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叫微笑憂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颱風將至,窗外傳來猖狂的風聲。在風的呼嘯之下,斗大的雨珠也跟著發瘋似地拍打玻璃,彷彿,被囚禁的是它們。這一刻,突然覺得死掉也無所謂了。

思緒漫遊至此的瞬間,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明明還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明明根本不可能會想赴死的我,怎會如此自然地冒出這念頭?這樣的自己讓我不寒而慄。這幾個月我活得渾渾噩噩,在這最應當全力準備研究所考試的時節,我的內心深處卻啟動了無謂的保護機制,總覺得只要不要太努力,到時候失敗了也有個藉口。不知道自己是從甚麼時候變得如此軟弱,不願去付出全力努力、做什麼事都害怕自己受傷,並且,悲傷的心情像浪潮一般,時不時地猛然席捲而來,一陣一陣地拍打著我精心武裝的外殼。好難過,卻又說不出口,逢人就裝沒事、微笑,放任心底的堅強,被一點一滴地慢慢侵蝕殆盡。

漲潮…退潮…

原來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是這樣的感覺。只能去揣測浪潮的漲退之時,盡量平復波濤洶湧的內心,反覆深呼吸…用力去尋求平靜。然,愈用力、愈是會埋下新的未爆彈。其實連我自己都不理解我在難過什麼,有時候想想未來突然就會開始哭。我甚至沒什麼好感到壓力的,也不是大學聯考般的大事,考差了,再考一次就得了。或許還有職涯上的迷惘,我不知道…就是這麼突如其來地覺得喘不過氣、突然害怕很多事情…,恐慌蔓延了一秒後,我馬上冷靜了下來,下意識地告訴自己這些也沒什麼,生活總還要過,然而下一秒卻又冒出開頭提及的那樣的想法。

內心極其混亂,所幸滑滑手機分散注意力,笑著看完搞笑片後,馬上心情又跌落谷底,這樣的起起落落更讓我疲憊不堪。我享受孤獨讓我自在,卻又害怕孤獨時被自己捲入憂鬱的漩渦。我一邊尋求與人的親密關係,一邊害怕辜負對方。我想追求教育水平與學歷的高度,卻又害怕付出全力。這些矛盾好像漸漸匯集成一顆小木栓,牢牢地堵住了內心的出口。胸口悶悶地,好難受。我不知道我該告訴自己「我可以的!」,抑或任由自己軟爛,沉浸在憂鬱漩渦之中。

「早安。」我微笑對鏡子裡的自己說。

雨還在窗外下著,我也還被囚禁著。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