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趴 崩壞趴︱Mike辦公室裡的東西打包了,但到底是有沒有要走?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ike不在的時間,我們照常提案。
我們從台南統一提案回來,他會在公司外阿膨常停車的地方攔截他,問他提案提的怎樣。
這或許也是他放長假的動機,一則讓自己受打擊的心情調適一下,二來可以讓公司看看,少了他的創意二組,會出些甚麼狀況?
甚麼狀況也沒有。
我們開心地討論、提案,客戶那邊也沒有出甚麼問題。
人真的不要高估自己的影響力,對一個成熟的公司組織來說,少了一個人真的沒甚麼,太陽照常升起。
唯一讓我們比較擔心的,根本不是甚麼提案這些的事,而是Mike會不會回來。在他與組員們一對一談完後,他似乎在CJ總經理那邊,擺出了個反省的姿態。
我心想完了,我要走人了。
過了幾天,有人把他十二樓辦公室的東西打包好,搬到了公司的三樓。又過一陣子才聽說,他要離開了。
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看過他了。

動物園中命定的相遇

我不知道,Mike最後決定不回來的原因是甚麼。
或許是因為面子很難拉的下來吧,所有的部屬,連業務部的同事都一起反對他,總經理也叫他要改一改做事方式,回來以後他要改嗎?會低頭的Mike還是Mike嗎?
在這件事落幕後不久,阿膨推著嬰兒車,走在動物園的一條步道上。遠遠看到Mike也帶著孩子來動物園,迎面走過來。這條步道沒有分岔路,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躲,阿膨只好硬著頭皮往前,叫了聲Mike,Mike點點頭,往前,甚麼也沒說。
在職場外脫掉辦公室裡的關係,兩個平凡的爸爸相遇,然後錯身而過。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