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秋思|蛇杖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襯衫

你讓我在看診前另外過來找你,陪我走過大一升上大二的暑假。我不記得那段日子我都跟你說了什麼,但我記得你會用鋼筆寫下我的名字,病歷紙在你筆觸停格時被黑色墨水微微暈開,而我看不懂你的字跡。紙張總是會滲過墨水無法翻面繼續書寫,病歷永遠只有單面的文字。偶爾認出了你書寫的字句,總不解你為何喜歡紀錄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像是我最近又做了什麼小小得意的驚人事蹟。曾幾何時,你的桌上多了一顆大腦,我總是自顧自地把玩大腦拆解再組合,而不知何時大腦組裝開始呈現某種缺損。而又是哪個時候,你不再使用鋼筆換上粗字的黑色鋼珠筆,桌上開始被蘋果的相關產品取代。某次我跟你說我差點買下蘋果官網的所有產品,但我從來不是一個電子商品愛好者,而你突然難掩雀躍的跟我微笑著說,是不是每項產品看起來都值得購買,你對蘋果的產品又有多麼的著迷。又不知道過了多久,佛教的書籍偶爾會出現在你的桌上,而你竟然隨意的夾張面紙就當成了書籤使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四季的傷痛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