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筆記」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許峰源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勇敢讓自己走進未知的可能,在挫敗中剛強,在成就中謙遜,強大了自己的心,你才能真正的強大!這無疑是一個崩壞的時代,一個考驗年輕人的時代……也正是這樣的時代,你更要學習逆境中的關鍵思維──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2014.03出版/方智出版社
這本書是我讀過峰源老師幾本書中最喜歡的,因為我正好處在他說的"崩壞時代"中,房價越來越高、物價持續上漲...連阿亮香雞排都漲為60元了,記得以前小時候阿亮香雞排是35元,才不過十幾年就漲了快一倍,我都想說以後有可能會吃到一份100元的阿亮香雞排呢...薪資倒是沒什麼變,跟物價相比之下漲得幅度可說是龜速了,要存錢理財說真的不太容易,更別提要實現夢想了,夢想是很花錢的!談到實現夢想總想著等我存到多少錢再來行動,現在還要做什麼事沒時間,再等一等吧...反正人生還很長我還年輕...總是用錢不夠時間不夠的藉口阻止自己要勇於實現夢想。其實說到底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現在做這個競爭者太多了,誰誰誰創業了然後倒了,或是我做的東西真的會有人想買嗎?這樣的想法會一直浮現。
但峰源老師卻打翻了我這番思想,他認為人要找出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天賦」及「熱忱」是什麼?並且要勇於跨出舒適圈,去培養、發展天命,沒有什麼行業是專錢或不賺錢的,而是要看什麼人去做。他在書裡提到「其實,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工作、事業很正常,但當你傾聽內心的聲音,覺得該改變了,該轉型了,請珍惜你的直覺,不用眷戀,讓每個階段性的旅程安靜的結束,這才是讓自己邁向全新自我的關鍵思維!」峰源老師這個人很特別,他是真正的強者,不是說他賺了很多錢這一點,而是他都能夠堅定自己的心志,不被外界所影響,專心的努力地將自己的選擇變成正確的。現在人的煩惱是選擇太多了,變得不知該如何選,大家都想要選出正確的選擇,但其實並沒有所謂正確的選擇,只有自己的努力是真的。
當你的意志不夠堅強,對自己沒有足夠的自信,許多偉大的夢想,就在這人性的脆弱被扼殺了!我們平常要遇到非常成功的人,很難,所以我們周遭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平凡人,他們之所以平凡,道理很簡單,因為他們的思維很平凡...平凡的思維最大的特徵是,對自己沒有過分的自我要求,失去夢想的勇氣,看不到成功後的願景,只想到過程中的困難重重...所以,他們注定平凡!
峰源老師提醒我們「記得,這世界上99%的人都是平凡人,他們的建議只會讓你成為下一個平凡人!他們否定你的夢想,只要一句話,更重要的是,完全不用成本!」的確,以我自身的經驗來說,當談到要開店這件事,年輕的朋友們會佩服你並說下次去光顧(通常久~久才出現一次),老一輩的長輩通常會擔憂希望你繼續上班不要想了,鮮少有人會給出一個有用的建議。算了一下支持與不支持的看法,不支持不看好佔大多數,而看好的裡面應該也只有幾個才是真正希望你會成功的人。只有當創業真的成功了,那些當初不看好你的人才會轉為支持你,甚至還有可能會說,當初你的堅持你的選擇是對的,這就是人生啊...
光是一個產品口味來說,就會有非常多不同的意見出現了,就以一個肉桂捲來說,有些客人喜歡麵包吃起來是蓬鬆柔軟的,有些人是喜歡較紮實一點的。而以內餡來說,有些人喜歡甜一點肉桂味重一點的,有些人則是喜歡不那麼甜肉桂味淡一點的。有人說我的要淋糖霜,也會有人說我怕甜我的要幫我減糖喔!那如果都聽了...該做出什麼口味的才好??這時候堅定自己的口味反而是很重要的,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若要做出一個符合每個人口味的東西真的太困難了!喜歡你風格你口味的客人,為了他們請繼續用這個配方製作點心吧!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像是延長產品的風味期限,我們再改再調整,至於口味就以自己的為主吧!我之前做過餅乾的經驗是,長輩都想要再減糖一點,但我其實不建議餅該減糖會影響到口感的,所以就繼續原配方製作,結果賣得比我想的還好,甚至還有人回購的!而當初說要減糖的長輩他就不是我的客人了...開店做生意也是很需要有強大的心志去面對每一個客人的嘴,還有種種困難都需要堅定自己的心去面對。謝謝峰源老師的這本書解惑了我很多負面的情緒,很推薦給跟我一樣在意別人的話、想法的你。
    大漁投資筆記
    大漁投資筆記
    我是大漁~我喜歡看投資理財的書籍,也將書中的觀念落實到生活中,期待可以盡快達到財務自由的目標!在這個部落格我將會分享我看過的投資書籍作心得分享,歡迎對投資有興趣的朋友有其他想法可以一起互相討論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