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nna】嗷莎老師,別跑!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嗷莎、嗷莎——」一頭柔順的棕色長髮,臉頰圓嘟嘟,皮膚帶著可愛雀斑的小女孩,踩著短短肥肥的腳,左擺右晃、一步一步的朝Elsa走過去。
  「Anna......都說了要叫老師。」Elsa抱起Anna放在自己大腿上,無奈的說道,稱呼這事從Anna入幼稚園的那刻起就開始了,她會叫Rapunzel、Kristoff老師,唯獨對她就只稱呼名字。
  「不要!」Anna轉過身緊緊抱住Elsa,臉的位置恰巧埋在兩顆大包子裡。
  有陣子Elsa使出渾身解數想辦法改正自己的稱呼,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假裝自己生氣了,但沒想到卻反其道而行,不曾掉過一滴淚的Anna突然哇哇大哭,不管自己如何哄逗都無效,讓她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好一陣子,Anna的淚珠依舊嘩啦嘩啦掉落,唯一好點的是從原本的哇哇作響,變成一聲又一聲的啜泣,苦惱的Elsa想離開找人求救,但Anna抓住她的衣角,癟著嘴巴,淚眼汪汪的說:「媽媽說吵架後要啾啾才能和好。」
  「......」Elsa沉默了幾秒。
  Anna看見不為所動的Elsa作勢又要哭了出來,小手抓著衣角不停顫抖,衣料被蹂躪成皺巴巴一團,小小的身軀看起來十分沮喪。
  「好了、好了,別再哭了。」Elsa彎下身體與Anna平行,柔柔那肥嘟嘟的臉頰,她發現自己對Anna越來越沒抵抗力,自己明明是個大人卻總是被牽著鼻子走,這該情何以堪。
  所以.....這次Elsa也雙手舉白旗了。
  輕輕揮開瀏海,看見飽滿圓滑得額頭,在上面落下一吻,Anna被這突然的吻驚的忘了呼吸,胸口好緊好漲,小小的心臟像被雷打到,不停撲通撲通跳動,怪異的節奏讓她好陌生,這時候她還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嗷莎變美了嗎?
  Anna問著自己,從那一刻起她覺得眼前的Elsa閃亮了起來,整個人都在發光。
  Elsa看見Anna臉紅、呆鵝的樣子,忍不住笑意,原本就絕美的臉變得更加美艷起來,一個成年人恐怕都無法抗拒這股魅力,更何況是年僅只有五歲的Anna,她目瞪口呆地一動也不動。
  Anna難得乖巧的樣子看得她直呼好可愛,忍不住又抱了起來,雖然曾經她院長被警告不能過度偏愛Anna一人,但奈何這小孩就是死纏在自己身邊,一點也不跟其他老師親近,後續院長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被一股香氣包圍,Anna覺得自己好熱,整個人都在發燙,她十分喜歡Elsa的擁抱,涼涼、軟軟又很香,比在媽媽的懷中更加美好。
  這天......是難得Anna唯一避開Elsa的一天,不過也就只有一天而已。
//
  某日,發生了一件好大的事情,驚動了整個幼稚園,Anna與一個男孩發生爭執,扭打在地板,地上散佈紙屑,上頭有著五顏六色的痕跡,好像是一張被撕碎的畫。
  發生這麼大的事情,家長們勢必會出面,那是Elsa第一次看到一股倔勁的Anna,垂著頭一句話也不說,她的媽媽「Iduna」似乎不是一個好惹的主子,只單單坐在一旁便能感受到空氣中的壓抑,明明是這麼強勢的人卻拿她女兒一點輒都沒有,無論她怎麼詢問Anna始終不吐出一個字。
  而對面的男孩也不發一語,他是「Leo」,擁有一對水靈的大眼、長捲睫毛、立體的五官,不難看出長大後會迷倒一番女生,同時在幼稚園裡是位人氣王,也是常吆喝大家一同玩耍的重點人物,平日乖巧儒雅,要不是現在頂著一張灰頭土臉,帶點指甲刮痕,否則真的很難想像他會跟人打架。
