泉哪有這麼容易找,呵呵~」
  「呵呵~」姐有精神力,找個地熱泉眼有多難?改天有空約老公四處走走。
  胡黎使著精神力,快速地搜一搜:「有沒有缺什麼物資?」
  「嗯……」段瓏仔細思索著。
  「想到了嗎?」時間經過五分鐘,段瓏還沒”嗯”出個所以然來。
  段瓏放棄,胡黎實在是良心建商,三餐、點心、消夜,小至棉籤、紙巾,大至健身器材,當真無一不缺:「我想不到妳能沒給我的,呵呵~」健身房、視聽室蓋好後,各項設備陸續進駐,段瓏是第一受益者,他早晚都會上跑步機,運動一小時。
  胡黎聳聳肩:「好吧!多重隔溫門按你意思做,我多放點石膏,那玩意兒隔熱」
  「恩,我曉得了」段瓏點點頭,拿筆寫下附註。
  胡黎輕聲誘惑:「蓉蓉,想不想去哪走走?」
  段瓏想了想:「嗯…還是算了」
  「真不想出去?你就這麼孤僻?」段瓏關在地底下三個月,一次都沒靠近通往地面那條路,胡黎瞧他做過最出格的事,是用異能塑了個大浴缸,拉著壯壯一起玩水、泡澡。
  段瓏望了望腳邊的壯壯:「沒什麼好惦記的,自然不會想著出去」
  胡黎淡淡敘述:「羅夏回到西部基地了」
  「他沒死?」段瓏週身一緊,羅夏的命真硬!額頭中了一刀,竟然活著回來。
  胡黎邪佞一笑:「不~他死了哦!」
  段瓏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別說誰活著、誰死了,今天星期幾都快記不住:「不明白,麻煩妳說的仔細一點」
  「一個多月前吧!羅夏領著兩百多人回到西部基地,物資帶了不少回來,不過全兌成了醫藥費,畢竟他額頭上插著把刀呢!想不看醫生也難」胡黎問都不用問,就曉得那是段瓏的手筆。
  胡黎覺得那貨,適得其所:「後來死在基地醫院了,諒他是體質變異者,還是不敵敗血症呀!」
  「死了也好,省得我動手!」段瓏閒暇之餘,沒忘鍛鍊異能,時刻惦記著,外頭可是末世。
  「他帶回來兩百多人,陸陸續續死了不少,活口不足一百,為治傷散盡家財,十有八九拖著殘腿,四處打零工過活」世道如此嚴苛,居民們沒餘力慈悲,這些殘疾人除非有家屬奉養,否則遲早自然消滅。
  「真是報應!」段瓏一聲冷哼。
  「至於天瓏公會…」
  段瓏合理推測:「如果我沒猜錯,曾摩成了會長」
  「很抱歉,天瓏公會沒了」
  「沒了?」段瓏大大意外。
  「曾摩踢光反對黨後,領著剩下成員出基地,我猜他們想再去那座城,聽其它人說,他們全軍覆沒了!」其它公會成員,外出做搜索任務的時候,巧遇天瓏的車隊,撞成一團廢棄於荒地,九成九是餵了變異動物。
  「唉~」段瓏拉了張椅子坐下,捂著臉五味雜陳,久久說不上一句話。
  胡黎輕拍段瓏肩膀:「別太傷心了,這年頭世事太難預料」
  段瓏深深自責:「我不是一個好老大,我這輩子沒法再帶公會…」能力愈大責任愈重,丁點兒閃失疏忽,便要血流成河,他不想再過那種日子。
  胡黎的白眼差點翻到背後:「你很好了!要不是那什麼夏的想擼翻你…你公會好得很!」
  「謝謝妳的安慰…」想起那幾名過命的兄弟,段瓏紅了眼眶。
  胡黎明暸段瓏是人才,一直將他拘在地底下,著實浪費:「蓉蓉你想過以後的生活嗎?」
  段瓏長嘆一口氣:「說真的,我沒敢想…每多活一日,都是賺的」
  胡黎有些擔憂:「這也太悲觀了~你會不會PTSD啊?」段瓏是悶葫蘆性子,什麼都不說,胡黎真怕他把自己逼死了。
  段瓏坐直身軀,硬將眼淚忍著:「這年頭了上哪諮詢?我沒事的,想開就好了」
  「你別只是說說,要真的想開呀!」胡黎最怕這種嘴巴上說沒事,實際上非常有事的性子,搞不好哪天悶聲不響的,自己把自己收工了。
  「我還有壯壯,我會努力活著」段瓏揉揉身邊大狗,感受牠無聲的溫柔陪伴。
  胡黎不是嘴上說說,她真把段瓏當朋友:「恩,依咱倆的交情,啥事都有商有量,你明白吧?」
  段瓏露出輕淺笑意,備感窩心:「我明白,謝謝妳!很謝謝」
  段瓏想了想,順勢提起:「不過…我還真有些事情,想拜託妳」
  「什麼?」胡黎暗叫聲好,YES!有業務能承包,這是拉近彼此距離的開始。
  段瓏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那些家屬:「我有幾個好兄弟,他們的遺孀…能不能麻煩妳打聽一下近況?」向耀、向輝、曹偉、胡權是段瓏最信任的人,向耀結婚了有老婆孩子,向輝、曹偉、胡權各有對象處著,以往都是一同住在公會宿舍裡。
