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擊日誌| 關於第一次獨自旅行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終於把第一次獨自旅行地體驗用插圖記錄了下來,時隔5年,很奇怪,這些明明深刻的記憶在表達出來後,彷彿再次被封存起來,有一種終於了卻心事的釋然。在這一刻我有一些明悟,擾亂心緒的那些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緒與事物,用這樣的形式承載起來,內心會騰出空間。

這次獨自旅行讓我嚐盡了第一次,2017年的國慶節,那時我還不太會用電腦繪畫,當年在旅行中還記錄過這件事。

raw-image

這次插​​畫記錄,讓我重溫那段難忘記憶,也讓我完成了一個用插圖記錄生活的念想。雖然現在才得以實現表達在圖中,但仍舊感到快樂。

回過頭去看,旅行中地那些趣事,這幾年的畫畫時光,似乎過去了很多年,又似乎就在昨天。時間並沒有被我認為的那樣虛度浪費,反而在這無數平凡的每一天中累積,成為了今天的自己,毫無疑問,內心充滿驕傲,滿足感也在胸間激盪。

關於第一次獨自旅行,或許是曾經有這樣出走的勇氣,如今我並不害怕去到一個陌生環境如何自處,也並不擔心與陌生人交談,我相信人生中會遇見許多人和事,許多情況也是在陌生中遇見,緣分深的便相交多一些,緣分淺的便曇花一現。

幸運的是遇見,遇見就剛剛好。

關於旅行日記,當年我回來時寫過,也許你看過這兩篇文,便更能體會我的插圖想表達的事情和情緒。

https://mp.weixin.qq.com/s/N5OYt-3p6MjJAPmgBW_trw

圖解記錄:珍藏票據|河畔夜市|獨自等候|回憶

總喜歡把用過的票據收藏起來,彷彿這樣就有了定格瞬間的意義。

raw-image

河畔夜市這裡能記住的就是坐錯船的經歷,還有和蘇哥哥、司機大叔夜遊曼谷,四面佛的驚鴻一瞥,夜市裡的肆意遊逛,站在這個夜市牌子旁邊,隔著湄公河望著對面只有燈光閃爍的建築,吹著風,想起在重慶江對面的洪崖洞,在上海外灘江對面的東方明珠,城市與城市之間那麼像,一樣的白天和黑夜。

raw-image

「他們在車站等待。這是一個熟悉的場景,一個所有人都經歷過的場景。有些人無聊地坐在長椅上,有些人徘徊在月台上,有些人望著遠方的列車,期待著到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目的地。但這一刻,他們都被這個共同場景所連接,成為等待列車的旅人。”

車站見證了無數真誠的悲歡離合。

raw-image

偶爾在茶餘飯後想起這段經歷,跟同事跟朋友聊起來,我心中也感到澎湃。我想,即使你非常努力地想忘掉什麼,這些經歷回憶仍舊在心裡留下一些痕跡,我現在回到那些曾經讓我感覺良好的地方,我的心裡仍舊會有些許感覺。

raw-image

感恩這段經歷,在多年以後還讓我感到欣喜。

關於構思想法

這次的插圖構想,每張圖分別用了交通工具的構圖來展示,連成一條線索,串起我這次旅行的開始與結束,正負形表達具體的場景概念則是參考了獨立遊戲《 Hindsignt》,這個遊戲透過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平常物品,跨越通往過去的時光之窗,喚起人們珍惜現在的情感。我也想透過具體的場景,讓人看到我的插圖可以有讓人共鳴的思緒。

顏色上用對比色居多,我個人比較偏好鮮豔的顏色,但這次也完全是出於我對於泰國的印象,永遠忘不了那燦爛的陽光,所以我用了我感受到燦爛的顏色,希望表達這樣的心情。

在畫圖過程中,我覺得自己深入刻畫的能力還不足,但也在磕磕巴巴,龜速的進度中有所進步,這四張圖也是目前我比較喜歡的系列圖。

最近在提升基本功,主要在人體與深入刻畫上,希望幾個月的時間可以稍微進步就好。

總之這次畫的十分開心,也期待看圖的大家能從圖中感受到我想表達的情緒。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