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與你分離的人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我做的聽析指令是:
找一個你跟他分離的人。
以及 找一個他跟你分離的人。
照著字面來說,這是個很白話的聽析程序,
但是隨著聽析員的指令一下,
一切都變得不簡單了起來。
今天的夥伴,是第一次碰面。
偉愷Sup(SUP是輔導員的英文縮寫)
特別幫我安排來幫我趕進度的,
很謝謝偉愷。
指令一下,沒多久時間,我就悲從中來。
因為不習慣,今天的聽析員,
不是跟我一起培養起三百多個小時的夥伴;
不是一起經歷多場艱難旅程共患難的夥伴。
我看到周圍許多正在Run程序的其他組員,
他們的聽析程序、援助法,
都是我跟我之前的夥伴一同經歷、穿越過的。
我很傷心,也很擔心,
傷心著,用三百多個小時,培養出來的默契和信任度,
一切可能都會化成零,得要重新來過。
擔心著,生病的夥伴,不知道他的健康狀況到底如何。
聽著聽著,我對我這一場的聽析員,
開始有些挑剃、有點抱怨,我開始聽不下去了,
不想再與我的聽析員合作,一心只想逃離。
後來跟SUP提出表白,很感謝SUP的示意與堅持,
我再度地回到聽析中,去穿越所有的不適。
傷心和擔心的情緒,帶來了許多淚水,
我又覺得我是那個唯一被留下來的人,
感覺很孤單、難受,
感覺自己的人生怎麼那麼的不順遂,
為何我的人生總是出現那麼多的波折?!
感覺自己總是被害者角色,總是用著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在這場近三小時的聽析中,
我領悟到了許多,有關於團體動力的事情。
我發現,有很多失敗,沒完成的目標,再也不是夥伴的錯,
而是自己沒有堅持下去。
我想起,五六年前剛從歐洲回來,跟弟弟合作創業時的情形,
我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我想為家人,帶來一份,可以一起努力的事業,
我想把這事業開成連鎖加盟品牌,來讓爸媽的晚年生活,安穩無憂。
有人曾笑過我,你的滷肉、豬腳飯,怎麼可能,做成加盟品牌。
我從不理會這些,令人喪志的話。
實體店面再加上真空包裝的網路銷售,
產、銷、人、發、財,除了生產以外,我全都自己來。
堅持了三年,後來,我還是沒成功。
跟弟弟的溝通不良,導致他想離開,連同生產,都要我自己來。
當我朋友問起,為什麼沒做了?
我回說,因為我不是廚師,我無法做下去。
多麽無懈可擊的理由!!
透過這場聽析,我看到了,我的失敗的主因,其實是我沒有堅持我自己的目標。
這一切全都是我自己的選擇,
而我在那時候,選擇“不”堅持!
我也看到了,原來,心靈的運作,為了保護自己,
會找出一個完美並且無懈可擊的理由,來讓你面對整個事件,讓你好受一點。
我也看到,所謂的全方位成功的人生,就是在不同的是之身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朝著目標前進。

譬如:當我是媽媽、妻子、女兒、媳婦身份的時候,我要達成的目標是:組建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那麼我該做的就是,協助家人往這個方向一同努力。

譬如:我在推廣身心靈健康時,我的目標就是:幫助1000個人擺脫身心靈的障礙,過著更快樂健康的生活。那麼,我的注意力就是在幫助,而不是要賺多少財富。
譬如:我在兒子出生時,曾經拉了一個群組,裡面全是我們月子中心的媽媽們,我組建這個群組,為的是,平衡那時太多虐殺小孩的新聞,傳播愛小孩的正能量,我想讓這個社會,更多用理性愛小孩的故事。我應該更堅持的去做這些事情,而不是因為沒人支持而中斷。
我也看到一個點: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而是開始了,你就會變得很厲害。我突然對這句會非常有真實性。
在達標的旅程當中,生命中的夥伴,一定會來來去去,或是突發事件、意外,但重點是,自己是否夠堅持,要抵達目標。
原來這一切,全都是自己可以主導的。
我真的可以看著目標堅持下去,看著目標往前走!
夥伴身體不適,無法陪著我繼續走完,
那就從新再找新的夥伴,培養起信任度和默契就好。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目標:一個不再有反應式心靈的人。
(反應式心靈是指不理性行為、莫名恐懼、沮喪和不安全感的隱藏來源)
我只有自己變得更強,才能真正幫助周圍的人。
而“幫助”也是我這輩子的人生基本目的。
#山達基是我靈性的家
#ILoveSRD
    李珈誼
    李珈誼
    這裡的文章,大多是我在山達基裡所學的收穫和感想。 山達基,沒那麼神秘,就只是一個心靈成長的地方, 而且是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這地方陪伴我走過我這輩子最煎熬的時期。 現在,我感到非常地幸福~^.^~ 感謝機構幫助過我的職員、 感謝LRH留下智慧的知識、 感謝我生命中的貴人、 感謝我最愛的家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