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0年年終總結:畫畫有很多樂趣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遲來的年終總結,記錄一下,才有儀式感。
2020年發生了很多事,家人的,友情的,工作的……經歷的事情多了,人的情緒和心境就沒有那麼容易波動,抗壓能力變強。我在很多事情上心態和看法,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對畫畫的愛。
2020年的總結是畫畫有很多樂趣,這一年,我嘗試了蠟筆,水粉,顏彩這三種手繪材料,不去想太多,開心的畫畫。也終於找到了適合自己的畫材,解決了內心想要畫有氛圍感,卻一直苦惱的問題。真正是一次心靈的滿足。
板繪上拋開了困擾我很久的包袱:執著的追求不擅長的方面,比如塑造,去畫讓自己感到不開心的東西……當我拋開這些,讓自己注重表達,多感受生活,順應內心的想法,不僅感到開心,畫面上也有了一些改變。
板绘作品总结
選擇與錯誤有關
新生
秘密
花園
希望
交換日記
禁止停車
五月
月亮與六便士
生日
追尋
食物
花海
安靜的獨處
台北迴憶
萬聖節
霜降
商業思維學院的明信片
受傷
這幾張畫的食物,做的色彩練習,發現自己喜歡高飽和的顏色。
这是自己编的故事啦,希望想象力爆棚,下一次想出一个不一样的故事。
有一些事情,或者過程,真正是需要自己嘗試或者做了之後才能體會到真諦的,不要怕花時間,花精力,真正喜歡它,是不會計較付出的。
手绘作品总结
最開始的蠟筆嘗試,臨摹了馬蒂斯等我喜歡的畫家的圖,蠟筆非常的方便,畫完了兩個小本子,挺多張的,就拍一張照片總結啦。
也學著寫生一下,感受就是不要想太多,隨便畫就好,其實歸納概括還真挺難的,不過很有意思。
水粉嘗試開始用於小方本,掃描了兩幅比較完整的吧,最開始的本子真的不能看。
至於顏彩部分,暫時不作總結,才剛剛接觸,畫的習作不是很多,等我再畫一段時間,更熟悉一些再做總結啦。
致敬Peter Doig 《搭便车》
不論是手繪還是板繪,都希望自己能夠畫的開心。
手繪的魅力我無法形容,板繪又是順應時代需求,這幾天我差點被材料限制住,感覺自己好矛盾,後來看了很多插畫的博客,突然醒悟,為什麼我要用材料限制自己?
無論手繪還是板繪,關鍵都是手,所以不用糾結到底用什麼材料,還是關注自己的表達,覺得適合什麼材料就用什麼材料,這才是萬能的。
新的一年,不作太多的期許,每一年都比上一年對目標更清晰,這就是讓人無比幸福的了。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