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性中二病爆發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1/16
沒想到過了兩年,一樣在煩惱職涯的我,又再次被《我的英雄學院》激發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我想把所有思緒記錄下來,看看這份世俗意義上的妄想、無病呻吟之詞、無稽之談,若任由我的思路蔓延,能被我拖多遠。
我是看影視作品時會非常投入的人。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非常喜歡看動漫,韓劇、日劇、陸劇也都看過一些,我很常推薦朋友作品,但卻拒絕與她們一起觀看、作為二刷。因為我熟知很多作品,情感漩渦之強大,能讓我困在裡頭長達兩週,久久走不出那種胸口被壓住的鬱悶感受。正因為是好作品,才能如此渲染到三次元的情緒吧。
放寒假的我宛如脫韁野馬,今天早上一口氣把我英第六季看到了最新集,情緒反反覆覆在感動與悲傷中跳躍,桌上盡是被浸濕又乾了的衛生紙。看完之後,我不禁開始思考:我不像主角們一樣需要打鬥,也沒有必須消滅的強大敵人,是否因為太平盛世,而無法像這些角色一樣有著超乎想像的堅定信念?說到底我們並不需要那樣強大的信念吧。劇中很多賭上性命的場景,為了從惡之中拯救民眾,捨棄手腳、甚至赴死的大有人在。如果我活在那樣的世界背景,我願意為了他人賭上性命嗎?答案顯然是否,人死了就game over了,什麼都沒了。但這些人(劇中人物)卻毫不猶豫地付出一切,為什麼呢?我想,是面對絕對邪惡的恐懼與威脅之下,所誕生出的信念,並胸懷大義吧。
當然我並非鼓吹混沌之意,太平盛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福氣,幾乎沒有戰爭的生活,是很多先人夢寐以求的。這一點,我還是很感謝也知足的。不過,陰陽相生,愈黑暗的影子來自愈耀眼的光芒照射。和平讓我們安逸許多,我們不需要什麼信念和大義也能享受生活;反觀劇裡的背景,所有人都時時有赴死的覺悟,卻又非常地珍惜生命,因為他們有想保護的東西,這個意識凝結成了高強度的信念,不論痛苦與代價,所有人一起努力成長的樣子,在我眼中真的熱血又帥氣。
「所謂夢想,是一定要做、不做好像就會死的事。不是這樣做好像也不錯的事。」方才在搜尋職涯相關資料時,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句話,不禁噗哧一笑。若是這樣定義夢想,恐怕這世上大部分的人的夢想都不配稱作夢想了,夢想若是如此有重量的東西,大概要像我英裡的那些英雄們,那才配叫夢想吧。
可我也想找到我的夢想、我的信念、我的大義。
或許是中二病使然,感覺要是有了信念,即便沒有那些超現實的情節,我的人生,不僅僅是酷,會真的很有意思吧。(自己想到這都覺得好中二) 我也曾想過如果可以穿書,那我肯定能活得很熱血很有趣。不,應該說若是有類似背景的平行世界,那裡上演著各種對這個世界來說超現實的現實……我的情感是不是就能突破閾值、思緒是不是就能突破牢籠,變成平庸地不平傭的人?剛才回答了否的問題,也許答案也會改變,我也會足夠熱血到為了大義赴死嗎?這個提問對我來說著實耐人尋味。
所以這個世界為什麼跟劣質遊戲一樣無趣又平庸呢……究竟是現世的格局太小,又或者是我還未探索到它的興味,只能透過鍵盤發洩不甘平凡的情緒?本來想著意義玩世的生活就很好了,但在這之上若還能過得熱血又轟轟烈烈,那真的就是我最理想的人生。回過神來我的搜索框歷史紀錄充滿了「超能力」、「大腦開發」、「黑洞」、「平行世界」、「超心理學」等詞語,不知道的人看了大概會以為我中邪了吧。我看了幾個被稱為有超能力的人的影片,又想到,很多故事裡大家的超能力都是為了保護而存在,但在現代社會裡,為了保護而存在的超能力似乎沒有存在的必要性。就算我此時此刻獲得了超能力,對我來說人生可能也不會有什麼轉變。(哇愈想愈中二)
總覺得我好像在生活裡追求一種現世無法給我的刺激。
接下來過了一週,大致上已經從非現實的情緒裡走出來了一點,但還是對未來的工作和領域非常迷茫。我想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性格適合做什麼工作,也想探索出能滿足我內心的生活方式。高中畢業以後,我想著海外生活應該能為日常帶來不一樣的趣味與刺激,於是兜兜轉轉在兩個國家各住了兩年,如今,二十初半,在這同儕已陸陸續續出社會自力更生的年齡,我好像還在原地打轉、還在初期的試錯階段。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