  Elsa踏入辦公室時,看到一個奇異的畫面,一群大人不停在討好兩個小孩卻又毫無對策。
  Rapunzel看見迎面而來的人,立刻上前攀談,悄悄的說道:「Elsa妳來的正好,現在大家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問現場的小朋友他們也支支吾吾不清楚怎麼了,好像那時候只有他們兩個,只是後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開始打起來。」
  「怎麼會這樣呢?那兩個人平常不是相處還不錯嗎?」Elsa聽完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有些驚訝,在她的記憶中兩個人時常會玩在一起,而且除了她以外,Leo是Anna少數不多會玩在一起的朋友。
  「不知道呢!說不定妳去問問就知道了,Anna平常這麼黏妳。」Rapunzel拐了拐Elsa的腰,眼神示意她快點去。
  Elsa嘆了口氣,上前開口:「Anna、Leo媽媽妳們好,我是Elsa,是雪花班的老師。」
  話才剛開口,馬上吸引了兩位小朋友的目光,但他們又很快消極下去,Elsa注意到了,她坐在一旁看著他們說:「Anna、Leo發生了什麼事呢?」
  她歪著頭,露出淺淺的微笑,眼眸中藏不住的溫柔,兩個小朋友互相對視一看,十分坐立難安,兩人之中特別是Anna顯得更焦躁不已,接觸到Elsa的那一眼,她簡直快脫口而出,可是又馬上沉寂下去。
  觀察到兩人的狀況,Elsa自然是挑最好下手的人行動,她揉揉Anna的頭,說道:「疼嗎?」
  「嗯......」Anna點點頭。
  「Anna疼老師也覺得疼,下次不可以打架知道嗎?」
  「噢......」Anna心不甘情不願的回應著。
  「不過老師有點難過呢......沒想到Anna會開始藏秘密了。」Elsa哀傷的說著,神情落寞,讓Anna心頭一緊,馬上跳了起來說道:「嗷莎不要哭......我講、我全部都說。」
  「Anna!不可以說!」Leo眼看對面的人快要忍不住,大聲喝止。
  「沒想到老師被Leo討厭了呢......」
  詭計離成功前就差臨門一腳,Elsa補的這一槍讓Leo啞口無言,而一旁的Anna越聽越著急,就害怕Elsa真的誤會自己,忍不住說出口:「因為我們想幫Elsa慶生!」
  「噢!Anna......」Leo摀住臉哀號,一切準備的計畫就這樣功虧一簣。
  「生日?」Elsa睜大眼睛眨著,完全愣住了,她萬萬沒想到事情的開端竟是自己,也料想不到他們會為此打架,不過......更令Elsa疑惑的是......她的生日已經過了阿,到底是誰告訴這兩個小孩的?
  此時,一個金毛長髮的老師繃緊神經,正冒著冷汗......
  「對阿!Ra......」
  「Anna!那為什麼會打起來呢?」面對某人冷冽的目光,Rapunzel裝作一點事也沒有,但背後的早已溼透一片,布料十分貼合在皮膚上,感到搔癢難耐。
  「因為......我們想畫一幅畫,可是Leo完全亂畫,Elsa才不是那樣子。」Anna想起畫中的Elsa一臉氣噗噗的模樣,似乎還對著那幅畫特別不滿。
  「才怪,我畫的Elsa明明根本人一模一樣!」對於Anna的汙衊,Leo立即反擊回去。
  「好了、好了,你們畫的都是我,之後可以給我看看嗎?」Elsa受不了了!從知道事情的主人是自己後,她感受到來自大家「關愛」的視線,讓她差點想奪門而出。
  很多年後,Elsa回想起這事情時,她忍不住好奇問Anna當初到底在吵什麼,Anna瞟了一眼,淡淡說道:「Leo說你只有C而已,但我說不可能明明就有D,他說我胡說,我說我每天都在抱怎麼可能不知道!於是我們就打起來了......」
  Elsa一聽完漲紅臉,擰著Anna的耳朵,後悔自己幹嘛要問出口......
