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365天持續寫作 - 鐵板料理開張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受到「黑心居酒屋」日劇的影響,趁著想嘗試做劇中鐵板料理的心情,終於買了朝思暮想的鐵板,其實每次逛街看到鐵板時總是在想,好想買個鐵板回家做鐵板料理喔,熱呼呼的上桌,或是一人一客牛排滋滋響的放在鐵板上,不就好有日式餐館的風味嗎?
想了好多次,深怕自己用的次數不多,鐵板放在廚房又必須佔一個空間 (我可是過年又清理出一大片空間了說~),不斷說服自己趕緊離開鐵板區,打消這個念頭好了,不過黑心居酒屋的料理實在太對我的胃,一整集出現三道我喜愛的鐵板料理,再怎麼堅持不購買的心也早已動搖了。
買了鐵板回家立馬先做上一道鐵板山藥泥,一向喜愛山藥的我,最喜歡的料理方式就是用烤的或是煎的脆脆的口感,灑上一點玫瑰鹽或是淋上明太子美乃滋就非常美味,用成鐵板的山藥泥我倒是沒想過耶! 看得我蠢蠢欲動,就決定憑著觀看劇中料理方式,自己嘗試看看了,將山藥磨成泥 (最後我留一塊切成丁狀保留口感),加入一顆蛋,蔥花,醃嫩薑(臨時跑去爭鮮,店員好心給了我一包),還有我自己再多加入了鰹魚高湯粉來提味,攪拌均勻,放上炙熱的鐵板上加熱一分鐘,再放入烤箱烤熟就可以了。
別忘了最後要加上會跳舞的柴魚片,天啊 ! 這樣上菜的氣場太強大了,必須宣布家庭居酒屋正式開啟,微焦的口感,每口都是如此的燙口正是鐵板料理無可取代的魅力啊 !我到底為什麼這麼晚才將它帶回家? 相間更晚啊~
我可以一個人完食一盤鐵板山藥泥,太美味了。
邊吃邊驚呼,腦中開始浮現許多鐵板料理,鐵板豆腐,鐵板鮮蚵,煎牛排,鐵板中卷,鐵板三杯雞... 太多太多了 ! 使我迫不及待馬上下一道料理。
下一道打算也來試做劇中的鐵板拿坡里義大利麵,義大利麵放在鐵板上,兩旁在淋上蛋液,趁著蛋汁還沒熟之前拌上義大利麵一起享用,天啊! 太令人躍躍欲試了,事不宜遲,今天就決定中午要跟小妞在家吃鐵板義大利麵。
配料只需要簡單的洋蔥,椒類 (我用黃椒和紅椒)和德式香腸就可以了,整道義大利麵非常清爽美味,我覺得美味的關鍵來自於它的醬汁,醬汁的成分有番茄醬(我用番茄糊罐頭加一點番茄醬),鮮奶,伍斯特醬 (家裡沒有就沒加了),糖,鹽,胡椒。
沒有義大利肉醬強烈濃郁的番茄味,取而代之的是溫和柔順的番茄奶香味,吃上一口絕對會停不下來,拌上蛋汁熱呼呼的義大利麵,我跟小妞一口吃下後,不禁一同露出滿意的微笑,好好吃喔 !!
就是這個味道,就是這個味道。
它讓我想起在日本高山市餐酒館吃的義大利麵,就是這麼溫和美味,一直覺得日本的義大利麵風味和我們平常吃的不太一樣,看來我發現其中的奧秘了,我開心的邊吃邊跳舞,興奮的跟小妞說 「媽咪的家庭餐廳又多了新菜色囉」,吃的我們不亦樂乎,連平常看到黃椒紅椒都會挑起來的小妞,也是一口一口迫不及待地往嘴裡塞。
飽足一餐後,拿坡里義大利麵已榮獲我們心中第一名的義大利麵口味了。真是太美味了,決定晚上也來做一道鐵板義大利麵給廖胖吃,看著照片我的唾液又開始分泌了。
期待下次的鐵板料理。
讓人為之驚豔的拿波里義大利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