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殘的誘惑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壞習慣,每當我找不到抒發的出口,就會想起有革命情感的那把辦公室剪刀和家裡的美工刀。
我的情況是這樣的,
第一種,發洩式。
心裡會有股強烈的氣要大爆發衝出,必須快速劃刀或瘋狂搥牆來達到發洩的目的,通常畫法雜亂無章,力道深淺不一,端看當時發洩的能量。
後來也有個替代方案,用橡皮筋看著遠處放著空彈到整個下手臂黑青,好處是不留疤。
可能有人認為很傻,發洩就發洩,幹嘛拿自己出氣,但人在激烈的時候,在不傷害人前提下,唯一馬上直覺想到的就是以痛來制伏自己心中快衝出的猛獸,以達到平靜的效果。

第二種,冷靜式畫畫。
在負面能量大量溢出來時,並且持續的無限蔓延,心中會一直有個意念開始呼喚著想要看到血的慾望。
看著那個正在受傷的身體,靜靜的看著傷口是不是跟內心的傷一樣的疼痛,看著留下來的血是不是跟著內心的傷痛一起被釋放了,力道大且緩慢,通常是有秩序的畫畫,血的緩緩留下更確認自己真的受傷了,不論是心理還是身體,透過這個的形式,彷彿正在代替著那個心裡正破碎的自己,釋放那個無力招架又絕望的情緒能量。

漸漸地平靜後,還會有種掌控感,覺得自己制伏了心中的惡魔。
這件事其實很弔詭,到底是惡魔要我劃下那幾刀,還是我劃了刀才制伏他的離開。
其實不鼓勵也不反對自傷,對我來說有時候反而是個緩衝,也許可能會阻止了去做更糟糕的事。
只是觀感真的不佳,還會有旁人的擔心。
我,不知道該怎解釋這一切,這些看似荒謬的行為,以痛制伏痛。我也不想因為這樣得到關愛或同情,因此很努力在戒除這個不被認可的「壞習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溺死在夢裡
溺死在夢裡
文章已轉至 https://www.instagram.com/poppy.addict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