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65 - 對於仿土雞的狂愛

2021/08/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了,好像也沒忙什麼就轉眼到中午了。
今天是我的買菜日,早上拉著我心愛的菜籃車買菜去了,話說我這台菜籃車的出場頻率真的非常的高,不枉費當時花了一筆心有點痛的金額,心一橫的買下去,不過這台保溫的三角輪子菜籃車真的對得起它的售價,耐裝又好推還有多功能的設計,真的太深得我喜愛了,必須好好珍惜用個十年之久才行啊。
對於家庭主婦來說,冰箱的庫存和生活用品的盤點,無疑是日常中非常重要的事,大概得排在所有的事情之上了吧 ! 不然一個家的日常會運轉不起來的(有這麼誇張? !)
在住家附近固定時間會有一台小卡車裝買了食材在定點販售,這台小卡車上裝的食材可豐富了,大概就比擬一個小市場般什麼都賣什麼都有,如果老闆沒賣的,還可以跟他叫貨預定下次拿,在幾年前小妞還小的時候,因為不太方便帶她去市場買菜時,我會簡單的在小卡車買菜,買了約莫一年後,就比較少跟他購買了,畢竟市場的選擇更多也更方便。
不過至今雖然已經降級到二級,我仍然不太想去傳統市場,因為家附近的傳統市場是長長一條密不透風的販售長廊,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概只有十公分,甚至是貼在一起的,所以現在前往似乎不是非常的妥當。
平常家中的食材大多可以在全聯或是家樂福購買,唯獨一樣食材只有傳統市場才能購買的到,那就是仿土雞。雖然這幾個月也曾在家樂福購買過土雞或是利用網路購買,但是說真的,那個口感和味道真的差強人意,完全不能和傳統市場的相比。
或許是從小就是吃仿土雞吧 ! 雞肉紮實的口感,油脂分布均勻的雞皮,還有雞肉散發的自然鮮甜,早已滲進我的味蕾了,和一般市面上販售的肉雞完全不同,若真要說我對於食材的挑剔,大概就屬仿土雞了。
不過再怎麼愛吃,這幾個月買不到雞肉的非常時期,也是心懷感激的料理量販店販售的雞肉,畢竟這些時日沒什麼好挑剔的,大家都是辛苦的在防疫,戰戰兢兢地過日子,雞肉這樣的小事,就將就著吃吧 !
心想著或許再過一個月後,就可以漸漸恢復去市場了,想著我的仿土雞不禁就開心了起來。上星期在小卡車買菜發現老闆也有在賣仿土雞,開心的買了幾隻雞翅回家滷,果真是懷念中的美味,美味到小妞提醒我下次記得再多買一些雞翅回家,我也隨口問了老闆有沒有賣雞胸肉,老闆說有啊! 可能今天的賣完了,你要的話跟我說,我幫你留。
哇! 太令人開心了。
早上愉悅地去提領跟老闆預購的雞胸肉,回家處理雞胸肉時,突然好懷念這一份厚實沉甸甸的雞胸肉,跟這幾個月購買的雞胸肉不同,因為量販的雞胸肉會將它切成條狀或是片狀,也可能將最嫩最好吃的雞柳條部分切掉另外販售,但是傳統市場買到的就是這樣真材實料的一大副,我仔細將它沖洗乾淨,再將一整副雞胸肉切半分裝放進冷凍庫保存,最後最後,拿著筆喜悅在冰箱的食材紀錄表上,記錄下庫存六份雞胸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