唬爛3小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唬爛3小
同學麥娜斯的原始記錄片,看一堆高中好友講幹話,非常真實,沒有濾鏡,沒有刻意講什麼對人生有意義的話,甚至沒有刻意的講幹話....
想到昨天當霸凌調查委員,連續問了五個學生,青春的高中生,在無聊或者拙劣的社交技巧中,用覺得好笑的一些幹話來經營感情或塑造形象,有意無意的可能就造成了某些人青春的傷痕,有人一輩子可能就跟這個傷痕奮戰,有人可能就此墜落,也有人當成青春期的一個老掉牙笑話,你不知道你丟下了這個石頭會造成什麼後果,很多時候我們做事也顧慮不了什麼周全,就是覺得爽,就做了或說了。
調查完學生,我去補紋了眼線,隨著年紀下垂的眼角,很擔心失去了銳利度,跟紋眼線的美容師說我想要加深加粗,像是中年婦女燙髮都強調捲度一樣,要那麼明顯到馬上一眼都能察覺的那種強度。原來中年婦女對外型的誇飾都是這樣漸漸的發展而來,年輕時總以為逃得開這股趨勢與洪流,我想那些中年婦女也是抱著這樣的雄心壯志吧,直到歲月把他們捲進,讓我們都在眷戀青春的貪念下,不由自主的向它妥協,眼線重一點吧,頭髮再捲一點,開始拋下黑色系的衣服,衣櫃裡開始花花綠綠。
美容師跟我說她交往了八年的男友,最近兩人分手了,我閉著眼睛感受她一針一針的刺向我的眼皮,我觀察不到她的表情,所以無法判斷分手到底是一件快樂的事,是要恭喜還是請她節哀。我們同年,也都離婚了,但她的小孩都要大學了,我的才剛上了幼兒園。她似乎等著我接話,於是我把話題轉向我自己,打保守牌。
沒辦法說什麼結論,人生就是ㄧ直活下去,活到不能活那一天,所有的念頭都還在變動,如何做出什麼令人滿意的結論?一直都是不滿意的,或許就是人生的常態,但我還算滿意現在,雖然我還是一直在跌倒,仍有追求,但常常挫折,還算保有希望,還無法痛快哭泣,我不想符合也不想再追求常態,壓抑是我習慣的方式,我不再追求痛快的哭出來,反正一切都是"唬爛三小"
#虎爛3小
#同學麥娜絲
10會員
27內容數
這是我離婚後開始的開放式關係探索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