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13)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29 第十二堂課
上週課後大概只有隔三差五的兩天,好好花了時間練習,練習時自覺狀況還不錯,心態上就有點放鬆。本想今天課前應該還要再抱一下佛腳,但,昨天下午長笛團線上團練完,就有點發懶,加上又是週末,所以就沒練了(藉口)。本來計畫著今天早點起床的話,課程十一點開始,那我還是有機會練一下的。結果.....太小看賴床的魔力,加上東摸摸西摸摸,最後課前能練習的時間,也只剩下十五分鐘左右!😂
上課了,老師依舊從手指練習開始,我內心暗叫不妙,但也只能認命趕快把小抄拿出來。自詡對數字的記憶力不錯,似乎只要腦子裡下了"記住"的指令,就能記住想記下來的數字,諸如信用卡卡號(這可能是太常網購的關係😝)、家人的身分證字號、特定的手機號碼、日期...等等,但,為何就是記不住這串手指練習的指法呢?明明也不難呀!〔1424-1434-1323-1234-4321〕也許,我潛意識裡有所抗拒?😂
不知道是否有同學跟老師反應進度太快跟不上,上週的手指練習,一口氣從一個音一弓、兩個音一弓,到四個音一弓,拉完五組,這回,老師只選1434這組,而且速度整個放慢(這才符合我的幼幼班程度),練完一輪之後,跟前一組1424搭配起來,再練習一輪,算是完成了熱身。看來,可以預見以後上課時應該都會先來一輪手指練習!
熱身完畢之後,老師依序從上週規定要預習的小練習曲,帶大家各練過一兩次後,就來到驗收功課的時刻了!因為是上週預先交代的,所以每個人都要拉,而不只是線上課的學員。另一份教材也是如此,練習了預習的範圍後,驗收大家的功課。我呢,也沒什麼好說,雖然平常練習覺得還可以,但是臨場總要加上緊張的因素,所以有小錯誤,自己也不甚滿意。老師特別指出,我按三指的時候,可以連一、二指都按,這樣會比較省力,按弦也可以按得比較緊。嗯,老師看得很仔細呢!復課後,其實換了一位老師,我只記得前一位老師說,一、二指一組,三、四指一組,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按第三指時,我就讓它孤軍奮戰了?🤣提醒自己要慢慢改過來囉!!班上的"模範生",一位女學員,超厲害的呀!拉得很順,音色也不錯,令人羨慕!
後記:這篇原本星期天上完課的那天下午就開始寫了,居然寫到今天已經星期三了,勉強草草作結🙄.....江郎才盡,黔驢技窮,課程內容,似乎也就是如此而已.....我沒辦法寫得更充實、更有趣了.....怎麼辦呢😭唉...還是來聽曲子(充版面)吧...
話說,為什麼,他們的弓毛總是如此奔放不羈呢?🤣🤣🤣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聽著Crying就跟著Crying了😭😭😭)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