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C晚A適合我嗎??A醇篇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一篇介紹了維他命C產品的選購要點,還有注意事項,這篇接著介紹,A醇這個成分還有要注意的事項。
A醇,這個成分存在很久,大概20~30年前,曾經也紅極一時,雖然效果不錯,但也有難以處理的問題,這些問題現在也無法解決,但大牌要炒,消費者也很容易聞雞起舞。A醇的效果不談,自己搜尋一下就很多,我來談談這個成分難以處理的問題
1.產品當中不容易維持安定
這是這個產品很大的硬傷,而且衰變速度很快,所以很多時候,大家買到手上,還剩下多少活性,就比較難確認
2.刺激性高
這也是使用A醇時要特別注意的問題,雖然A醇的刺激性比A酸要低很多,但相較於其他類似功能的成分,刺激的可能性還是滿高的所以,因為這兩個原因,是否適合使用這類產品,務必要好好考慮。
甚麼人不適合?
1.問題或敏感性肌膚
如果你平常就很容易感到肌膚不舒服,是否要使用這類產品,請務必要特別注意,或是你已經確定有問題,比如酒糟、脂漏性皮膚炎等,就應該避開這類成分,不然很容易有問題。
2.使用後會有很強的應激反應,
網路上有很多文章,裡面都有提到,自己使用A醇產品後,臉部開始泛紅脫皮,然後還告訴大家是正常的,撐過去就好了。但實際上,任何護膚品,都不應該讓肌膚持續感到紅熱痛,如果出現短短幾分鐘,問題不大,但如果用某個產品,持續的產生紅熱痛,那代表你的肌膚受不了,也許真的撐過去就好,但長期下來是否真的對肌膚是好事,必須思考清楚,我個人是會盡量避免的。
3.使用A醇後,肌膚狀況與以往不同
這個案例也是我最近才遇到,這位朋友平常使用高濃度A醇,肌膚沒有發生特別的問題,沒有紅熱痛,也沒有脫皮,持續用了很長一段時間,發現自己的肌膚沒事就會痛,擦甚麼東西都覺得乾,跟以往肌膚狀況差別很大,如果發生這樣的情形,可能代表肌膚角質已經受損,所以,最好跟相關專家確認一下。另外,在選購這類產品,也要注意一下幾點
1.是否是不透明瓶裝?
A醇容易受光降解,所以用不透明瓶裝,可以有效的保持活性,所以透明的.....看看就好
2.效期是否新鮮
越新鮮然後你越快用完,A醇的活性保持得越好,買回來就丟在那,也只能祈禱,你用的時候活性還好好的
3.不要挑選濃度太高的
因為A醇刺激性相對高,而且大部分的研究都顯示,低濃度效果就很好,同時高濃度效果沒有比較好,但刺激性會提高。研究顯示,0.4%的濃度效果就很不錯,(這裡是純的A醇,市面上很多高濃度,只是用濃度騙局行銷),是否需要選擇更高濃度的產品,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老話一句,我覺得還有很多,功能跟A醇相仿,同時刺激性更低,在配方中更穩定的成分,所以是否一定要用A醇,大家謹慎選擇吧,但我自己是不用的,所以不要再逼我出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成為配方師
成為配方師
我是您的保養品老師「成為配方師」,配方師長年在化妝品行業中擔任產品研發、教學、行銷及製造管理顧問。 我親手打造,由專業配方設計者親手開發的護膚品牌,希望可以捨棄市面上許多誇大不實的保養宣傳,讓保養回歸到真正應該有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