  不過,後續還是被Anna發現到那日原來不是Elsa的生日,她回家著急問媽媽怎麼辦,沒想到Iduna笑著回說:「2月不是還有情人節嗎?當情人節禮物送就好啦!」
  小小的Anna不知道這節日在慶祝什麼,她忍不住好奇的問道:「情人節?這是什麼?」
  「嗯......就是會送喜歡的人禮物的日子。」
  「可是生日不是也可以送禮物嗎?」Anna不懂這兩個節日有什麼差異。
  「生日是出生的那天,但情人節是跟情人過的一天,很多人會在這天告白哦!」
  「那告白後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嗎?」Anna天真的問。
  「一輩子要結婚才可以啊!當初你爸爸就是在情人節跟我求婚的。」Iduna想起那天Agnarr跪膝告白的場景,心中不免喜滋滋的。
  「爸爸送了什麼啊?」
  「戒指,就是套在手上的這個。」Iduna指了指手上,一圈銀色發亮的東西看得Anna著迷,此時的Iduna根本不知道未來發生的一切。
  到了情人節那日,Anna興奮的跑到Elsa面前,手捧了一堆東西,Elsa好奇拿起一個來看,發現是用草編織的圓圈。
  「這些是什麼?」
  「戒指!」Anna手舞足蹈地說著。
  「為什麼要送我戒指呢?」
  「因為媽媽說今天送戒指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Anna眼睛閃耀著光芒說著。
  Elsa隱約猜到Iduna說了什麼,不過她不拆穿這事情,小孩的童真叫她不忍心戳破,只苦惱著說著:「那這麼多支Anna要送我哪個呢?」
  「全部!每一個都要戴!」
  「要幫老師戴上嗎?」
  Anna看著Elsa伸出手指,小心翼翼的一個一個戴上,不多不少恰恰好一共有十個,雖然幾個不合尺寸讓Anna很沮喪,不過在Elsa的巧手下改造好了。
  「呵呵!我也有個禮物要送給Anna哦!」Elsa神秘的說著,聽到禮物兩個字Anna立刻「登」的一下,眼睛炯炯有神,非常期待Elsa的禮物。
  Elsa席地而坐,隨手掰了一朵番紅花,量好一圈Anna的指圍,一枝一枝仔細的編織,在小小的目光哩,吸引她的不是手中快完成的草戒指,而是Elsa專注認真的表情。
  好不容易終於做好了,Elsa在心中鬆了一口氣,為了想做精細一點結果差點做不出來,抬頭一看發現一雙盯著自己的眼睛,純真又清澈,她捧起小手在中指上穿戴。
  感受到手上的碰觸,Anna才回神過來,發現那支戒指好漂亮,中間有一顆小花苞,就好像電視上的戒指,中間都有一顆閃閃發亮的東西。
  這天回家,Anna馬上秀出自己的禮物給Iduna與Agnarr看,說自己會珍藏一輩子、說自己跟Elsa結婚了,面對童言童語大人多不放在心上,他們不知道的是一顆小小的種子已經在Anna心中萌芽。
//
  時光過的飛快,很快就到了Anna畢業的那天,Elsa記得那天Anna是全場最吵的小孩,不停哭鬧、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緊抓著自己不放,不論父母怎麼苦勸都沒用,最後是自己跟她打勾勾說一定不會忘記她,並承諾未來還會相見,她才依依不捨離開,邊走邊不停回頭探望。
  不過......Elsa你知道承諾說出口後就絕不能食言嗎?
