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兩人都有了對方的聯絡方式,見面前卻都沒有再聯絡。
吳小雯究竟是怎麼想的,小強當然無法確定。不過他出得來,她不是那種才見一次面就會主動打電話給對方的女孩子。
而小強這方面呢,說真的連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自己是怎麼想的。
要說害羞、不好意思,絕對是不可能的。雖然他的確已經「不近女色」很久了,但倒也沒壓抑到那種程度。
若說是因為他對吳小雯沒啥興趣也說不過去,畢竟這是小強第一次主動邀約相親的對象。
也不是他太忙了,因為這三個月是在外院接受「會診」訓練,相對而言較輕鬆。
或許是那錯綜複雜的矛盾感吧?小強這樣想著。
因為當他試著去回想吳小雯,腦海中總會浮現出小舞的影像,重疊著、交錯著、糾纏著。
小舞後來怎麼了?小強不知道。
他當然也不知道,送給小舞的皮卡丘吊飾現在在哪兒。
在她身邊?似乎不太可能。在垃圾場?已經被燒了?可能性應該大多了。
不過,斷斷續續從娛樂新聞中得知,小舞已經脫離AV女優的行列,嘗試轉型為綜藝節目主持人
小強也只能在心底默默為她高興,為她祝福。
總之,他和吳小雯在星期二傍晚六點見面了。
地點就選在他常流連其中的,建國南路上的金石堂,又名「我的書房」
他愛死了這個地方。
一樓是寬敞的購書空間,四周有木製長椅可供舒適的落座閱讀,甚至還有輕音樂可以試聽。
二樓除了文具、雜誌外,還有一個小小的簡餐咖啡區。
他倆就約在這個地方。
小強直接從受訓的醫院來到這兒,並沒有特別做什麼準備,連花也沒有買。他甚至連第一次見面該不該買花都不確定。
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次。
吳小雯呢?她早已到了。
就在小強深怕遲到,氣喘吁吁的跑上二樓之際,馬上就一眼瞥見她。
雖然她只是一襲輕便樸素的淺灰色連身洋裝。
雖然她只是靜靜地坐在角落讀著一本書。
小強緩緩地、輕輕地,深怕驚飛一隻棲息花瓣上的蝴蝶那般走近她。正要開口向她打招呼,吳小雯也感覺到有人接近,倏地抬起頭。
眼光交會,她似是稍稍受了驚,但很快恢復神色,兩人同時互道了聲「嗨!」
「謝謝你,我本來還沒注意到有這樣一家書局。」兩人坐定、點餐後,吳小雯先開了口。

「不會吧?你學校離這兒不遠啊!」小強有些訝異。
吳小雯苦笑,「家裡擔心我,管的很嚴。」
咦,她家不是在台南嗎?小強轉念一想,若有所得,「電話遙控?」吳小雯點了點頭,露出一副「你怎麼會知道」的狐疑表情。
倒不是小強神機妙算,而是他想到以前照顧過的一位病人。明明已經當老師,年齡也快三十了,家人卻還是不放心。非得每天照三餐打電話查勤,晚上還要撥家裡電話確定女兒回家了。該不會吳小雯的情形也是這樣吧?
還好他的擔心很快就解除了。
吳小雯的家人沒那麼可怕,反而有很大部分是因為她自己不喜歡在外頭東奔西跑。要不就待在家裡準備上課的教材、批改作業,要不就瀏覽愛讀的書。即便是外出,頂多也只是到公寓附近的咖啡廳坐坐。
兩人就這樣談開來,氣氛也漸漸熱絡起來。小強有些訝異自己與吳小雯的相似處竟有那麼多:
都有些「孤僻」的傾向。
家裡都管得緊。
都喜歡讀書。
他也發現吳小雯的幾個特點:
該說話的時候能夠說得恰當、得體。該傾聽的時候,卻比誰都還要專心、認真。
敏感、纖細、體貼。
他也越發覺得,吳小雯的神韻真的和小舞很接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0會員
877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賴仕涵的思考王國 的其他內容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心理醫師愛上AV女優 - 0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揭開訂價背後的心理策略 (一)為什麼很多商品訂價總以 9 為結尾? 其中一個原因是: ”左位數偏誤 Left-digit Bias 由於人們是從左向右閱讀數字, 因此對數字的感受會按順序逐漸減弱。 價格第一個數字感受的影響最大, 數字愈右邊,對價格的感受愈小。” 舉例來說: 1. 9.99 美元給人的印象
Thumbnail
avatar
37c Design
2024-01-24
幫高中生做的未來想當心理醫生的生涯規劃( 學科 科系 證照 留學 )精神科醫生是醫學系畢業的醫生,可以開立精神藥物, 而臨床心理師是心理學相關碩士畢業的心理師,可以進行心理評估和心理治療,但不能開藥。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7
心理師帶你看懂《此時此刻》背後的愛情心理學:戀愛實境秀、站一個晚上對台劇「此時此刻」所進行的心理分析這是第一部份涉及總評,單元一及單元二。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11-27
投資人在行情一片看跌聲中買進股票,是非常困難的。當所有人都在談論股市時,你就必須退出。-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證券心理學經濟與思想上的獨立。我不是任何人的主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僕人。一個可以自由掌控自己時間的貴族。 年輕的時候,我老覺得時間緊迫,想快點賺錢。今日我則是用哲學觀點的泰然來看待,現在我可以慢慢地想,想一整年的計畫,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明年還在不在。 群眾是無知的。會影響股市行情的是投資大眾對重大事情的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7
世界頂級的心理醫生-秒懂AI提問指令⭐️⭐️⭐️⭐️⭐️早上看到粉絲留言,表達的意思是我之前承諾要做一個心理諮商師的提示給她。 我最近真給忙忘記了,很多事情都在同步處理中,然後答應她今晚做一個, 做完後感覺心理醫生都差不多一半暫時狀態吧 提示如下:
Thumbnail
avatar
男子漢聊AI
2023-10-18
日日企劃 X 情人節 / 「當一個 男人走進一個女人的心理,不可能說忘就忘。」 《分手合 約》,其實我一直還愛著你當一個男人戀愛時,不管發生的什麼事情,只想用盡全力去保護他愛的人,也許那人從來都沒有愛過他,也會用盡全力去愛他,因為愛他。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2-14
當心理師被罵沒同理心王雅涵心理師/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上一篇法院青少年文,意外的被很多人分享,那就來公佈一下答案,和再多說一點吧! 當心理師好些年了,一直沒有覺得自己資深,因為嬰兒肥的圓臉和活力,時常讓人以為我還是大學生(嘿嘿如此不要臉),但其實很多新手心理師看見我叫我學姊,我才些許覺得自己是不是老了XD 跟最以前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歡樂之旅+podcast
2023-02-12
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錯把依賴當親密,小心越愛越孤獨、越愛越孤立。心理學人:在穩固的愛情基礎裡,正是建構自我複雜度的好時機。 文章摘要: 一、當孤獨、社交孤立遇上了愛情 二、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三、心理學人:在愛情的基礎上,建構自我的複雜度 當孤獨、社會孤立遇上了愛情 孤獨 社會孤立 聖路易斯大學心理學家的研究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學人
2022-06-23
星球小怪獸--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當心裡有個深刻心願 就試著向宇宙許願吧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37228】8】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6-20
當心裡有事時,試著 Road trip 吧每回的 Road trip 都用這樣的經典組合帶來滿滿的探索體驗。腦海中快速吸收與感受著這一幕幕景色,世間的煩憂,似乎也可暫時被放下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