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三回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默哀結束後,九營長宣佈歡送會正式開始,兄弟姐妹們暫時忘記戰爭的傷痛,他們放鬆心情,在歡送會裏載歌載舞,大魚大肉,狂飲伏特加,氣氛猶如節日嘉年華,部份的兄弟姐妹,將多年來藏在內心的愛意,趁著快樂的今夜,向心上人表白。我對此並不意外,所謂日久生情,尤其是在戰場上,大家互相幫助互扶持,在前線,男孩子保護女孩子,在後方,女孩子照顧受傷的男孩子,二人的愛意就是從此時萌牙,就像我和雄鷹一樣,不過正確來說,我們本來就是一見鍾情,愛意早就萌牙,經歷許多事情後,我倆的愛情才開出璀璨悅目的花朵,雖然雄鷹已經離開我,然而,我倆的愛將要結果,這個果實正是他留給我最珍貴的寶物,我們的孩子們……
歡送會直到次日凌晨,兄弟姐妹玩得累了有些已經回到駐紮地睡覺,有些喝酒喝到醉了就就地睡覺,有些兄弟姐弟看見他們就地睡覺,就從駐紮地裏拿出厚厚的被子蓋在他們身上,以免他們著涼。雖然,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然而,這麼溫馨的氛圍,令我感覺到他們比起親兄弟姐妹更親,就好像我和六六六她們……
歡送會結束後,已經是凌晨四點半左右,我收拾行李後,兄長他們幫我將行李搬到駐紮地門前,接著,我來到馬廊。我撫摸著路西克和拉娜,親吻一下牠們,靜靜地對牠們說道:
「拉娜,我們要回去雄鷹和路西克的家。」
「路西克,回家了……」
拉娜和路西克一邊點頭,一邊嘶嘶地叫,我帶著牠們來駐紮地門口,將牠們帶到軍用卡車上。
兄長對我說,原本想親自駕車送我到雄鷹家,然而,因為現今身為代理元首的田哥哥,需要兄長擔當他的重要副手,他希望兄長儘快回到京津幫忙他處理軍政事務,所以,兄長決定即日啟程,前往京津,他不能夠親自送我到雄鷹的家,同時,軍用卡車只能夠送我到雄鷹家附近。
「對不起,斐露迪。」
「不要緊。」我搖頭說道:「工作比較重要,兄長能夠參與戰後建設工作,幫助田哥哥處理軍政事務,我作為兄長的妹妹,感到自豪。」
「謝謝你的體諒,斐露迪」兄長對我說道:「斐露迪,我有些東西要給你。剛剛發送過來的。」
兄長從大衣裏拿出一個文件夾,他將文件夾交給我。
「這裏有一份退役證明書、銀行存摺和提款卡。以後,國協軍每個月發下來退役金,都會存在這個銀行裏。還有……」
「裏面還有雄鷹的陣亡通知書、親屬撫恤金和獎章……」兄長有點哀傷地對我說道。
「我明白了……」我緩緩地點頭。
「好。」
嚴肅過後,兄長露出微笑對我說道。
「妹妹,好好保管啊!別弄掉。不過弄掉也沒關係,通知我一聲,我會儘快幫你辦理,然後派人送到你那裏。」兄長用食指指著我的鼻子俏皮地說道。
「兄長,你妹妹我雖然有時候的確會犯點迷糊,可是不會迷糊到弄掉這些重要的東西。」我雙手按著腰,鼓起腮幫子說道。
「哈哈。」
在場送行的人都哈哈大笑。
「團長……路上小心……」
「莎蓮娜,我已經退役了。你要叫我斐露迪。」
「好的。斐露迪,今天一別,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再見面……」莎蓮娜抽抽噎噎,依依不捨地說道。
「莎蓮娜,別難過。」我擁抱著莎蓮娜,輕輕拍著她的背說道:「我們會再見面。如果你和九營長結婚,請告訴我,我一定會來參加你們的婚禮。」
「好的,一定會。」
「那就好了……九營長你!給我過來。」我瞪著九營長,呼叫他來到我和莎蓮娜的身邊。不過,我並非生他的氣,只是想嚇一嚇他,希望他可以好好對待莎蓮娜。
「是……是的,團長。」九營長走過來,向我敬禮。
「你剛才聽不到我說甚麼嗎?我說過我已經退役,不要叫我團長,請叫我斐露迪。」我裝腔作勢地對九營長訓斥道。
「啊……我……斐……」九營長面有難色,似乎叫不出我的名字。
「九營長,從前幾天開始,你就已經接替我成為團長。作為團長,做任何事要決斷一點。沒有決斷能力的人,莫說可以勝任團長,就連女孩子也不喜歡沒有決斷能力的男孩人。」我搖頭嘆息說道。
莎蓮娜聽到我說的話,馬上嗤笑起來。
「好吧……」九營長無奈地問道:「斐……斐露迪有甚麼事嗎?」
「好好照顧莎蓮娜,要給她幸福。」我大力地拍著九營長的肩膀,露出可怕的笑容說道:「如果讓我知道你對她不好,看我怎樣收拾你。」
「我保證,我會好好照顧莎蓮娜,給她幸福。」九營長露出驚惶失措的樣子,不過從他的回覆,我知道他對莎蓮娜是真誠的。
我拉著九營長,緊緊擁抱著九營長和莎蓮娜說道。
「祝你們幸福,將來有孩子的話,如蒙不棄,讓斐露迪當孩子的教母好嗎?」
「好的。」九營長和莎蓮娜異口同聲說道。
「一言為定了。」
「斐露迪。」九營長和莎蓮娜一起說道:「祝福你生活幸福美滿。」
「謝謝你們。」
我與九營長、莎蓮娜互相祝福後,兄長走過來擁抱著我,他親吻著我的前額,我也親吻他的臉頰。
「妹妹,路上小心點。你要保重。」
「兄長,你要也保重身體,不要因為工作繁忙,而缺乏休息。」
「知道了。妹妹,到步後,一定要通知我一聲。等到我工作不繁忙的時候,我會來探望你們。」
