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 57】法國。巴黎─晴天霹靂的惡兆

2021/04/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準備搭乘從維也納飛往巴黎的班機,興奮的神情在臉上難以掩飾,期待已久的新旅行終於要來臨了。原本法國並不在此次的預設行程內,但約在一個月前我還在埃及時,那時我遠在台灣的朋友說想要來歐洲找我,也就因為這樣法國才列入了此次的行程計畫。我相當期待可以在巴黎見到我的朋友們,一個人旅行是很棒的一件事沒錯,但偶爾加點不同的調味料,旅程故事會更為精彩有趣。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巴黎,距離上一次來也已經是十年的事情了,更不用說我第一次來法國時,他們根本還沒開始使用歐元哩!而法國也是我第一個踏上的歐洲國家,因此跟她有種特別的情感,如今我們又再次見面了,陌生中帶點熟悉感。〝Bonjour Paris.〞
"環遊旅行第九站─法國"

我比我朋友提前一天到達巴黎,今天的巴黎是濕冷的陰雨天,我依稀記得前幾次來巴黎時也都是這種天氣,現在只祈禱明天我朋友來時天氣能轉晴。而說到我那兩位朋友說實在是有些擔心,這兩位朋友在出國旅行這方面的經驗度沒有很高,其中更有一位是連國都沒出過的,所以在他們出國前一晚也再三叮嚀注意事項,希望他們可以平安抵達巴黎與我會面。
隔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我打開手機關注我朋友的動向,我看到飛機已在清晨抵達戴高樂機場,現在他們人應該在趕往市區的路上,我趕緊與他們傳訊息。
我:「大哥到哪了?」
大哥:「快到巴黎北站了。」
我:「你坐到里昂車站走過來就可以了。」
大哥:「他車還真麻煩,這邊又一台不開了。」
我:「不開?」
大哥:「他倒車倒回去了,我完全看不懂。」
我:「…往回開了嗎?不知道就問人吧,說要去里昂。」
大哥:「同一月台沒錯,真的是問號一堆。」
我朋友已經在前來的路上了,但看到在巴黎地鐵站的狀況,真的又替他們緊張起來了,畢竟巴黎的地鐵系統並不像我們台灣這麼和藹可親,現在只祈禱他們能順利到達旅宿。
過了差不多半小時,一直遲遲沒有他們的消息,我又傳了簡訊給我朋友大哥。
我:「該不會還在北站吧!」
大哥:「快到里昂站了。」
我:「OK!」
大哥:「每班車都塞到爆炸,一堆黑人硬塞。」
我:「小心扒手。」
太棒了,經過長時間的等待我終於可以看到我朋友了,這時我離開房間走下樓,準備迎接遠從台灣前來的朋友。
不知道你們能不能體會那感覺,但當我看到我朋友出現在道路的另一頭時真的是非常興奮,兩位朋友遠從台灣前來與我會和,在經過一連串的地鐵找尋與疲勞轟炸後,終於平安的到達,我們互相擁抱,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大哥與克薩,這是此次前來巴黎的兩位朋友,之後的五天時間裡我們將一起在法國旅行,但此時此刻還不急,我帶他們去Check in及放行李先。
過幾分鐘後大哥跟克薩都已完成入住手續,但由於還未到入住時間,所以行李必須先寄放在旅宿地下室的行李寄放區內,我看著大哥與克薩走下樓去放行李,而我則待在樓上興奮的查詢景點資訊,準備帶朋友暢玩巴黎。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已過了好幾分鐘,卻一直不見我朋友走上樓的身影,「不過就是放個行李,怎麼會這麼久呢?」我心裡是這麼想著,接著我就走下樓去看看我朋友的狀況。
「你們在幹嘛?怎麼不上來?」我走下樓就看到背對著我的克薩及大哥。
「出了點問題?他的錢包好像丟了。」大哥搔搔頭的說著。
「什麼!!!真的假的。」我驚訝的看著蹲在地上的克薩。
「我記得我明明放在這裡的阿!」克薩翻著他的包包,慌張的尋找錢包。
「他剛剛包包、每個口袋都找過了,但就沒找到。」大哥站在一旁繼續說著。
「天阿,該不會是被扒走了吧?你還記得你上次看到它是什麼時候嗎?」我緊張的詢問克薩,希望他真的只是忘記放在包包的哪個地方而已。
「我記得在機場弄SIM卡時還有看到,後來就都沒拿出來。」克薩繼續在包包內翻找著。
「從機場到市區的費用都是我先出的,他基本上沒有從錢包掏出錢來過。」大哥說著。
「那你還記得你錢包放在哪裡嗎?」我再次詢問克薩。
「我放在這個斜背包裡,然後都掛在前面。」克薩給我看了他的小斜背包。
「哇!那可能真的被扒走了。」我語氣漸漸透露出不安與恐慌,不久前我們大家還興奮地抱在一起,沒想到此時卻面臨著克薩的惡兆,心情真的是宛如晴天霹靂一般。
「這可能性蠻大的,尤其剛剛搭地鐵的時候,一堆黑人都硬擠上來,有些上來了又下去,進進出出超亂的。」大哥說完讓我想到先前跟他傳的簡訊,而諷刺的是我訊息的最後一句還打上「小心扒手」,沒想到錢包最後還是慘遭不測。
「你錢包裡有多少錢?」我在詢問克薩的時候一直祈禱著希望不要太多。
「五百歐元。」我當場聽到整個都傻了,天阿!五百歐元,相當於快兩萬台幣耶!
「你都沒做分散管理嗎?」我有點懊惱的看著克薩,明明在他們出發前我才千交代萬交代,錢最好要分散管理,把所有錢財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風險真的太高了,尤其這裡還是扒手猖獗的歐洲。
「而且我錢包裡面還有信用卡,身份證跟健保卡那些也都在裡面。」克薩繼續說著。但我聽到後真的不知道該同情他還是責備他?在國外掉錢我知道相當不好受,我自己在旅行的第一天也掉過錢,但我不理解的是為何出國還要帶身份證及健保卡這些根本就用不著的東西。
就這樣我的朋友克薩,此次的法國之旅就在完全沒有花到錢的狀況下被扒走了五百歐元,而且這還是他人生第一次出國,我真的很替他感到難過,原本應該是要開開心心的一起旅行,結果卻發生這樣的事,我想是誰都不願意,但好險的是,克薩的護照並沒有遺失掉,要不然此次的法國行可能就泡湯了。
"旅行新夥伴,大哥(中),克薩(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