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365 - 午後的烘培

2021/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一整天的天氣都陰陰的,其實比起豔陽日,我有時候倒還滿喜歡陰天的。
大部分陰天的氣溫不會太高,有時還會伴隨著一點小雨,這樣的氛圍會給我一股平靜的溫流。原先就計畫好這周要來動手做父親節蛋糕給老爸,但一直拖延到星期五了還是意興闌珊,蛋糕的蹤影到底在哪裡我也說不清。
不過就在吃完午餐後的那一刻,我二話不說就決定起身動手做蛋糕去了。
大概許多不擅長的事,都會需要一個契機或是動力才有辦法開始吧 ! 而做甜點這件事對我而言就是這樣的存在。
宅在家的這幾個月,我也做了幾次甜點,雖然離駕輕就熟的境界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是至少已經沒有之前的慌張與忙碌了,心有餘力還可以猜想下一步大概會做什麼,打發蛋白到底要打到什麼程度,我至今也只能參考影片中老師的方式,完全沒有可以自己作主判斷的能力。
不過能夠依樣畫葫蘆做出可口美味的甜點,對我來說就累積了不少成就感和療癒力了。我將拌勻好的麵糊倒入烤模裡,看著那滑順的蛋糕糊,真的讓人不禁期待烤出蓬鬆軟綿的蛋糕體。趁著這段烤蛋糕的時間,就來打發鮮奶油,再把鮮奶油裝進擠花袋中,對了,今天要來做的是雪藏蛋糕。
雪藏蛋糕有點類似蛋糕捲,蛋糕中間有著厚厚一圈的鮮奶油,好吃的不得了。
做法是將鮮奶油擠入蛋糕體的中央,原先以為沒有什麼困難度的步驟,結果被我搞得手忙腳亂,最糊塗的就是我的擠花袋買的尺寸太小了,一下就裝滿,長度也不太夠打結,再裝鮮奶油時,就將擠花袋用的都是黏黏的鮮奶油,一邊心想,原來擠花袋也有分尺寸啊! 真的是沒試過就不知道啊 !
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終於成功將小小的蛋糕體擠入鮮奶油,再從高處灑下像是下雪的糖粉,終於完成啦 !
迷你版的雪藏蛋糕
我很喜歡一個人待在廚房裡做甜點或是忙著家務事,時而對自己提醒下次記得要買大一點的擠花袋,時而誇獎自己其實做的滿不錯的嘛 !一個人的時光仔細想想也挺忙碌的,不過精神上倒是滿充實的。
這場午後的甜點時光,為我最近沒有什麼動力的日常,算是按下了一個開關了。
該回歸到原本的生活吧?嗯。我想我的心態上應該也快了吧!
裝在砝瑯盒裡當作禮物送給老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