「好的。」
當時,我認為兄長會因為工作繁忙,抽不出時間探望我,可是,他遵守他對我的承諾。戰後,東政和西聯組成為聯合政府,從那個時候開始,行政、司法和立法三權再次分立,行政方面,軍務、政務正式分離,開始一府二院三司的時代。雖然行政、司法和立法三權分立,但行政權的負責人,也就是大總統順理成章成為國家領導人,而田哥哥則成為第一任大總統,統領軍政兩府,西聯的首席參謀成為第一任軍務總理,總領軍法、軍政和軍議三司,兄長則成為軍事代表議事大會常任主席,常任主席又稱為軍議司。雖然,兄長身居要職,然而,即使工作繁忙,也會帶著他的妻子來探望我和他的外甥們,忙裡偷得半生閒,閒中享受天倫之樂,那個時候,我倆終於感受到親情和家庭的幸福溫暖。
「妹妹,保重!一路順風!」
「斐露迪,保重!」
「謝謝你們。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照顧,你們也要保重,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我上了軍用卡車,向眾人揮手道別。軍用卡車徐徐離開,大家終於都忍不住,淚水順著眼角奔流而下,路西克和拉娜仰天悲鳴,大家都捨不得對方。雖然,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與同甘共苦,生活多年的兄弟姐妹分離容易,然而,再次相見相聚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再見面的時候,我真的可以看見到所有兄弟姐妹嗎?想到不知道將來見面是否可以看見所有人,內心有點難過,淚水流過不停,今天一別,也許將來難以見面,我對此感到無奈,此情此境,我唯有默默祝福曾經與我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姐妹,生活幸福美滿,盼望將來相見相聚的時候,可以見到所有人。
「大家!保重!」
雄鷹所居住的地方是中西伯利亞國的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州圖拉鎮,當雄鷹告訴我,他的家就在那裏的時候,我吃驚了,因為,我和他居住的地方雖然一個在東、一個在西,但大家居住和生活的地方都叫圖拉,這也許就是雄鷹經常對我說的。
「這就是緣份!」
聽軍用卡車司機說道,由於東政和西聯幾十年來都在東西伯利國疆持著,導致大部份地方,除了軍事駐紮地外,其他都變成廢墟,加上交通運輸幹道被戰火摧殘得殘破不堪,本來從我們的駐紮地到雄鷹的家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需要兩至三倍的時間。
軍用卡車駛到中西伯利亞國境的時候,司機接到附近軍事駐紮地的緊急通電,該駐紮地要求司機幫忙運送物質到另一個駐紮,原來,他想以兄長的名義打發該駐紮地的軍官,不過,我對司機說道,現在是戰後的困難時期,需要互相幫助,司機擔心我孤身一人,去不了雄鷹的家,我微笑指著路西克和拉娜對他說道,還有牠們陪伴著我。路西克和拉娜對著司機,快樂地嘶嘶叫著。
司機將軍用卡車駛到河畔,讓我們下軍用卡車,他幫我將那幾箱行李,分別搭在路西克和拉娜的背上後告訴我,由此地前往圖拉約一千公里,騎著馬沿著河畔向東走,大概十天左右就會到圖拉。我向司機道謝,二人善意擁抱在一起後,我向他道別並說聲保重。司機向我揮一揮手道別後,便駕駛著軍用卡車沿原路駛向發出通電的軍事駐紮地。
軍用卡車離開後,我溫柔地撫摸著路西克和拉娜說道:
「接下來這幾天,就麻煩你們。」
路西克和拉娜對我嘶嘶叫道,牠們似乎對我說道:
「(斐露迪,萬事包在我們身上吧。)」
接著我對著路西克說道:
「路西克,雖然司機說道,沿著這條河就可以回到你和雄鷹的家,可是我怕我和拉娜會迷路。路西克,你知道回家的路該怎樣走嗎?」
路西克點頭嘶叫,彷彿對著我和拉娜說道:
「(斐露迪,請你放心,我知道回家路該怎樣走。)」
路西克用頭頂著我,將我堆到拉娜身邊,示意我騎上拉娜。我騎上拉娜,路西克與拉娜交頭接耳,互相依偎,牠們嘶嘶長叫後,我們浩浩蕩蕩地向目的地前進,路西克跑在前頭,帶領著我和拉娜。路西克和拉娜跑得不快不慢,也許牠們看見我的肚子微微凸起,知道我懷著雄鷹的孩子,所以不快不慢地向前跑,以免觸動胎氣。我摸著肚子,原來我懷著他們快五個月了,再過幾個月,他們就會降臨到世上,每當我想到很快就可以跟他們見面,我的心就會興奮的手舞足蹈……
「兀兒德、薇兒丹蒂、俄勒特羅斯、斯庫爾德,媽媽期待著幾個月後再跟你們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猶真里斯
猶真里斯
不務正業、高份低能的深山隱士。 愛發白日夢,熱衷做自己喜愛的事。 將自己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跟大家分享。 正如馬塞爾·杜象所說:「我最好的作品就是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