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的選擇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的人交朋友挺奇怪的….有時會想是我不合於時代,還是時代不合於我?我一直認為一個人的美醜是與生俱來無法決定的,一個人真正的修為在內在,我更重視的是一個人的品格,有些人奇貌不揚,可是散發出來的氣質更是一種與眾不同的美。
也有人會說,對方有沒有財力,我想問很重要嗎?他有沒有財力也與我無關,他有財也不見得會分我花,他沒財對我也沒有影響,因為朋友之間的交情深淺並非用金錢來定義。
更有人說,對方的社經地位如何?我更不解,如果對方社經地位很低,你就不和他做朋友嗎?沒有這些小人物,哪來的大人物?就算對方是大人物,那你就算和他成為朋友,話題聊不上,也顯得格格不入。
我不否認每個人交朋友,第一個一定先看外在的表象,但如果一個人長得不錯,財力也不錯,甚至社經地位也非常好,可是卻是個品格極有問題的人,你能接受嗎?這樣的言論並非自身多崇高,而是不解這些條件是他人所擁有的,與你又何干?你並不會因為他人所擁有的,而使你也擁有,相反的因為他人所擁有的,自身反而更顯得不如。
那這樣說,我們是要和比我們外在條件差的朋友來往嗎?當然不是,沒有人不想往高處爬,可是當你唾棄這些人時,不等同唾棄你自己嗎?因為人生的道路並非一帆風順,即使你現在地位有多高,也可能有墜落的一天,就算你是地位並不高的人,未來也不見得沒有出頭的一天,路是要看自己如何去走。
當然也有人說,有人出生就是金湯匙,有人出生就是在貧苦的家庭,怎會相同?人從出生起,就代表了不平等。這世上公平的事太少,就算你家財萬貫,也要自身守得住,就算你出身清寒,也是可以靠自己的努力闖出一片天。
有些話不是說得好聽,而是看你想選擇什麼樣的路,你不想,沒有任何人可以勉強你,抵毀他人,並不會抬高你自己,誇獎他人,也不見得就會特別受人喜愛,也不須因為他人的抵毀而覺得不如他人,更不須因為他人的誇讚而感到自滿,好與壞自己心中清楚明白。
當你覺得不如他人時,不如好好努力,會來得更實際,當你覺得比別人好時,不如想想有什麼可以幫助的人,人生會來得更有意義。好與壞,不是出自他人的口,而是對方有沒有和你交心,我一直相信品格高尚的人,一定有一群支持他的朋友,因為覺得值得信賴,所以拜託千萬別再以外在條件評論一個人,這只是顯得自己的無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