  我想......面對小小年紀的我,妳一定沒有放在心上。
  所以我一直都記得與妳的回憶,離開幼稚園後我隨父母的工作跑到海外,看到冬日後的暖陽讓我想起妳的笑容,涼涼的卻很暖和,雖然記憶久遠到我已忘記清晰的輪廓,不過我還記得是個十分溫暖的笑。
  上了高中我又踏回這片土地,我忡忡跑去記憶中的地方,發現原來妳已經離開了,我不知道妳會在哪,也不知道妳是否還跟我仰望同一片天空。
  我只知道妳的名卻連妳的姓都不知道,朋友老笑著我該放棄初戀了,根本是大海撈針,可是我不想放棄,隱約感覺妳會記得我,我一直都相信我的直覺、我的第六感。
  打開社群,光是Elsa這名字就有幾十萬至數百萬的人,我有點討厭妳的名字為什麼這麼普通,不過我一筆一筆搜尋著,日以繼夜,從沒休息過。
//
  今年的天氣說也奇怪,冬天並不寒冷,2月的正中午頂著一顆烈陽,Elsa半瞇著眼,不適應這麼強烈的陽光,說到底還是今天的陽光太過刺眼了!
  為了遮陽跑到一間咖啡廳,匆匆走到離太陽最遠的地方坐下,翻開桌上的菜單,決定好項目後來到櫃台。
  「您好,請問要點什麼呢?」一個悅耳的女聲傳來,聽起來是個十分活潑的女生,不過Elsa並沒多加注意,甚至連抬起來看一眼都沒有,不冷不熱的說道:「一杯黑咖啡,再一份伯爵巧克力。」
  「一共是70元。」
  Elsa翻開皮包時,看到一袋東西愣了一下,透明包裝可看見裡面的草戒指,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還帶著,說起來有點可笑,畢業後她們連一面都沒見上,她竟然還期待那個約定,心裡希望她們有一天會相遇,縱使微乎其微。
  「嗷莎......」
  一句過分熟悉的話,Elsa隨之一怔,緩緩抬起頭,眼前是一位年輕女孩,紅著眼眶,滿盈淚水,回憶中的棕色頭髮,臉上的小雀斑,最重要的是胸口上那一枚略枯萎的戒指。
  一股感動湧上,喉嚨緊鎖,她講不出任何一句話,只露出當年的溫暖微笑,拿出那袋東西。
  「我的都沒辦法戴上啦,已經太小了......」Anna摸著胸口的戒指說道。
  「我會再幫妳編一個。」
  「像當年那個一樣?」
  「嗯!會一模一樣。」
  不過,最後Anna並沒有戴上那枚草戒指,只是把它跟當年的戒指收藏了起來,至於......為什麼不戴呢?
  因為......Elsa送了她一枚永遠不會枯萎的,她們一人一支,一樣是記憶中的樣子。
  後話:
  看著躺在旁邊的Elsa,Anna問道:「妳知道番紅花的花語是麼嗎?」
  「知道。」Elsa斜眼看了一下,寵溺的笑著,好像已經知道這小傢伙想問什麼。
  「是什麼?」
  「妳不是早知道了嗎?」
  沒錯!Anna早就上網查過了,只是她很好奇Elsa當初只是隨手一摘,還是明知道才選擇的,「無心」與「有心」兩者給人的感受相差甚遠。
  「我不知道!」Anna一頭撞進香軟的懷抱,悶悶地說。
  「嗯......我也不知道囉!」Elsa聳聳肩。
  這女人!太過分了!
  Anna看著一臉故意裝傻的Elsa,相處越久她發現Elsa名副其實就是個扮豬吃老虎的人,一肚子壞水。
  越想越不甘心,她拉開衣領朝精緻的鎖骨咬下,表示抗議!
  「嗯!」Elsa吃痛地叫出聲音,心想這伶牙俐齒的小獅子一定又咬出一個痕跡,相處越久她發現Anna老是喜歡吃她豆腐,而且是從小時候就開始。
  她才不會稱了她的心,否則某人快騎到上頭。
  雖然她也不知道當初為什麼要選番紅花,明明一旁的小黃花更加合適,但身體卻自動摘了它,也許一切是命中注定吧!
  要我們相識、要我們相戀、要我們互相伴隨到老......
  至於妳說為什麼過了好久Elsa還是單身呢?
  Elsa才不會說出口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曉無
曉無
努力創作各種文章,包含心得、二創等等。 心得:小說;二創:Elsann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