  「可以呀!妳把名字給我」胡黎點頭答應,這點小事兒…毫無壓力。
  段瓏捉過一張便箋紙,快速寫下她們四個的資料,交給胡黎。
  胡黎打量段瓏字跡:「查好了跟你說」可惡!為什麼字會這麼漂亮,是不是都有練過。
  「恩!謝謝妳」段瓏鬆了一口氣,若胡黎願意幫忙,簡直如有神助。
  胡黎輕飄飄地揮揮手:「這些給你當點心,有事沒事多吃,我們先走了,有事給我打電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仰頭張望,天空一片漆黑,不只沒有月亮,連顆星星也不見,可這一帶卻是燈火通明,只因一堆男性化身倉鼠,不停揮汗踩著自行車,正以人力產生電能。   這是此地特有的發電方式,讓活人不停踩踏板,車身皮帶連接發電機,透過轉化模組,進一步儲成電力,讓這一座小城燈紅酒綠,隱隱光暈直透天際,成了人人口中的不夜天
      「小堯,澆水」   「是!」   肖堯對著每一株仙人掌,澆下七級異能淨水,那幾百株仙人掌跟瘋了似的,大肆增生擴張抽高,幾乎長滿了整片範圍,令人難以想像,三個小時前,它們是巴掌大的半截葉子。    「哇~小堯造的水太神奇了」
      「蓉蓉,你別變來變去了,白疼的!我保證你在這裡,沒人知道」除了胡黎與嚴肅,無人知曉段瓏身在何方,誰會來殺他?更何況要進入地下石洞前,得先經過她的私有領域,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整治那些入侵者。   「我再想想…」段瓏沒有答應,提心吊膽的活了這些年,他不敢輕易鬆懈。  
      段瓏看著前方:「壯壯,進植物園!」他嘴巴上說得狠,其實那些炸藥,全安置在偏僻空屋裡,末世中任何一點藥物、食糧,都能救活一條人命,他不會為了一個叛徒,這般浪費糟蹋。   「嗷~」壯壯一個縱身,飛躍跳越圍欄,衝進了植物園裡。  
      宣判書一出大快人心呀!百姓們歡聲雷動,大喊著石青天英明威武。   有少部份人士質疑,石基地長下令最重判刑,是不是有點過了?一次性槍決四十二名活人。   石基地長冷冷說道:把四百七十七個孩子全找回來,老子便改變主意,如何?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仰頭張望,天空一片漆黑,不只沒有月亮,連顆星星也不見,可這一帶卻是燈火通明,只因一堆男性化身倉鼠,不停揮汗踩著自行車,正以人力產生電能。   這是此地特有的發電方式,讓活人不停踩踏板,車身皮帶連接發電機,透過轉化模組,進一步儲成電力,讓這一座小城燈紅酒綠,隱隱光暈直透天際,成了人人口中的不夜天
      「小堯,澆水」   「是!」   肖堯對著每一株仙人掌,澆下七級異能淨水,那幾百株仙人掌跟瘋了似的,大肆增生擴張抽高,幾乎長滿了整片範圍,令人難以想像,三個小時前,它們是巴掌大的半截葉子。    「哇~小堯造的水太神奇了」
      「蓉蓉,你別變來變去了,白疼的!我保證你在這裡,沒人知道」除了胡黎與嚴肅,無人知曉段瓏身在何方,誰會來殺他?更何況要進入地下石洞前,得先經過她的私有領域,胡黎有成千上萬種方式,整治那些入侵者。   「我再想想…」段瓏沒有答應,提心吊膽的活了這些年,他不敢輕易鬆懈。  
      段瓏看著前方:「壯壯,進植物園!」他嘴巴上說得狠,其實那些炸藥,全安置在偏僻空屋裡,末世中任何一點藥物、食糧,都能救活一條人命,他不會為了一個叛徒,這般浪費糟蹋。   「嗷~」壯壯一個縱身,飛躍跳越圍欄,衝進了植物園裡。  
      宣判書一出大快人心呀!百姓們歡聲雷動,大喊著石青天英明威武。   有少部份人士質疑,石基地長下令最重判刑,是不是有點過了?一次性槍決四十二名活人。   石基地長冷冷說道:把四百七十七個孩子全找回來,老子便改變主意,如何?  
      胡黎料理好肉票與車手後,想下車去幫嚴肅的忙,怎料地上躺成一堆橫七豎八,負責發號施令的歹徒頭子,被嚴肅拎在手裡,滿臉是血卻保有一絲清明。   胡黎忍不住讚嘆,她老公就是強悍:「哇~好效率呀!」   「嗨~你叫什麼名字?」   「薛鐮…」領頭人往旁邊吐了一口鮮血,依舊有恃無恐。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