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白日夢的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很喜歡看動漫。
每個動漫都有不同的背景設定,經常看動漫的我,就像穿梭於不同的世界觀一樣,見證著無數有趣又刺激的故事。看著看著也才發覺,我們真正所處的世界,它的設定是多麼無趣、醜陋、時而絕望卻又令人意料之內。在這個世界,我無法踏上勇士般的冒險旅程、無法用超能力轟轟烈烈對抗惡勢力,也無法上演復仇或是拯救的超熱血戲碼。這個現實世界就是如此無聊又平庸,平庸到令人厭惡。應該說,在這個世界平庸的我,是我最厭惡的。
各個勢力階層之間依舊在角力,有人堅守正義,也有人為了勢利而卑鄙。各國之間依舊有著微妙的關係,友好抑或冷戰,檯面上檯面下總有令人摸不著頭緒之處,各方的猜測和解釋成了自說自話的唇槍舌戰。貧窮的更加貧窮,富有的也更加富有,平庸的我,依舊庸庸碌碌過活。齒輪與齒輪緊密接合著轉動整個世界,咔嗒咔嗒地......我也是其中一個齒輪,就算毫無念想,也還是會跟著轉、跟著走。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總是對現況有強烈的無力感,卻還是得生活下去、繼續轉動,就這樣,循環。
我確實是個非常不甘平凡的人。小時候總會想著自己以後會像動漫中的主人公一樣,有充滿挑戰的校園生活,起起落落之後成長茁壯,最後再熱血地奔向下一個目標,活出屬於自己的--汗水和淚水交雜的有趣故事。直到高中我就漸漸發覺,我的生活只能像條繃緊的直線,庸碌平直地沿著前進,不然就是繃斷後直接墜落,別無選擇。平平凡凡的我就這樣上了大學,因為選擇離開故鄉讀書,故事確實有起伏了一些吧,但那也只是配角中的配角的程度。每每觀察著周遭,思考著這個現實的世界觀時,最後總會嘆出一句結論:這個世界也就這樣吧。我明白世界還有很多未知能夠探索,還有很多有趣的事物等著人類挖掘,但那些對我來說竟然都好像只是大型牢籠裡的無數玩物,在裡頭確實好玩,卻有種說不出的--被困住的感覺。我確實渴望生活能有什麼不一樣,但那卻是一種,這個世界不可能帶給我的變化。
說來神奇,我應該算是個情緒波動不小的人,看到悲傷的新聞會立刻落淚,看到逗趣的節目橋段也經常捧腹大笑,可我卻無法真正打從內心100%感受這種情緒所帶來的波動,這用言語實在難以形容......總之,無論是悲傷或是歡喜,我確定這是我真真切切的情緒,不是偽裝也不是假惺惺,我確實產生了那樣的情感,並且懷揣著這樣的情感有了大笑或哭泣等反應,但我心底總還是會有「也就這樣吧」的感覺,彷彿我的情感是設有閾值的。實則,是現實不足以讓我有閾值之外的感受。
說到這裡,聽起來很像我是某種反社會人格,不過我認為自己只是比一般人更加天馬行空、更加擅長讓思緒放飛至遙遠之處罷了,當然,我還是是個崇尚正義的守法好公民的,平凡地生活,也平凡地害怕死亡。如果將想像力比喻做風箏線、將思緒比喻做風箏,那我大概就是放風箏大賽中,在升起風箏之後,直接把捲線手把扔向天空,任它們隨意飛行至視線之外、隨意拉長或停滯、隨意高飛或墜落,然後在原地揮手大笑的人吧。我能想像即使此時此刻我成為了國家總統、龍頭企業董事長、甚至世界首富,或許,我還是會覺得生活平庸,因為即使爬到頂端,我仍舊處在牢籠中。我甚至不明白,禁錮著我的究竟是什麼,是對不凡的過度渴望?還是個人情感某方面的缺失?
我喜歡不按牌理出牌,卻在成長過程中,被硬是壓縮進了名為社會化的框架,這個框架過於統一化,以至於愈是成長,我就愈對自己的現況感到不滿、焦躁,因而急於改變。可隨著我愈是平庸,我所追求的改變就愈不平庸,除了穿書和做夢,大概沒可能了吧。
要不,還是做做白日夢吧。
還是...這就是中二病?XDD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中國讀大學的台灣人。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在冰島~不做白日夢,一起當冒險王斯奈山半島-白日夢冒險王小鎮 冰島的小鎮 真的很小 我們在這坐渡輪到Brjanslaekur 接下來的景色 就真的很驚人 我們抵達冰島時已是傍晚,夜幕即將低垂,於是我們趕著出關搭巴士到租車公司取車,沒想到一出機場的門,寒風襲來,我本來想忍一忍到租車公司在穿防寒衣物,但是邊走越發寒冷,於是我就開始把背
Thumbnail
avatar
yu
2021-09-12
冰島|《白日夢冒險王》溜滑板場景93號公路|人生的目的  離開東部大城Egilsstaðir,車子很快開始往高處攀爬,漸漸地路旁凹處結冰愈來愈多,到達高原,出現了有如白色巨大盤子的冰湖。現在不是夏天嗎?這麼多冰雪是從哪裡來的呢? 接下來的下坡就是《白日夢冒險王》電影中溜滑板的93號公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1-08-19
【廢青看電影】獻給因疫情而忘了勇氣的人《白日夢冒險王》今天想來回顧一部片,這是部小品但有著非常大的野心,很適合在鬱悶的時候重溫。它是喜劇天王的轉型代表作,有一點搞笑、有一點無厘頭,但講的是在面對人生各種難題時,我們該如何正面迎戰及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廢青的異想世界
2020-12-11
來去自己的城市住一晚,在W做了場白日夢家在台北,來住台北的飯店,會有人這樣做嗎? 今年以來,國際觀光客、商務客來不了,城市飯店失去最重要的客源,不像景區正慢慢靠著國旅復甦起來。為求生存,豪華星級飯店紛紛祭出史無前例的優惠活動吸客,連身為台北人的我都心動,而且行動了!(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7-05
用意念,做個夢,就可以瞬間生成一部小說的能力----擁有它,我就可以天天做白日夢了!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個徵文活動,題目是「我最想擁有的超能力」,剛好最近在趕稿,就很想很想擁有一個這樣的超能力...... 不知在哪一任編編口中聽說過這世上有一種叫小說生成器的東西,但這種小說生成器是截取別人的小說橋段內容自動組合而成(也就是盜文!)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4-21
找到沉思做白日夢的時間 人需要獨自一人進行生命沉思的活動。沉思的生活,才能使人類處在應有的存在狀態  為了因應這個時代無所不在的壓力與隨而來的身心之症候群,周邊有許多朋友都在練習靜坐,不管是用那個學派或那種方法,總是想辦法要摒除雜念,紓解壓力。  但是這種不去胡思亂想的修練若再加上時時刻刻上網追訊息的習慣,讓我們失去了沉思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2-12
*星期 ∞ 的白日夢想*練習曲星期1~7的我--屬於這個世界 星期8的世界--屬於我 無限的∞ 我的片日餘暇、奇思異想...... 來不及畫下、來得及記下的夢 --by Dreamsday
Thumbnail
avatar
魚想的藍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