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趴 阿鼻輪迴趴︱當場筆試,當場不及格再重考。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好我的職場情事很單純,根本沒正妹理我,我能不單純嗎?
只能繼續跟大勇、Fish瞎混。但中司廣告創意部規模大些,我們也多了個主管米米。
這裡的客戶就是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品牌了,沒辦法再讓我發揮創意,像那次隨便幫兒童家具品牌,寫個性暗示語調的廣播稿就播出了。米米是從做文案升上去的創意總監,有些比較重要的文案,還是要靠她的手筆。我剛進去最主要的工作,就變成了寫那種沒人會看的新聞稿。
走到台北某街道路口,有幾家不同廠牌車子的展售中心,剛好都分布在那裏。邊走邊看貼在展示櫥窗上的新車廣告標語,你會發覺,根本是廢話大全嘛。
「巔峰之巔 唯我傲視」
不就是一個傻瓜站在山頂嗎?
「入座 豈止尊榮而已」
不只尊榮,那還有甚麼?你說啊你說啊。
「駕馭自我 超越平凡」
有車你不去駕馭,幹嘛要駕馭自己呢?不累嗎?
「比完美 更完美」
那就是快完蛋了吧。
一堆好像說了甚麼,其實甚麼都沒有說的廢話。唯一做到的,就是裝出了某個腔調,某些人覺得是文字的高級感。哼!如果這些爛文案,換我來寫的話-----
其實也是一樣。說實話,你看過的廣告廢話裡,可能還有幾句是我寫的咧!
也是後來經過一番寒徹骨,我才學會寫這種裝腔作勢的文案。
我是機械系出身的,不是文科或傳播系所,對需要雕琢的文字,非常不拿手。而米米卻很要求文字美感,新聞稿就要有企業的感覺和語調,標題也要從無聊訊息中找個能凸顯的點子。寫個像廢話的標語就算了,至少只有幾個字,要寫篇幾百字廢話的新聞稿,更難。
大學接連被當,成績以超低空掠過。畢業後偶爾還是會夢到,啊大四下了學分還沒修完壓力好大。沒想到我是真的還沒從這輪迴畢業。
我很怕聽到米米從她的主管隔間叫我。
幾乎沒有例外,寫好列印出來交給她的新聞稿,上面塗寫得滿滿的。這邊句子刪掉,加一段甚麼甚麼,連接的這段改一下。
好!我把被當掉的新聞稿拿回來。滴答滴答滴答—
補考時間開始。
沒有把握這樣改好,符合米米的要求嗎?可是業務在催了。
「米米你再看一下。」
回到自己的座位等著。滴答滴答滴答—
補考通知又來了。
米米又叫我過去,臉上帶著點壓抑,似乎是不讓情緒太明顯。
滴答滴答滴答—
快到下班時間了,我還在電腦前改新聞稿抱著燒。
米米的聲音又從隔間傳來,問我弄好了嗎?
「你直接把電腦檔案給我好了。」
搭搭咖搭啦。
聽到米米開始打電腦,自己在那邊修改了。
至少這樣算交件了吧!
我鬆了一口氣。又有一種不知如何施力的挫敗感。
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