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筆記-「為什麼有錢人都使用零錢包?」龜田潤一郎著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一萬元是,一塊也是有錢人都非常珍惜金錢。有錢人再怎麼有錢,也不會忘記財富是靠一塊一塊慢慢累積出來的。 所以有錢人的錢包通常2個特徵,一個是使用漂亮的長皮夾,另一個就是會將零錢慎重地裝在零錢包裡。 ... 因為區區一塊,並不只是一塊
201507/平安文化出版
這本書的作者龜田先生他本來是從事稅務顧問的工作,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必須要服務這些上市上櫃公司的大老闆、負責人,在與對方洽談時他無意中觀察出這些成功人士都有同一個特徵,那就是-他們都習慣用長皮夾加上零錢包的組合,也因此如果對方願意的話,他都會請對方給他看一下皮夾,發現這些有錢人的皮夾都保持得非常整潔美觀呢!根據這兩個發現他整理出了幾個有錢人都使用零錢包長皮夾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想要有有錢人的思維,那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如果走在路上看到地上有一塊錢,你會怎麼做呢?1.才一塊錢怕撿了被看到很丟臉。2.一塊錢也是前趕快撿起來收好。3秒鐘的時間思考一下。
如果是兩年前的我會是1,想說才一塊錢,撿了也無法買任何東西,更何況我連銀行7塊錢手續費都不在意了。現在的我,在有學習投資理財之後會選2,記得上次去買蜂蜜蛋糕就在我停車的路邊有一塊錢掉落在那,我沒想太多就把它撿起來放在我的零錢包裡了。
作者說有錢人對待每一塊錢都非常重視,即使是覺得很少很少的一塊錢,對他們來說數量少等累積多了就會很可觀,還有就是你多重視錢錢也會用同樣的態度回報你,這有點吸引力法則的意味。就像人家說得當老闆還不是人人都能當的,人人都能當的是80%會虧錢的老闆,10%會賺錢的是對錢非常執著的老闆。這種老闆對錢的執念非常深,每分鐘都在想如何賺更多錢,要怎麼行銷讓更多客人來買商品,直到睡覺前一刻都還在想賺錢。
有錢人習慣用好一點的長皮夾,除了表現出個人品味外,好的長皮夾通常能使用較久。有錢人的皮夾幾乎都整理得乾淨整齊,除了現金,只有放今天會用到的東西,一夾層只放一張卡,會定期清理皮夾,不讓發票、用不到的卡片將皮夾塞得鼓鼓的。會習慣搭配零錢包使用,開源要從節流做起,使用零錢包不但能幫助我們保持皮夾的整潔,同時也能控制亂買的衝動,避免浪費的發生!
這是真的喔!以前我是習慣用短夾的人,就是那種可以對折,會附贈一個開扣式可放零錢夾層使用的款式,使用上很方便,可以塞在褲子口袋不占空間,要掏出零錢也快。但久而久之卻發現短夾變得好鼓阿,塞了一堆零錢,讓它看起來很不美觀。後來改成專櫃長夾後為了保持美觀用了零錢包,在結帳時雖然要多一個步驟找零錢,但是無意中會衍生出零錢包還有多少零錢那我就只花多少就好的想法,這樣就不必再打開我的長皮夾了。這樣的組合使用下來已經7年,我的長皮夾還是好好的呢!而且真的有默默存下一筆錢喔~讀者們可以試試看:))
「最近,你花錢有用心嗎?」這裡審視一下自己的消費習慣。何謂花錢有用心呢?就已吃飯來說,會花個十分鐘買便利超商微波食物草草了事一餐,還是多花個十分鐘車程去想支持的店家消費呢?同樣都是花錢,請盡量去之後自己也想繼續支持下去的店消費吧!可能幾十塊餐費不算多,但也默默地會成為店家繼續營業下去的原因之一喔!作者認為比起單純解決肚子餓所花的錢,這樣才算是有活用錢的方式。
越是貧窮的時候,越要用心花錢,因為金錢不只是為了滿足個人慾望,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更是再多的金錢也無法換得的!最後用這句話當結尾,學了很多投資方式,等到真的有一筆錢之後,要如何使用錢,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花錢=活用這筆錢,包紅包如果只是包行情價那在這個朋友心中你跟其他人地位是一樣的,包更多一些不僅提升了彼此心中的地位,這才是活用錢的方式。這本書的一些理財知識蠻創新的,是自己以前沒發現過的,應該說沒有仔細觀察出的,它都整理出來了,想要學習不同觀念的讀者可以來看看喔!
    大漁投資筆記
    大漁投資筆記
    我是大漁~我喜歡看投資理財的書籍,也將書中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期待可以盡快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在這個部落格我將會分享我看過的投資書籍作心得分享,歡迎對投資有興趣的朋友有其他想法可以一起互相討論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