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從武昌街一直走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特意打開google地圖,背一背公司週遭的路名。襄陽路、重慶南路、懷寧街、武昌街、漢口街⋯⋯。說是方格棋盤整齊,卻也因為太工整而雷同,搞得我常常陷入迷方陣。
武昌街,莫非武昌誠品⋯⋯?沿著武昌街一段一直走,走上12分鐘,真的可以抵達武昌誠品,沒有賣書的那家。
因為元宵節,武昌街上的城隍廟弄了一個燈區,一整條街都是燈飾,直到西門徒步區都有些許。
明星咖啡館也在武昌街上,就在城隍廟對面,電影《孤味》裡的俄羅斯軟糖在這買。那些年文人雅士的集散地。
-
去沒有賣書的武昌誠品,只是為了買一樓快閃藥妝店一盒200元50入的淡綠色口罩。就算知道附近藥局有一盒180元,三盒500元的,我還是得把淡綠色買起來。人生執著的事也不多,多花個20元,享受這等財富自由,嘗試為生活添上別的(口罩)顏色。
-
說到執著。
每天保全大哥都會在上班時段幫忙按往上的電梯,並紳士手抵著電梯門,等人陸續進去以後才鬆手。
這日保全大哥如常幫忙,我率先走進電梯,後面跟上一個中年男子,走進電梯時喊了一聲:「12樓。」嗯?他以為保全大哥會幫忙按?還是要我按?
我按完自己的樓層,不動如山,電梯只有我,跟兩手空空的他。
我眼神直直看著前方,沒戴耳機。我不想按12樓。儘管舉手之勞,但我偏不,執著開始,甚至微慍,為何要嚷嚷自己的樓層?為何好手好腳、一點都不擠的狀態下要聲控?
時間流逝了大概三秒,他自己按了。之間無語。
總是在奇怪點上執著,也好,如果我按了,我可能會氣自己太順從。說好不責備自己的(所以責備他人^_^?)。
-
武昌誠品的排球少年主題餐廳,是碰巧遇到的,事前不知原來昨日才開始,為期一個月。
週邊商品普普通通,沒有激起購買慾,單純照照看版就很開心了。
晃來晃去才看到原來主角二位在餐廳深處,看到有人拿著相機走進去拍,我也順勢當跟風仔。滿自在的。
我前天才把辦公室電腦桌布換成排球少年(的西谷學長)。我想這就是命定吧。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