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口紅的安全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配方師很常看到,有DIY在推廣口紅,不管是精油口紅或是各種奇奇怪怪的行銷方式的口紅,姑且不論這些口紅是否好用,配方師對於這些口紅的配方安全性,有非常大的疑慮。
不知道各位同學是否清楚,色素這種原料,本身是否安全,是非常需要管理的,綜觀古今因為色素安全性不到位,而產生的各種疾病與重金屬中毒,屢見不鮮,各位在做DIY很開心的時候,是否有認真思量過,其中可能對身體產生的危害呢?
歷史上因為色素使用不當,而導致的嚴重疾病案例
藝妓的鉛白中毒,是相當常見的一種例子
重金屬是在顏色合成過程當中,很有可能會殘留在當中的物質,當然也有許多顏色,必須有重金屬化和於其中,才可以顯現出漂亮的顏色,化妝品中對於顏色的管制是非常嚴格的,只有很少部分的色素可以用,並且對於規格的要求也非常高,在衛生署的管制中,都是必須嚴格小心使用的原料。
化妝品對於色素有非常嚴格的規定,那些可用那些不行,都有規定
各位同學了解這些資訊之後,配方師想問一句,你用的口紅色素安全嗎?你確定你用的真的是化妝品等級可以用的嗎?很多DIY老師自稱是用礦物粉、植物粉,真的嗎?口紅是會擦在嘴唇周圍的產品,誤食下去的機率非常高,如果使用的原料並不安全,對於身體的危害性是有可能很高的,配方師看到一大堆的DIY業者在攻擊,說大廠的口紅怎樣不天然、危險,我都想要問一句,難道你做的就安全?請問我說的些事情,你有告訴過同學嗎?
所以配方師為什麼特別看不慣,有些人真的是不懂裝懂,同學也就傻傻地相信,但是否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正在慢慢的損傷自己的身體呢?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出去,讓你更多的朋友知道,化妝品的正確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成為配方師
    成為配方師
    我是您的保養品老師「成為配方師」,配方師長年在化妝品行業中擔任產品研發、教學、行銷及製造管理顧問。 我親手打造,由專業配方設計者親手開發的護膚品牌,希望可以捨棄市面上許多誇大不實的保養宣傳,讓保養回歸到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