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12)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22 第十一堂課
雖然上週內心有點小掙扎,是不是要到教室上實體課呢?這樣老師能看到完整拉琴的姿勢,才能夠針對問題對症下藥,給出建議。然而,由於台電有確診病例,教室又在同一條捷運線上,不免有些擔心(藉口),加上可以至少多睡半小時再準備上課,還是很吸引人呀!於是,這堂課依舊選擇線上課。
拉完了空弦,並兩兩一組,練習"過弦",這是我自己的稱呼,我不知道有沒有專有名詞😅,如果不妥歡迎專業人士指正。總之就是要練習順順地從一條弦換到另一條弦拉(我在說啥😅)。
然後!老師突然說要拉我已經八百年沒有練的手指練習!真是嚇死我了!趕緊拿出小抄。手指練習共有五組,老師選定了最容易發聲的A弦,由一個音一弓、兩個音一弓,到四個音一弓,將這五組都走了一遍,當作暖身(?)。我大概只有第一、二組勉強跟上,其他的超不熟悉,完全不行,跟不上啊!幸好(?).....線上課除非老師指定要聽個別拉琴,否則不開麥克風,所以我就這麼矇混過去了😂😂😂。
接下來是複習上週的進度。上週發的教材,大多是短短的小練習曲,進度到第八首,老師突然說要聽第六首!哎呀我真是沒摸準老師的習慣(還是我上週"抱怨"沒有機會solo的心聲被聽見了🤣),我以為進度過了就過了,完全沒料到會有一記回馬槍呀!幸好(又是這個幸好)不開麥克風,於是我趕緊抱佛腳,趁著另一位同學拉的時候,趕緊練習。就算拉得不好,也還是要把握讓老師聽聽的機會。
驗收完,自己當然不甚滿意,音色不好就不用說;會擦到旁邊的弦是更大的問題。自己覺得原因之一可能是緊張,造成肢體僵硬.....。
接下來又繼續前進幾首小練習後,回到了第一堂線上課時發的另一份教材。複習了一下,上次的進度"Song Of the Wind”(就是有一小節要一直按第一指那首😎),然後老師又說要聽線上課的同學拉了😂。雖然這是我課後認真練習過的,但一旦要驗收,加上對自己方才表現不滿意,立馬感到壓力山大!
抱持從容赴義(誤)的心情,我深吸一口氣之後,開始拉奏。緊張就會不自覺變快;變快就容易出錯,因此我有意識地放慢速度,總算,完整地拉完了!老師還說很好!真是日行一善!😂雖然還是有幾個音擦到旁邊的弦,但是比剛剛那首好很多了~
課程最後,老師照例詢問大家有沒有問題,對課程有沒有什麼建議。可能今天連番的驗收都不在我預期內,嚇到了😂,於是我便提出,希望老師可以指定課後要預習的範圍,以及下堂課要驗收的曲目,老師也欣然同意了。希望這次有明確的範圍,下回上課我"solo"的表現可以更好!
最後,照例來分享大提琴曲目,2cellos的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不經意看到的影片,挺新鮮的改編;挺可愛的假髮;挺特殊的表演方式;還有很瘋狂的弓毛!🤣🤣🤣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