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1歲的尾聲,決定為自己設下一個挑戰,一個抵抗不成為殭屍的挑戰。
決定再次認真提起筆,再次認真地面對自己,用文字記錄軌跡、以文字為鏡,尋找自己模樣的寫作計畫。

為什麼想寫作?

主要有3點:
1. 想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希望能夠更表達自己的想法
2. 想檢視/訓練自己的生活觀察力
3. 幫自己的心拍下照片,能夠記得當時的模樣
其實以前曾有過一段持續寫作的時光,雖然寫的內容只是一些無關痛癢的日記,但是對我來說,寫字的時候都是我能好好和自己對話、梳理自己思緒,一個很珍貴的時光。從國中到大學,不曾間斷。
但是後來到了大四、出了社會之後,外面的世界如此絢爛,工作、娛樂、邀約,吃掉了許多時間。一方面也是因為開始覺得應該要成為「成熟的人」,要學會隱藏,於是放棄這樣頻繁寫字來吐露自己的想法,於是就放棄了寫字的習慣。
這幾年,在和他人相處、討論問題時,發現自己漸漸無法有邏輯有系統地對他人闡述自己的想法,發現腦袋裡的思緒,常常猶如打結的毛線,一團混亂。因為很少回顧,而記憶力也大不如從前,對於生活的感受力更是大幅度地失去中,慢慢的成為一個沒有感覺的人。「你,正在成為一具殭屍啊哈哈!」面對這些困境,腦中不斷迴盪著這樣的聲音,這讓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成為一個藝術家的我,感到十分害怕。於是突然間,本能般地就想起了寫字,這個讓我能順利活過10年歲月的方式,於是便有了這個挑戰。

預計會寫些什麼?

我的職業是 Freelancer 平面設計師,平常最喜歡做的事是看書、聽音樂、思考人生。如果問我我有什麼特別的才能,我想大概是能做天馬行空的夢,在夢裡穿越時空,有許多奇幻的冒險吧。
所以未來寫作方向,可能會有:
1. 當Freelancer設計師的筆記/心得
2. 讀書筆記/心得
3. 生活的思考/感想
4. 夢的旅行紀錄
因為主要想訓練自己的寫作/表達能力,也許也會參雜一些對於各種主題的自由書寫。
(對,還沒完全想清楚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但我目前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訓練自己,而不是塑造品牌,這應該不用完全準備好才開始,所以我想先這樣也沒關係吧 :))

預計文章更新頻率

希望自己能夠持續穩定產出,所以目前目標是一週一篇。
如果有時間能多寫一些,就會多寫囉!
期望可以重新活過來,
一起努力吧。
12會員
13內容數
一位設計自由工作者的自由工作生活&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開端今天是中秋 兔子小姐看著天上懸掛著的月亮又大又圓,夜色映襯著月亮的光,感覺好像曾經也有過這一幕,是甚麼時候呢?數著日子才發現今年要過去了呢...剩下大約短短的兩三個月而已,想起了今年的荒唐... 每份工作都三到四個月換一次,如今這份已經是今年的第四份了,其實也知道這樣對以後的履歷很不好,畢竟誰願意自
Thumbnail
avatar
汪汪不仙貝
2020-10-03
開端那一句嗨你也這麼早是調情的開始,是一切悲劇跟喜劇的開端,不開始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3-18
開端如今的局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身份的迥異?邏輯的謬誤?錯誤的時間點?我百思不得其解,只能任由思維在腦海裡揪結,有如寧靜的風暴,在我充滿偽裝外表下埋藏著即將崩解的心緒,回憶的畫面與幻想交織成超現實的夢境
avatar
Mindy
2018-09-09
開端  你好,我是魔術師艾帕普斯,開始使用新平台,就自我介紹吧。
avatar
Epipouse
2018-08-22
開端:《背後的故事─1》「……最終,觀眾所看到的是隱藏在這些優美畫面背後的東西。我們總會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蒙蔽,特別是美的東西。只有在努力找尋隱藏於外表下的深層次的東西,我們才可以探究其不為人所知的內在。」
Thumbnail
avatar
典藏藝術家庭
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