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365 - 廚房的優雅與慌亂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通常晚餐的料理方式,我會盡可能地先想好,有可能是在好幾天前就想到,也可能是下午打開冷凍庫,才隨機拿了些肉類或魚類退冰,但要用什麼料理方式完全就憑當下的心情來決定了。
不過更是有一種狀況,是已經想好了食材和料理方式,但是當下才發現倒有些食材已經有點壞掉或是過期了,臨時要生出一家三口的晚餐,就連煮食經驗越來越熟練的我,也會默默在心中慌張一下。
而昨日的晚餐就是這樣的情況。
前幾天早就已經盤算好昨日晚餐要來煮個簡單的燴飯,一鍋就可以搞定的晚餐通常都讓主婦們感到輕鬆無比,於是我等到廖胖打電話告知我已經下班後,我才緩慢的前進到廚房裡,心想備完材料後,我或許還可以到沙發上歇息個片刻呢?光想就覺得好輕鬆啊!
但是,當我拿出花椰菜時,我就陷入了一陣慌亂,花椰菜怎麼好像有點壞了??
天啊! 我的燴飯少了花椰菜怎麼辦?還是要不要直接換成高麗菜呢? 但是高麗菜的口感不太搭配啊 ! 何況還有一袋公公種植的地瓜葉必須要趁新鮮晚上吃掉才行。
我看著鯛魚片,雞胸肉和芙蓉豆腐,心想著該怎麼來重新組合我的晚餐比較適合。
啊!! 不然就燙個地瓜葉,糖醋香煎鯛魚片,最後再來個雞胸肉炒洋蔥好了。趕緊替換掉手中的芙蓉豆腐,轉而在廚房裡拿了一顆洋蔥,新菜單才終於安全落幕,呼~
我一邊不禁佩服著自己的沉穩,還一邊讚賞著自己的靈機應變能力,在這種時刻,千萬要給自己一些好的動力(還好我很擅長誇獎自己,這裡派上用場了。)(笑~)

調整好心情後,就可以來處理鯛魚片了,我喜歡將鯛魚片裹上一層薄薄的地瓜粉,然後將兩面煎得酥脆,尤其在燙口時咬上一口,外酥內軟的魚片真的是超級美味,再調和一些白醋,砂糖和水做成糖醋魚片,真的十分下飯啊!
我大口的吃著魚片享受,看著小妞吃了一口魚片後露出震驚的表情,然後對我比了一個讚,誰能料到,半小時之前的我,正在慌張晚餐的下落該往哪裡呢?
嘻嘻~廚房裡的優雅與慌亂,我想我也從中學習了不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