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1)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3.07,今天是第一堂大提琴課。隨著日子接近,古怪的我,心情由期待轉而忐忑,甚至產生臨陣脫逃的念頭,但最終還是逼著自己出發!畢竟,「夢想的路上,跪著也要走完!」
教室離捷運站不遠,也沒有九彎十八拐,不為難我這個超級沒有方向感的大路癡,嗯!上課動力提高了!當我向櫃檯小姐表明來意,對方馬上說:「啊!妳是XX對不對?」(表示我line的頭像跟本人沒有差太多),原來她就是官方Line上一直被我騷擾,不停追問開課進度的客服。(被認出我有一點開心)
負責這個班次的吳老師,很巧地剛好是當初我在團體班與個別課之間搖擺不定時,在看過幾位老師簡歷之後覺得中意,想先安排試上的老師,因此更多了份安心感,誰說一切不是水到渠成呢?
教室免費提供大提琴上課使用,真是非常貼心!那天將所買的二手大提琴帶回家的經驗,真令我餘悸猶存,完全沒想到那麼重呀!竟然還幻想可走路回家順便運動,結果才走了百餘公尺吧,我就受不了了,趕快回頭找公車站搭車回家。(但往後還是得斟酌帶自己的琴,至少下次要帶去"貼貼紙"🤣)
今天的課程,先由基本姿勢教起,接著認識四根弦的空弦所發出的音,音名由低到高為C(Do)、G(So)、D(Re)、A(La),並學習搭配調音器,音不準時如何微調,很簡單好記:調音器的指針往哪偏,就將微調的旋鈕往哪邊轉。
接下來學拿弓,老師一步步分解動作搭配簡單口訣,很快能掌握正確拿弓的方式。因為不習慣弓的重量,初學者都會擔心掉弓,使得肌肉過於僵硬,像我就一直覺得手快扭到、快抽筋了,此時老師繼續教大家「雨刷」及「螞蟻上樹」,兩種放鬆手腕,同時能更好地將弓拿穩的練習法。(老師交代對外絕對不能說「雨刷」,太"聳"了😂)
學會拿弓之後,當然就是試著拉琴看看囉!必須有適當的力道及正確的角度,才能讓弓"摩擦"到正確的弦,發出對的音。看似簡單,其實需要點巧勁(也許是我比較笨拙?),弓才不會碰到其他弦,或者音色不夠好。
課程重點《1》
雖然是團體課,原本擔心被分到的時間太少,但因為小班制(四人開班,六人額滿),所以老師還是能夠照顧到每位學生的狀況,也免去一對一的尷尬(本人內向害羞)。很快地,第一堂課接近尾聲了,在大家一陣練(亂)習(拉)之後,老師突然趕起進度,一下子把基本無升降的音的把位都標出來,我決定,當作下堂課的預告就好了。😁
課程重點《2》

同場加映我喜歡的大提琴雙人組,2CELLOS,演奏我愛的冰與火之歌:
(演奏大提琴真的帥度爆表😍)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